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好像很流行說什麼10秒鐘看懂xxx,一分鐘讀完ooo的,剛好這陣子服用了幾部韓劇,跟雅婷兒聊天的時候,發現韓劇通常都有下面幾個設定....話說韓劇佔據台灣人的生活已經好幾年了,從大學時代就有好多部有名的韓劇在播放,而我離大學已經.....(默)....

我看過的韓劇咧,認真說起來不算多,而且都是偶像劇來著的,全部加起來其實可能兩隻手可以算完吧....

但是無獨有偶,我看的韓劇大部分的設定都很類似....劇情未必相似,但是有些設定真的是走到哪看到哪

例如說:

1. 男主角或是男二一定是富可敵國的財團天之驕子

這個財團呢,產業不一定相同,但是一定都是很有錢的大財團,隨便出手買房買車送鑽石都像喝水一樣容易

遇到什麼困難都可以用錢解決,有時候我看一看都覺得要是哪天他們買下一整座機場或是小島,我也不會很驚訝呀

就算不是有錢到over的地步,最少也會設定成衣食無缺,不用為了工作煩惱,房子一定是大坪數裝潢超漂亮,車子一定是高級的,吃飯一定要切牛排這樣

我後來有認真想過,這樣的設定也對啦!不然正常人最少一天上班8個小時,要談戀愛只能在晚上,那白天的戲都不用拍了呀!

and 身為有錢的男一或是男二,成天吃飽沒事幹,才有辦法三不五時常常閒著沒事神來一筆的就奪門而出去找女主角

如果他是受雇的職員,哪能這麼瀟灑的中途跑出去找喜歡的人呀

之前曾經想過可以寫一部科技業背景的愛情故事,啊嗯勾為什麼沒人拍捏?就是因為科技業都在扇班,一天最少上十小時,動不動就在測試、開會跟con-call,哪來的時間談情說愛?

拍下去只能變成「研發故事」了吧....這樣不要說沒有觀眾,光是拍都拍不下去了呀!

順帶一提,另一個男主角或是男二,也會設定成跟富二代完全相反的背景

例如一定要白手起家,空手奪白刃打天下,辛辛苦苦的往上爬,但是富二代總是輕鬆的得到他想要的一切,所以必定要帶點憤世嫉俗的個性,外加兩個人一定是仇人冤家,爭財奪愛互不相讓

2. 女主角通常都是窮到走投無路的可憐女孩

我看過的幾部韓劇,不一定是全部,但是比較灑狗血的設定大多逃不了這一題

通常還會加碼女主角是父母雙亡的孤兒,至於背後有沒有其他的陰謀或是伏筆就看編劇了

但是基本上,女主角要嘛就是很窮很窮,窮到住破爛屋(通常還會有室友),薪水微薄,學歷也不高,所以有些劇情就會請託或是因緣際會的讓富二代幫她找工作,進而產生特殊情感(大多都是安插在自己的公司安捏,荒便沒事神來一筆的拖著女主角一起奪門而出)

就算不是很窮,也一定不是富家千金,香奈兒來LV去的這樣

就算她有富家千金的背景,也一定是個落難千金,要過著一段很窮苦的生活再來跟富二代有個糾葛,另一個白手起家男就會金美送,繼而開啟了很多的誤會、吃醋、落淚、和好的戲碼

3. 富二代的老木很重要

一般來說,這個富二代的老木就是一個很機車的貴婦,狗眼看人低,眼睛一定要長在頭頂上

所以一定會強力阻止自己的兒子跟寒酸沒利用價值的女主角交往

動不動就要嗆聲,狠甩女主角巴掌跟潑水,這些都是基本款,偶爾激動起來還要抓女主角的頭髮狂搖邊罵說「妳這個死丫頭」....

動粗完之後,還要展現貴婦的手腕,灑錢打發女主角離開,不然就是動用財團的勢力讓女主角或是白手起家男無立足之地

所以之前看到一部韓劇,男主角的老木居然沒有站出來撒潑,連潑婦罵街的基本喬段都妹有,著實讓我空虛呀!

5. 不管幾點、在哪裡,只要被call都一定會出來見面

韓劇這一點真的很神奇,常常一封訊息或是打通電話,兩個人就會約在外面見面

不管兩個人是處於什麼關係,只要其中一方約了,另一方都會出來見面

是說我覺得這個設定在現實生活中很難達成耶

就算身處交通繁華的地方好了,不管多晚,有什麼事都不能在電話裡面講,就一定要約出來見面(這樣才有戲演呀)....這個對我來說是impossible的呀...有幾個人可以這麼自由的被人家call來call去的咧?

sometimes還會約在餐廳,然後點了牛排一口都沒吃就氣沖沖的離開....囧

而且講也講很短,很愛來揚長而去這招,有時候還不歡而散,留下另一個人在原地哀傷或是流淚

我每次看到都覺得好心疼那塊牛排

就算是仇人,也常常說一句要見面有話跟你說,另一方也會赴約.....這真的很不合理呀!是不是!

另一個例子就是不管幾點不管在哪裡,一定要拔腿衝去找女主角(茶)




寫了這五點,大家是不是有感同身受呢?

整理完感覺有點累了(搥肩膀)

剩下的等到我有想到再來個趴兔好了,最近有梗都很珍貴的柳,姆哈哈

最後我要展示一下韓劇裡面常見的髮型以及演技

請看我們當家花旦的精湛演出


這麼青春無敵的髮型通常是女主角專用,路人敢這樣綁,要嘛不是傻的就是太有勇氣了

and 如此嬌羞的表情是不是一看就覺得很討喜,不管富幾代都是我的囊中之物啊~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