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日的艷陽高照,這一次又跑去了什麼地方玩耍呢?早在年初大約三四月的時候,跟巴辣寄等好友相約要出遊,地點選在新店碧潭或是新竹、彰化等大家的故鄉

不過大家都是一秒鐘幾十萬上下之人,時間上一直喬不攏,只好惡狠狠的預定在七月,前後又微調了幾次,總算在七月中齊聚一堂相見歡。

這次來到了巴辣寄的家 -新竹市 - 遊覽,巴辣寄賢伉儷義氣相挺伴遊一整天,好幾個星期之前我就很焦慮,因為今年的夏天真的不是蓋的,屢屢破紀錄的高溫讓人卻步,想到我們戶外行程又是爬山又是騎腳踏車,我怕一個週末回來我會變成小黑炭,原本就不白的皮膚會黑上三層。

所以第一次...我的事前準備非常的搞剛。

因為怕熱,我決定穿清涼的露肩露背上衣,但是這類衣服如果照我平常穿內衣的習慣(我都穿兩件,一件布辣夾,一件防駝背心)根本等於沒涼到,還會露出內在美相當不雅觀。所以我事前還詢問了雅婷要去哪裡買妞布辣,結果雅婷大方的要把之前當伴娘用過的送給我,省了我採購的麻煩,啊嗯勾...身為一個小奶人...它的size太大惹,粘上去兩個貧乳垂頭喪氣的好像被倒了好幾百萬一樣,如果自己都知道自己上不了檯面,自己就要爭氣一點呀!!!(搖晃他們肩膀)(<--結果太貧而找不到施力點)

決定好了上半身,接下來就是下半身了。都說要爬山、騎腳踏車,勢必不可能穿長裙來掩蓋自己下半身的缺陷,也還好大家都很熟了,所以我很瀟灑的決定穿短褲出門,但是因為人矮腿短還是很心機的穿了有墊高的功夫鞋,想說至少多個幾公分視覺效果還是有差(吧)。

接下來,既然追求涼快,那防曬絕對不可以省略,要用謹慎嚴肅的態度來處理,所以我上網找了很多夏日防曬的好幫手,本來相中了露得清新推出的防曬噴霧,看起來很威,使用又相當方便,拿來噴身體迅速又有效,省得防曬乳推個半死又黏膩。

但是呢,實際走一趟藥妝店才發現...哇靠....還蠻貴的呀!我是一個省小錢花大錢的忠實信奉者,看到價格實在有點出不了手,不過也因此發現坊間有許多不同廠牌的防曬噴霧,統一生技的Deary美白防曬噴霧(至於水感跟透感我實在分不清楚),上網查了一下發現評價也不錯(一堆人也搞不清楚這兩種分別),價錢很親民,雖然容量較小,但是臨時出去玩擔任救急的角色也足夠了,所以試買了一瓶打算在週末的烈陽下考驗防曬效果。

很快的時間到了,全副武裝(大帽子、墨鏡、防曬幾乎每小時補充)之下,晚上到了飯店,其實我有疑心我的臉蛋兒變黑了,因為很明顯顴骨有曬紅的痕跡,雖然雅婷一直安慰我那是飯店燈光效果,可是我真的很擔心呀~如果變黑了,我大概要一個冬天才有辦法白回來!

事後兩週過去了,事實證明我的臉跟身體都沒有曬黑,也沒有長出曬斑,實在太開心了!不過那天晚上我跟雅婷很辛苦的把身體、頭髮跟臉部都狂洗兩次以上呀!(整個下午都南寮吹海風)

但是其實上面都是前言耶!我真正要介紹的是我這次去新竹吃的東西.......(廢話好多)

首先~先介紹一下巴辣寄特地買給我們嚐鮮的古早味飲料

我的小肚腩有一點搶戲(羞)

這間傳說在新竹頗富盛名,八辣寄說很多公司都會訂這間飲料當下午茶,我們那天買了冬瓜茶跟肺英草茶(也就是青草茶),喝起來非常爽口,冬瓜茶很香,入喉之後真的有所謂的回甘感,嘴裡還會漫著甜味,甚至也有一點點青草的氣味在裡面,真的很好喝。而青草茶也不遑多讓,不會很甜,夏日冰冰涼涼的喝上一口,真的超消暑的!難怪是八辣寄推薦的好味道!

