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擦汗)

終於要開始寫第一天的遊記了,因為照片太多,拖了一整個禮拜才收齊全部,事不宜遲,就來個天天發文吧!(結果講完就好幾天沒寫了....)

第一天的一大早,我們在松山機場集合,預備搭9:00AM的立榮班機前往澎湖。

國內航班的好處就是只要提早半小時抵達,拿著身份證check in就好了。


去程的飛機雖然是小飛機,但是比起回程的可以說大上許多了,不過交通工具是其次啦,澎湖的旅程才是最重要的呀~!

到了機場,民宿的老闆娘來接機,這次我們選擇的是「玄武岩之美」民宿。澎湖之旅規劃突然,一時之間我們只想盡量找間乾淨、整齊又便宜的住宿地點,很幸運的找到玄武岩之美,我一定要好好推一下這間民宿喔!

一開始我們在四方通行網站發現的,配合四方通行的「打卡」方案,住宿三個晚上才3900元(住宿兩個平日皆為1200元,週五晚上算假日為1500元),合計一個人一個晚上才花了650元,真的是超划算的呀!

至於房間呢,非常的乾淨明亮,感覺像是剛裝潢好不久的套房,以這個價位來說,簡直是物超所值!

牆上只有一些簡單的小佈置
廁所當然沒有浴缸啦,可是很乾淨
房間整齊明亮,也很新
該有的都有,雖然不豪華,但是夠舒服了

除了不提供拋棄式牙刷之外,大致簡單的盥洗用具都是有提供的,但是如果要投住這間民宿,自己帶洗髮精沐浴乳會比較好,我總覺得房間提供的洗不乾淨,個人的感覺囉!(因為我每天狂擦高係數防曬,最後我還是決定自己買肥皂,洗的比較乾淨)

好!接下來就直接介紹景點吧!

我們第一天就挑戰了比較遠的北環,本來打算如果玩不完,還有剩下幾天的機會可以跑完剩下的景點,沒想到我們還是把預定的北環行程給KO了。

[中屯風車]
[通樑古榕]
[跨海大橋]
[二崁古厝]
[東台古堡]




感覺騎了相當的久,終於看到第一個景點 -中屯風車......。一看到的時候,朋友就說,這個新竹也有很多呀!ㄜ...不要這樣,好歹它是澎湖的!我們飄洋過海來看它們,還是來張照片吧!


一路往203縣道繼續走經過這個地標時,朋友大喊說這是旅遊書上有介紹的,但是我忘記幫大家找一下是什麼來著(相當不負責任),所以....經過的時候不妨駐足拍張照吧!

大家有發現OK後面有個類似堤防的東西吧?不高,翻過去之後,我們發現了一片乾淨漂亮的海灘。



沙灘短短的,比起觀光客去的那些盛名海灘這當然是小小巫了,不過初抵達澎湖看到這樣漂亮的景色,還是很開心的。


接著,我們很快的來到了通樑古榕,前面是一間廟宇,可以看到榕樹在涼亭上形成了天然的屏障,在底下可是很涼爽的喔!不過其實當初我們差一點就騎過頭了,因為看起來真的很像尋常的路邊大樹跟路邊公園,只是停下腳步進去參訪一下,才會感覺到榕樹之大之美之壯觀。

掰惹位,旁邊的一條馬路彎進去,就是澎湖的水族館了!

這個時間,已經過正中午了,飢腸轆轆的我們急著要覓食,本來打算去市區飽餐一頓再出發北環,但是聽了民宿老闆娘的建議....結果踏上了一顆大地雷.....。因為北環的路上沒什麼賣吃的店家,所以民宿老闆娘好心的建議我們可以到這間星月灣用餐,也許我們對這種景觀餐廳、簡餐類的抱有太大的幻想,所以才會很失望吧!


他是採取合菜套餐的形式,也就是有七八道菜,但是都是一人份,印象中一個人好像是250塊吧!(不好吃的東西我整個不想記住,反正我確定超過兩百)....但是呢...除了有一樣是涼拌花枝類的感覺比較高檔(像是生魚片這樣吧),其他真的很家常呀,甚至還有小小一塊滷肉跟滷豆腐當做一道菜(就是那種會跟滷肉一起滷的那種豆腐)....份量又少....老實說,我跟朋友吃完感覺就是 - 被騙了- ,覺得不太划算,這樣的品質實在不如去吃個有名的讚哥麵攤,又飽又便宜.....囧!


轉換一下心情,來到了二崁古厝,這是我原本就很期待的行程,因為他是一個小園區的fu,整個走走逛逛拍照殺時間,還蠻好玩的。當天是星期三,所以遊客極少,簡直算是沒人吧....逛起來比較沒有負擔,要有什麼負擔呢?就是拍下很白七的照片的時候,心裡沒有負擔可以放開一點,請見下照。


看得出來我們是在模仿那兩隻鳥吧?



