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澎湖的最後一天,我們起個大早,來到了遠近都馳名的隘門沙灘!
照例先po上這一天的流程
[隘門沙灘]
[澎湖第一街]: 四眼井、中央旅社, 西河印刷廠, 摸乳巷及摸乳茶 (中央街(老街))
[天后宮]:可惡,整修中
[媽宮城遺址(順承門)]
[澎湖馬公老郵局]
[澎湖眷村文化園區]:張雨生故事館、潘安邦紀念館
 
到澎湖的朋友,我強烈強烈建議一定要趁好天氣來隘門沙灘走一走,因為他規劃的最漂亮(個人淺見),而且萬里無雲的好天氣之下每一張照片都美得讓你覺得這裡是人間仙境呀(我的世界好多人間仙境)!


人客呀!你看看,這不是在雜誌裡面才看得到的景色嗎?

沙灘椅、海灘傘、晴空、白雲、藍天、細沙跟清澈的海水...這張照片真的美得療癒身心,再怎麼不開心的情緒來到這邊一定都會被拋下的,因為你的眼睛跟大腦已經無暇去管這些繁瑣的雜事,光是美景就讓你獲得身心靈的滿足了!


這一片清澈的海水、海天一色的藍色水寶石同你一起分享!

這一天,掃去了前一天的壞天氣,太陽公公可是很給面子的大放送,艷陽高照的日子到美麗的海邊來絕對不會空手而回的!踏著冰涼的海水,踩著細細的沙,望著藍天白雲,偶而打來的小浪花喚回了陶醉的心,這就是澎湖的魅力!


這麼美的地方就在台灣,大家還不趕快來澎湖走走嗎?這樣豈不是太可惜了!


站在海裡不忘記要打卡的中年女子!....自己看回照片都覺得實在是太美太美了(我說風景)(但是應該沒人會誤會是我)

在隘門沙灘陶醉了一陣子,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原本好不容易長出來的一點點文人氣息瞬間又消失了,因為我們開始在沙灘拍起了很多奇怪的照片....

例如說~很愉悅的沙灘奔跑


對照一下元祖的跑法



除了缺乏道具,以及無法表現出初戀詩情畫意的美妙表情(因為我沒有這種經驗),我想我應該詮釋的還不錯吧?

其中當然還表演了單人打空氣排球、沙灘單人跳躍,但是因為版權問題...如果我冒然公佈於世可能會被滅口,我想還是就讓他靜靜的躺在電腦資料夾裡面吧!

離開隘門沙灘之後,我們就來到了馬公市區!

折返的過程經過了澎湖遊客中心,就在機場旁邊而已(話說隘門沙灘也是在機場附近,很好找的,到處都是路標),我們先去買了一些紀念品,還有我阿爸的免稅香煙(到澎湖不是出國但是也可以買免稅品真的好嗨呀)。買好之後,會登記你的班機時間,到時再去機場出示提貨單提貨就好了喔!




這幾天晚上雖然都一直跑到馬公市區覓食,但是卻還沒真正的遊覽過市區的景點。這時候真的可以體會為什麼大家總是喜歡挑早去晚回的班機,因為我們第一天到了,還不到中午就可以手刀開始觀光,最後一天東買西買還可以逛完整個馬公市區好整以暇的等飛機時間到,早去晚回果然真的是自由行的王道呀!

最後一天中餐我們總算吃到了超級有名的讚哥麵攤


當然賣點一樣的也是又嫩又多汁的排骨,跟馬路益比起來各有各的好吃,沒有誰比較好,兩間我都推薦一定要吃過(挺)。不過你看看隔壁那碗蛤蜊湯....你相信嗎?他只要40塊耶....(撒花),讚哥我愛你!

市區的觀光,一開始我們有點找不到四眼井的所在地,繞來繞去的,看著地圖走覺得明明就已經到了卻還是找不到,後來才發現我們一直在外面那條路跑來跑去,其實看到鋪了很古色古香的磚頭路之後,繞進去裡面找就是了(好虛無飄渺的介紹,因為我也忘記拍照了呀!)。

其實澎湖第一街(中央街,也稱澎湖老街)、四眼井、中央旅社、西河印刷廠、摸乳巷及摸乳茶、天后宮全部都在附近而已,用走的都可以全部繞完,也花不了很多時間。


所以把市區觀光放在最後一天我覺得還蠻恰當的,不急不徐的步調配合的剛剛好!

接下來的順承門、澎湖眷村文化園區(張雨生故事館、潘安邦紀念館)就需要騎車了,但是也不遠,相當容易找。不過看到真實的順承門有一點僵住,因為他就是一個...嗯...小小的門(不然咧),所以這邊我們照了相就離開了。

眷區文化園區還挺有趣的,主要是因為走在眷區裡,很有古樸的風味,很多日式的建築,或是一些古老的房子,不免會去想像當初在這邊的人們的生活方式,左鄰右舍的小孩子應該都會玩在一塊吧!而且很多建築物的格局跟現在的房子相差很大,我還蠻建議有時間的話可以去那邊散散步的!

最後,還剩一點時間,我到了馬公的捐血站,掏出我了一股熱血!


是不是超有意義的呀!我都不由自主的驕傲起來了咧!

最後一站我們到民宿旁邊的生活博物館看看,但是因為票價有點貴,而我們所剩的時間不多,就不打算再進去看看了,不過他的建築超氣派的,有機會應該進去走走吧?

坐在陰涼的戶外,聊聊天打打屁吹吹風也別有一番滋味。


民宿的夫妻一家非常的親切,這天是星期六,他們開車送我們到機場之後也打算去沙灘走走,中間還有一點時間就帶我們去看了私房隱藏版景點。





各位觀眾,你現在看到的全部都是『牡蠣殼』做成的喔!厲害吧!!!!

實在巧奪天工!可惜我們時間有限,不方便下車去近距離取景,但是光是在車上看就覺得太厲害(站起來拍手)。

回程的飛機,是螺旋槳的小飛機,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小巧的飛機整個傻眼,左右各只有兩個座位,走道也很窄,整個就是很迷你的感覺呀!好特別的經驗。

不過坐起來並不舒服,因為我們的位置剛好鄰近螺旋槳,飛行的前半段吵到我跟朋友覺得聽力都受損了!而且振動有點明顯,如果可以選的話我實在不願意再坐一次呀!(因為票價也沒比較便宜,價格的高低只取決於時段,還是去程的飛機好多了)




四天三夜的澎湖之旅,到此整個結束!

非常的愉快,是個很難忘的經驗!沒去過澎湖的朋友,真的要抽空來澎湖觀光散心,你絕對不會後悔的(強烈保證)。







[ ~29歲每天的自己~照片時間]


這次旅程中,最完美的隘門沙灘。

我個人這次心目中的排序是:隘門沙灘=吉貝沙尾 > 山水海灘 > 時裡沙灘

可能跟我們遇上的天氣有關吧!因為去隘門跟吉貝剛好都是萬里無雲的大晴天,藍天白雲沙灘海洋互相襯的彼此都是滿分了!

不管怎麼說,只要出去旅行...在心中到哪裡都是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