隔天,我們到了新竹傳說中第一名的牛排店用餐,根據我在網路蒐集的不負責任情報,這間「生鐵餐廳」是新竹人心中提到吃牛排就一定要去生鐵這麼般的威,我腦波一向很弱,看到人家這樣講,我當然就按耐不住心中的渴望,兩三個禮拜前就打去訂位了。



當天餐廳11:30才開門營業(生鐵餐廳一到五中午不營業,只開晚上),我們立馬手刀衝進去,這時候才發現其實如果打定主意要11:30用餐,壓根不用訂位呀~您瞧瞧....整間餐廳只有我們這一桌啊啊啊啊!假日中午大概要過12:00人潮才會湧現。入座後,可以發現網路所說的開放式廚房不假,他就在照片的右前方,通常來說,那個地方要不是櫃台就是吧台,硬生生的把廚房設在那裡我十分訥悶,不過因為有做過功課,我知道油煙味很重,我最討厭油煙味了,因為我的頭髮很會吸附油煙味,根本就是人體抽油煙機,所以我們坐得很遠,要不是外面太熱,我都想要直接自己搬一桌坐到對面的巷口了。

生鐵餐廳價位是固定的,類似西提一樣,一個價位,讓你選擇前菜、沙拉、湯品、主菜、甜點跟飲料(大多只有二選一這樣)。牛排餐的選擇只有兩種,法式跟日式,法式是菲力牛排,日式則是沙朗,並且日式會幫客人切成小塊直接上桌,那一天我們三個人,點了兩份法式一份日式,主要吃日式的我從頭到尾都沒用到刀子。

先介紹一下前菜吧!

水果沙拉
生菜凱薩沙拉

餐點名稱我沒詳記,但是八九不離十,大家也不要太計較,反正也只有兩種選擇嘛!(被毆飛)

沙拉其實很普通,就是一般附餐沙拉的口味,不差但也不會很驚豔,不過至少他的擺盤還算簡單乾淨,不會很隨便而影響客人食慾。說到沙拉我個人吃過最好吃的在美國,每次都會點沙拉,上來都是一大盆,但是生菜新鮮爽口,我第一次發現原來生菜沙拉是這麼好吃的東西,相當的喜歡。



接下來是前菜(點心)的部份,我們三個人,剛好瓜分了他所有前菜的品項,兩種口味(糖粉起司、芝麻起司)的厚片土司跟一碗蒜蓉白飯。

先前查網路時,很多人對厚片土司評價極高,說糖粉起司口味吃了會升天或是會騎上神龍遨遊天際之類的,我滿心期待的要迎接神龍的出現,但是我吃完覺得....非常普通呀!怎麼會這樣,是我們這桌送錯了嗎?神龍呢?仙樂飄飄呢?

這樣講大家可能會誤會口味不佳,其實不是的。

只是因為我太過期待,結果發現他就只是普通的厚片土司加上不會牽絲的起司,再點綴上糖粉或芝麻而已(啊不然咧),所以...嗯...就真的...很普通呀!反倒是蒜蓉白飯,我熱愛蒜頭所以讓我很驚喜,原來可以把蒜泥加上一點點醬油(應該是日式醬油吧)拌著飯吃真的很棒耶!滿嘴的蒜香,吃蒜頭又健康很適合重口味的朋友。

南瓜濃湯
牛肉清湯

我只能說~牛肉清湯的部份,西提遠勝生鐵,湯頭有點淡,沒有鮮甜的感覺,整碗就是淡淡的,甚至感覺食之無味,南瓜濃湯也是有點稀,不怎麼ok。

法式牛排三分熟斷面圖
法式牛排整塊圖(?)