在二崁古厝到處都可以看到用石頭堆成的牆,聽那邊的老闆說那就是玄武岩來著,這樣的建築風格真的很古樸很特別,走在裡面真的有一種時光倒流的錯覺,不免會幻想一下很久以前的人是怎麼生活?怎麼走在這些石板路上的呢?
這張照片在電視劇桂花巷取景的地方,雖然我沒看過,但是身為一個專業的觀光客,一定要假掰的拍一下照片。這邊很多古厝都大方的歡迎遊客進入參觀,我們還看到流傳已久的三寸金蓮繡花鞋,很多家具都是古董,最多就是紅眠床了....跟我阿祖生前睡的床一樣,看到也勾起了一些童年回憶呀(遙想)。

離開了二崁古厝之後,我們一個不小心迷路了,原本要找砲台的,結果越騎越荒涼,後來問了路人,那位媽媽非常熱心(澎湖人真的好親切喔,對於迷路的觀光客都會伸出援手),叫我們一定要先去看這壯麗的整片玄武岩....雖然取景有點取太遠了,看不出細節,但是真的非常的壯觀漂亮,整面牆(?)不大,距離也不長,但是整齊的玄武岩結構真的是巧奪天工,建議有到北環的遊客不妨稍微繞過來拍張照吧!

最後我們終於來到了西嶼東臺。

不過其實我們原本要找的是西嶼西臺,傳說中是門票30塊錢是有人打理的觀光景點,但是因為我們一整個大迷路,最後誤打誤撞來到了這個無人管理的西嶼東臺,眼見時間還早,前面也還有旅客進出,心一橫也跟著騎車進去探訪了!

砲台的外觀
路口的標示,我們很壞心直接把機車往裡面騎去

原本我孤陋寡聞以為是會有幾尊大砲這樣,結果不是,他是有點類似碉堡形狀,乍看之下很像很多饅頭接在一起,算得上壯觀。內部全部都是相通的,走進去很陰涼又通風,並且請勿大聲喧嘩....因為你會被自己的回音給吵死....。

砲台內部,大白天進去走才不會害怕


揮別了砲臺之後,奔波了一天的疲累開始發酵,我們決定不去找另一個砲臺,最遠端的燈塔(是澎湖有名的地標,很多紀念品都有)也懶得再去看了,想到回程還要騎上落落長的一段路,兩個人都覺得又累又熱,很不爭氣的決定就這樣回去了。

回程來到了跨海大橋(是必經之路),因為當初就打算好在回程才拍,而且從回程看過去的這一面才是比較漂亮的喔!大家一開始看到跨海大橋不要太興奮,記得是回程的這一面會更美麗唷!


聽民宿老闆娘說,從前「澎湖跨海大橋」這幾個字是在正中間的,但是太多觀光客站在馬上中央拍照了,所以後來為了安全就把字移到斜面,方便車輛通行也顧及觀光客的安全。

不過雖然這個拱門有點落漆,但是這條跨海大橋真的很~~~~長呀!我第一次騎到這麼長的橋(我有經過孤陋寡聞一級檢定合格),站在一頭是看不到終點的喔,騎起來很過癮。


最後只要是觀光客就一定要朝聖一下的易家仙人掌冰...一支有兩球好像是30塊錢。照片中這位大嬸為了防曬,包得跟歹徒一樣這是必要的保護措施,請大家忍耐!

這冰該怎麼說呢?口感非常的特殊,要說好吃也沒真的很好吃,他比較偏向剉冰的口感,略帶有一點酸甜跟黏黏的口感,可以吃到明顯類似剉冰的顆粒,不過配上甜筒...個人覺得不是很搭,有來的話就吃個趣味為主,要說是美食就見仁見智了,畢竟你不是在澎湖的話是很少吃到這種東西的(夭壽,我講話這麼直接會不會被澎湖的店家抵制)(可是我之後的遊記會出現好話的,真的!)....。

回到了民宿稍做休息,晚上我們出發前往市區覓食,老早就決定好要到港口吃海鮮,雖然又迷路好一陣子,還是找到了這個著名的地標「菊島之星」。

就是前方那條船兒~


菊島之星並不會動,一樓是販賣部,有名產跟很多很多的紀念品,根據我們四天三夜的探訪,有些紀念品在菊島之星買是最便宜的,基本上在這裡買的東西都不會被貴到,大家可以放心選購。

這張照片取景在我們晚餐的餐廳「印第安海鮮」,地理位置超好,還可以看到前方小廣場的水舞,坐在三樓涼風徐徐吹來,這就是渡假最完美的一刻了呀!至於你問我東西好不好吃....唉...也是普通而已(我要被澎湖美食工會除名了)(是說也沒加入過吧),原本想說到澎湖怎麼可能不吃海鮮?一定又便宜又大又好吃的呀!但是我發現跟台灣一般的100元熱炒相差不了多少....,蝦子也沒有特別肥美或是特別大盤,連炒個蛤蜊上來的還是不知名的小貝類,還沒肉兒(怒),一切就跟台灣路邊熱炒店是一毛一樣的呀!再囧!(又或是我們太倒楣又找錯店了)

之後我們去菊島之星晃晃,朋友大開殺戒買了很多紀念品,大家可以看到上方的照片,菊島之星的右邊有一排帳篷,那有點類似小小型的夜市,有一點攤販跟夜市的遊戲區,例如射箭、打彈珠跟棒球九宮格。我跟朋友在那邊也殺了不少時間,發現射箭其實相當好玩....我們都覺得...早知道應該把中午的餐費省下來玩射箭還比較划算(這麼說大家有明白我們的怨念了吧)。

第一天的遊記就在這裡劃下了句點,廢話已經太長,我們就第二天見吧!(揮手下降again)






[ ~29歲每天的自己~照片時間]


在跨海大橋休息的自拍,從這個角度拍過去的跨海大橋比較有fu(也就是回程的時候拍),推薦給大家.....(結果這張只能看到我,是在推薦個什麼鬼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