close

經過歲月的洗滌、歷史事件的教誨,我漸漸明白~人呀!真的不能鐵齒呀!

以我自身來說,最扯最誇張的就屬於工作這件事了!

 

 

 

研究所時代,趕論文之際,最低潮痛苦的時候,只差沒天天以淚洗面,關在家裏跟電腦生氣,早上起床耍小孩脾氣賴床就算了,還踢棉被跟枕頭出氣,完畢還要哀悼自己怎麼命那麼苦,世界怎麼那麼黑暗!於是當下暗暗立下一個決定,並且到處宣揚,堅決的表示自己絕對不找RD的工作,還煞有其事的到處蒐集就業情報,調查哪種工作類別與程式絕緣,可以天天五點半下班坐擁電視、電腦兩大美人了此餘生!

一開始倒也算順利地從候選機會中挑出一個看似輕鬆的爽缺,也真的過足了近兩個月的懶散生活。每天到公司從早逛網路到晚上,大概只有一半的時間認真當個菜鳥,但是~故事告訴我們,效率是很重要的,當我接近一個月後,告訴笑咪咪主管我唸完了,他們驚訝的表情好像看到我裸體似的難以置信,還跟我說,一般的教科書學校要教一學期耶!恕我天資駑鈍、智慧有限,因為分辨不出來他話中是調侃還是讚美,我一律將之視為『夭壽!你這麼聰明,這麼快就唸完了』的文言文!

每天等著吃高級員工餐廳的午飯,下午囂張的跟著Vanessa睡到兩點才擦掉口水、精神渙散的起來上網(噗)!晚上總是斤斤計較花光所有公司補助之後,就拍拍屁股回家當大爺去了!那時候,天天不到晚上八點就坐在家裏當米蟲【註】,還怨歎怎麼都沒有朋友上來聊天,心裡也悲憐了一下九點多才下班的小寶同學!

無奈!神明是會生氣的,就在我工作即將滿兩個月之際,笑咪咪主管投下一顆震撼彈,關於跳槽(其實我這種菜到不能再菜的新人,是沒有資格講跳槽這兩個字的,頂多只能說「換工作」),我猶豫了好幾天,一開始為了挑優質主管才選擇了這份工作,兩個月下來也有了一些感情跟熟悉,更何況留下來所面對的都不是當初我會選擇這份工作的原因,那我留在原公司不就顯得沒意義了嗎?

於是我勇敢地決定成為同事的拖油瓶,還偷偷地通知了小寶同學,當時時局還很敏感,主管也不敢貿然告訴我是哪間公司挖得角,小寶同學還竊笑說:「該不會是我們公司吧?」當時我心裡『哼』的一聲,想說中小型的公司應該沒這種財力挖二十幾個資深人員吧(對!不包括我!)還用『不可能』這三個字來反駁小寶同學,心裡想說~『要是真的是妳們公司,那就有鬼了!』

結果………事實證明!!!這個世界上,真的有鬼!(驚)

我在小寶同學的狂笑之中,跟著大家一起到有鬼的公司報到了!而且完全推翻我當初立下不當RD的志願,我現在站上火線,是個標準的RD,天天10點過後下班,這還是除了星期五之外的正常下班時間,要說加班?不好意思,六日才算!一到四連想要早點離開都會被自己的良心折磨個半死,於是開始正式進入穴居生活!

這就是我鐵齒的教訓!

而身邊不少朋友一樣擁有血淋淋的鐵齒故事~~(開始出賣朋友,但因為本人深怕被追殺,因此使用化名)

親愛的小胖叔叔,當時為了一個向他告白的正妹苦惱不已,與我熱線多通多時,最後討論出來的結果是「還是拒絕她好了!我都要當兵了,耽誤人家也不好,現在不是交女朋友的時機」,如此正義凜然、感人肺腑的話,從一向裝瘋賣傻的小胖叔叔口中說出,當下引得我鼓掌叫好,也深深佩服他有坐懷不亂的高尚情操!

但是,繼世界上真的有鬼之後,豬真的也是會飛的!

一個禮拜後,小胖叔叔怯生生的告訴我,他們在一起了!只因為他思前想後,覺得後悔了,把我的感動眼淚騙騙去之後,再告訴我『傻孩子!幹麼這麼認真咧!』

從此…小胖叔叔只要很堅決地有什麼決定,我都只相信一半!哈~

而古錐的光碟妹妹(糟糕!這算化名嗎?第一次出現在網誌裡,應該算吧!)第一次遇到誠心感動天、招數盡出的追求者時,一度鐵了心說『不可能』。各位應該知道,只要出現這個鐵齒真言,大概就離修成正果不遠了!於是乎,不久後的某個夜晚,我收到簡訊被告知,世界上又多了一對性福快樂的童話戀人(ㄝˊ 注音怎麼沒選字,都是注音的錯!)

其他的鐵齒事件族繁不及備載,美麗的紙片人姊妹也當過一次鐵齒的最佳代表!所以鄉親呀~沒事別鐵齒!自找麻煩就算了,還會被留下證據,嘲笑到齒搖髮落的那一天呀!!!

【註】當時公司有補助晚餐80塊,吃不完還可以買東西回家,怎麼想都覺得一定要花光它才划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