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好這一篇是抱怨文,沒有照片,進入前請斟酌2013/01/19(六)的晚上,我滿心期待要帶著我姐跟朋友一行人去甫開幕不久的「阿基師藝文茶樓」吃飯

一開始是因為尋覓美食餐廳無意間發現的新聞稿,大約是去年十月左右開幕的,邀請了阿基師技術指導之類的吧!

第一次要在大飯店用餐,還是大家耳熟能詳的阿基師耶!霎時都覺得自己尊榮起來,期待萬分!

訂好了位,我還到處宣傳說我們要去大飯店吃阿基師的料理,十足的興奮!

晚上七點,我們準時抵達了桃園的福容大飯店

因為官網上並沒有明顯指出阿基師藝文茶樓是在哪一個樓層,我問了開門小弟(抱歉,我一時不知怎麼稱呼他),他跟我說在三樓

ok!事不宜遲,我們立馬來到了三樓!

沒想到電梯門一打開,一種熱鬧滾滾燈紅酒綠的氣氛直直撲過來,還有一大票人在排隊,我想說怎麼回事?阿基師藝文茶樓這麼搶手嗎?

原來是某間公司當天尾牙。

阿基師藝文茶樓其實就是在三樓的「福園中餐廳」,兩者並沒有刻意劃分,只是在中餐廳裡面提供了港式飲茶。不過當時我們還不知情。

當天晚上人多擁擠、又吵,我們一行人根本無法搞清楚狀況,我只好先擠啊擠的擠進去,看到服務生馬上開口問她:「請問阿基師藝文茶樓在哪裡?」服務生回答:『在一樓』

我大驚!我說~可是剛剛樓下的人跟我說在三樓耶!

服務生也沒解釋清楚,只是語帶抱歉的跟我說在一樓,在西餐廳裡面!

蝦咪!!!

雖然滿腹疑問,但是又能怎麼辦!只能兩手一攤的回到一樓,走到「田園西餐廳」問了一下『請問阿基師藝文茶樓在這裡嗎?』

沒想到西餐廳的人可能一時腦袋沒轉過來,還是我的問法不對,總之他回答我:「在三樓耶」

此刻我真的快要腦溢血!

我就微怒地說:「一樓的人說在三樓,三樓的人說在一樓,你現在又說在三樓,現在三樓又在辦尾牙,到底是在哪裡啊!!!」

可能服務生接收到了尾牙這個 keyword 吧!連忙跟我說~:「對!今天是在這裡,平常是在三樓,因為今天樓上包場尾牙,所以中式的暫時挪到一樓來!」

然後我說我們今天晚上有訂位,服務生才急忙招待我們進去坐

入座之後,服務生一直跟我們強調,「今天中餐廳做尾牙所以上菜速度可能會很慢喔,不想等的話可以考慮西餐」,這一句大概repeat了有五次吧....我們心想是有多不希望我們點中式餐點呢?

我們還是腦波很弱的拿起西餐的menu來詳讀一下,結果左看右看完全沒任何一道想點的!!!

菜色很少,而且僅有的幾道西餐也不知道該點什麼,我們還是默默的拿回中式餐點的menu。

期間一度我們很想直接離開,想說好好的一間大飯店搞成這樣,吃飯的心情都沒了啊!但是因為一時之間大家也不知道該去哪裡吃,七點多了又餓又嫌麻煩,只好當自己是傻子吃看看好了!

中式的menu大多都是提供港式飲茶的茶點,價格都偏高,不過既來之則安之,難得齊聚一堂想吃什麼就點吧!

有一些菜色問了服務生,一問三不知,不過服務態度倒是很好,說幫我去問問中式餐廳的人。

點好了菜,大約等了十分鐘,餐點陸陸續續的上桌。大約再過了有半小時吧...小姐才急忙跑來問....中式是有茶資的,請問要喝什麼茶?

哇哩咧!會不會太誇張太誇張啊!(翻桌)

不過想到這些服務生是西餐廳的員工,對中餐廳不熟也許是情有可原,要對他們發什麼脾氣好像也太苛刻了!一股氣再繼續忍下來!

至於為什麼我沒有放照片呢?因為我當下很不爽很不爽啊!根本連拍照的興致都沒有了!

你問我東西好不好吃?其實茶點類的都挺不錯,叉燒包、燒賣都中規中矩,還算美味(小籠湯包就普普通通),但是朋友說得好~這樣的水準其實外面一般的飲茶就可以吃到了,好像也不用特地跑來飯店吃!

尤其有一道五香燻魚,炸得很酥非常乾,吃起來只是吃到炸魚酥的感覺,一點沒有魚肉的口感

點了一道湯,xx什錦煲的,清淡無味,不知道是沒放鹽還是直接倒白開水(不是一樣的意思嗎?)

最後結帳,小姐連小孩的茶資都算進去(30元/人),我忍不住發起牢騷的說~我們的小孩一個七歲一個兩歲,根本沒喝到半口茶,還跟你多要了白開水給小孩喝,這樣也要算茶資嗎?

可能小姐看我臉黑的難看,就急忙撤掉重打一次帳單!

這次的用餐經驗相當的不愉快,原因如下:

1. 福容大飯店再怎麼說也是一個連鎖的大飯店,當天中式餐廳被包場舉辦尾牙,把阿基師藝文茶樓臨時挪到一樓的「田園西餐廳」是不是應該告知顧客?

就算沒打電話一個一個通知(我心目中的大飯店應該做到這樣),好歹也在門口立個牌子、貼張紙條吧?

再不濟,也應該讓員工都知道這件事並且可以適當地指引顧客,而不是一個說三樓,一個說一樓,去了一樓一開始還跟老子說在三樓

哪個顧客不會因為這樣像無頭蒼蠅似的跑來跑去還不動火的?

2. 既然已經臨時把阿基師藝文茶樓挪到西餐廳,當天是否要對西餐廳的員工稍做訓練?

我不會怪員工對菜色不熟悉,我只是希望他們可以一開始就告訴我們:「對!阿基師藝文茶樓今天在這裡」,而不是我提出了三樓明明在尾牙的疑問之後,才急忙的進入狀況!(或是一開始就應該貼張紙條在西餐廳門口啊)

3. 菜色方面....我們是有點失望,畢竟每道菜都不便宜,都以百元起跳,甚至有些一道就是300塊的茶點,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美味!

不是挑剔價格,而是認為這樣的價格、這樣的格局(大飯店)推出來的食物應該要讓人覺得回味無窮才是吧?

而不是讓顧客覺得....這跟一般的廉價飲茶吃起來也差不多,完全無過人之處。除非飯店也承認自己就是吃名氣吃裝潢的,那我也只能兩手一攤了!

最後,付了兩千六百多,卻悻悻然的離開!對照我先前興奮期待的模樣格外諷刺!!!

這真是我賠了夫人又折兵的一次用餐經驗!

不想推這間餐廳,所以不附上餐廳資訊,原地解散吧(轉頭繼續生氣)

ps. 阿基師是無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