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不負責任的評比文 XDD


近年來滴雞精好像非常的火紅

不管是補身體或是求孕,亦或是孕媽咪補充營養總會聽到滴雞精

可是網路上、電視上販售的滴雞精真的都好貴,小小一包才 60cc 左右動輒就是 150 元起跳的天價,越有名氣的通常越貴!

對於一般領薪水的小百姓來說,真的無法那麼奢侈的喝下去,喝完心都碎了!

而自己滴呢~雖然健康安心,但是非常麻煩,剩下的雞肉、骨架也不好處理(剩下的雞肉很柴,只能做肉鬆吧)

為了滴雞精去養一隻小豬或是小黑來吃雞肉、啃骨頭好像也本末倒置(舉例完全錯誤)

而且營養品的補充如果是一個月喝一次,根本沒有效果,那些喝進去的可能還更浪費(個人偏見)

所以我一直很致力於尋找平價的滴雞精!!!(握拳)

不過這裡指的平價是相對而言~實際上每天喝一樣還是一筆負擔(搥肩膀),但是比起市面上有名的滴雞精品牌來說,平價很~~多!

滴雞精的口感,喝起來其實就跟熬燉很久的雞湯相似

大家有喝過喜宴上,那種燉到軟爛的雞湯嗎?整隻雞用大湯匙切下就很容易皮肉分離!(流口水....)

湯則是可以喝到很明顯的膠質感~沾到嘴唇還會有黏稠的感覺~(有的濃到還會黏嘴唇,超猛的)

放入冰箱冷藏後,整鍋都會結凍!!!

滴雞精跟一般傳統雞精完全不同,非常好喝的呀!(但是價錢也貴上許多)

一般推薦早上起床空腹喝,比較好吸收,傳說一整天精神也會因此變好(我自己老實說沒啥感覺)

今天要介紹的兩間滴雞精,都是在我的故鄉 - 彰化!(字體要放大有沒有!!!~驕傲~)

兩間都是自家營業的,沒有打廣告,所以相對價錢就比較經濟一些

第一間是好朋友推薦的店家:

親馨滴雞精
彰化市國聖路70巷32號
04-7387408
一包130cc,售價150元,買一袋(共十包)則會贈送一包小包的滴雞精(印象中好像是80cc)
平均1cc 為 1.154 元
購買兩袋則可免運宅配唷!還蠻讚的
以上價錢跟優惠請直接打電話詢問為準!


跟市面上一般滴雞精一樣,走真空冷凍包裝

優點是方便攜帶,也方便加熱

但是我比較習慣是前一天晚上放冰箱冷藏庫先解凍,隔天取出,就會整包像果凍一樣的(這才是充滿膠原蛋白的好物啊!!!),倒入碗中,用電鍋加熱。快速一點就是用微波爐了~

滴雞精我較不推薦用隔水加熱。主因是雞湯這種東西就是要熱熱喝呀!隔水加熱通常只是溫溫的,除非你真的用滾水下去煮,否則不趕時間的人就用電鍋加熱吧~放進電鍋再去梳洗一番換換衣服,出門前就有一碗熱呼呼的雞湯可以暖胃了!

第二間則是我阿姨常買的,是賣雞的攤販自己在店門口滴來賣:




也因此~他不是工廠作業,包裝上就很質樸,是用一般塑膠的豆花碗裝

就是這種碗啦~很陽春吧 XD


外面買湯、買豆花的那種塑膠外帶碗,但是我逼問過老闆,老闆說都是等雞湯放涼了他才裝入碗中,大家有空的話,可以去店門口監督老闆作業(何必這樣咄咄逼人)
一碗份量為400cc,超大氣的!一碗售價則是250元!買6碗便宜一百元,6碗總價1400元
平均1cc 為 0.625 元
但是一天其實不需要喝到那麼多的滴雞精(也浪費),所以我都是把一碗解凍後,最少分三天喝!有時分四天~(就算分四天,也有100cc,比市面上滴雞精的60cc 包裝還多了耶)

最後我要評比一下兩家的口感(清喉嚨)(終於要提到重點了)

兩家的味道,其實是相似的~但是口感上差蠻多的

第一間的親馨滴雞精:口感較濃郁,雞湯外觀較無油無沈澱物,雞湯顏色較深(忘記拍雞湯實照,未來有機會再補上)

第二間的慶記雞行:口感較清淡,雞湯外觀略油沈澱物較多,雞湯顏色較清澈

由於慶記雞行是老闆跟老闆娘自己滴得,全程無機械包裝作業,他們是人工撈油人工包裝,所以一方面包裝不是密封不方便攜帶,雞湯外觀也比較沒有那麼『乾淨』(<--我指的是會有油跟沈澱物)
有時解凍之後,會有一些碎冰參雜其中....就看每個人的接受程度了!

附上慶記雞行滴雞精的實照:

雞油跟沈澱物就略明顯,口感上偏清淡


而兩間誰好誰壞,就看每個人的偏好的口感以及喜好!

我個人並沒有特別偏好哪間,我覺得各有優點~

喜歡濃郁口感 + 方便攜帶,就買親馨滴雞精

喜歡清淡口感 + 便宜省錢,就買慶記雞行滴雞精

有些人一早起來,空腹很怕喝濃郁的東西,胃口也不佳的話,反而挑選慶記雞行的滴雞精比較順口

當然站在經濟的角度上,慶記雞行非常省荷包,一次買六碗1400元,一碗分四天喝,可以喝上24天,幾乎是一個月的份量了!

若是剛好有想要孕前養卵的女孩子,MC結束後或是MC第三天開始喝,剛好可以喝一個週期,算是省荷包的好選擇!

慶記雞行也有宅配,但是免運的門檻較高,大家可以打電話去問老闆唷!

提筆至此,有一種不知道如何結尾的尷尬心情,聯絡方式都在文章中清楚明白,如果硬要跟我問資訊我會當你是來搭訕的(羞),我是人妻了~請各位自重,不如大家就這樣告別吧~(揮手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