眾所期待的牛排上桌了,我們點的兩份法式牛排裡面分別是三分熟跟五分熟,其實以前我一向都吃七分熟,最生也不過是點個六分熟而已,但是去了一趟美國,改變我好多飲食習慣,回來之後我熱愛三分熟牛排,整個化身為茹毛飲血的野蠻人,每次都被家人或是朋友嫌棄,可是三分熟的牛排真的很美味呀!(前提是好吃的話)....

牛排裡面,很多人喜歡的部份跟我一樣就是菲力了,在台灣我目前心目中菲力牛排的第一名,請大家務必要去嘗試彰化市的「慶豐牛排」幾年過去了,無人能敵呀!會這麼說當然也是覺得生鐵的牛排略遜一籌(我覺得這篇寫完生鐵會買兇殺我呀!)(<--但是我也想太多了,因為根本沒人會來看),他是盛裝在熱燙燙的鐵盤上,很像個小平底鍋似的,其實蠻可愛的,趁熱吃有一定程度的美味,像我們一邊聊天一邊吃,最後幾塊肉已經涼掉了,口感就差很多了,而且鐵盤相當的燙,所以牛排表面都會焦硬,喜歡這種口感的朋友可以去嘗試,但是我個人追求鮮嫩多汁,so....不用再多說了,因為我已經聽到生鐵在磨刀子的聲音惹(抖)!

日式沙朗牛排三分熟
法式牛排五分熟斷面圖

五分熟的斷面圖看起來比三分熟明顯的熟很多,因為巴辣寄不愛太生的牛排,五分熟他說剛剛好,在他心中的確是可以排進前三名的牛排店(生鐵,快把刀放下)。我點了三分熟的日式牛排,一上桌就是切塊好了,會附上洋蔥佐醬油(?)的小碟子,可以沾著和風醬汁一起吃。他們家的牛排都很厚,所以如果不敢吃太生的人,可以利用鐵盤的熱度稍微烤一下。

我個人的食後感,法式牛排略勝日式牛排,主要是部位的不同,口感跟滋味本來就不同,再加上切開後加熱,很快牛排涼掉就會變硬或是失去水份,我就不怎麼愛這一味的。

冰咖啡
冰紅茶
熱柚茶

接下來介紹很弱的飲料(又被店家毆飛),選擇不多,也沒有什麼特別的飲品,熱愛紅茶的我當然就選了冰紅茶,還不錯,比起一般附餐的紅茶有深度(這個形容會不會很難懂),至少喝得到一點茶香。

紅豆紫米粥
奶酪

甜點的部份,也是沒什麼好介紹,維持在不差但是也不驚豔的程度。

說真的整間店吃下來,都不差,但是全部都不驚豔!倒也不是我吃過很多美食,我想可能因為我事前查太多資料,抱持著太高的期待,標準提高了不少,所以才無法讓我留下很美好的印象吧!

一人500大洋加上10%服務費,基本上...(左顧右盼)....我個人認為去吃西提還比較划算(小聲說),至少服務優,餐點多樣化,每一項既美味也美觀,牛排做的不滿意還可以退回去換一塊新的(這不是奧客教學,請勿誤解)。這邊服務生比較沒那麼殷勤倒水,也不會詢問客人(一般都會問肉質怎麼樣,熟度怎麼樣),大多都在櫃台站著,而且...油煙味的確會沾附到衣物跟頭髮,實際上我是覺得CP值不高囉!

不過出門在外,有時候嚐鮮是必要的,更何況能夠跟三五好友聚會才是最重要的!(這樣講生鐵會息怒一點嗎?)(好像沒有安慰到他)








[ ~29歲每天的自己~照片時間 ]

星期六下午都在南寮玩耍,吹了一下午的海風,捕捉到了風塵味很重的浪跡天涯女



感覺好像前途茫茫的風塵女郎,又很像古老的卡啦ok伴唱帶裡面的女主角,穿著莫名其妙的衣服跟墨鏡,然後不知所以然的站在港口吹風惆悵這樣....都好想點播一首為著十萬摳了......(抽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