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花了很久的時間,總算把最後一關突破了…卡了這麼久…還好時間上還來的及,不然我真的快要得憂鬱症了!哈~~

上個週末…嗯!應該說星期四meeting完,就直奔埔里幫老姐的忙。其實兩夫妻經營補習班真的蠻辛苦的耶!還有一個精力充沛的小不點兒在旁邊東奔西跑的,真的要有過人的體力跟時間才能兼顧。於是…這麼有情有義的我,當然就兩肋插刀、義不容辭的去埔里當保姆囉!

先記個流水帳~ㄎㄎㄎ~

第一次直接從學校出發,問了常去暨南的阿奎同學怎麼坐車&轉車的問題,聽似複雜其實也蠻簡單的(臭屁ing)。跟小寶匆匆吃過午飯之後,提了行李準備到學校搭「台中客運」,請善心人士小寶同學載我一程。正當我們在學校大門口對面停紅綠燈時,一台很眼熟的….就是台中客運…從我們眼前開出校門,這…也一整個太巧了吧!一度考慮要不要去追客運,但是除了不差這一點時間之外,這麼丟臉的事…還是別做的好呀!不過幸好班次很多,只讓我短短的等了半小時而已!

等待的過程中,當然先到代賣車票的便利商店買車票,不過拿到車票時,我的嘴角不由自主的微微抽筋了一下,這分明就是一般公車的車上售票機印出來的嘛!而且字跡非常不清楚,讓人有一種拿放大鏡的衝動,我想放在包包裡磨一磨大概就變白紙一張了吧。

到了便利商店隔壁的書店閒晃時,發現了近來聲名大噪的「佐賀的超級阿嬤」,本來我對這本書沒啥興趣,一直覺得它屬於兒童文學吧!曾經翻閱過,覺得文字不多,比較無法吸引我。但是那天突然有一種很想看的衝動,想想既然能這麼出名應該是本好書,而且坐車時也可以打發時光…so…我買了這本書跟著我流浪到埔里囉!

在公車亭等了一會兒,終於搭上了台中客運,我只坐到草屯交流道便要換車,轉搭到埔里。一上車,真的是「小貓兩三隻」,全車大概不到5個人吧!可憐的台中客運,每天班次這麼多,搭乘的人卻這麼少,會不會虧本呀?本著悲天憫人的心腸幫客運哀悼了三秒鐘後,我就進入了書本的世界了!

經過一個半小時後,草屯就到了。全車的小貓中,只有我在草屯下車,可憐的司機大哥還要特地彎下交流道,我再度為客運感嘆了「錢歹賺」兩秒鐘。台中客運的司機很親切的在我下車前告訴我,走路到前方50公尺處的「當舖」等開往埔里的車即可。於是我一個女生提著大包包,傻呼呼的站在「當舖」前面等車,這種場景真的很容易被誤會吧!披頭散髮,狼狽極了的女生,提著大包包,呆滯的站在當舖前,不知情的人會誤會我想要典當家產嗎?…哈!

大約只等了兩分鐘吧!就有一台「全航客運」停在我面前,好厲害的司機先生,一眼就看出了我在等公車呀!不愧是老手!沒想到,這一切這麼的順利,開心的買了票,轉頭要找位置坐時,我呆了一下,這…我上錯車了嗎?滿坑滿谷的阿公阿嬤(嗯!有點用錯成語了,但是看起來真的很像),不同於台中客運,這一台公車大約坐了有一半以上,只是…幾乎都是老人,我…我上了博愛車嗎?

找到一個尚有兩個空位的座椅坐下,一轉頭,在我左邊的單人座位上,坐了一個阿公,我想…是我神經過敏吧!怎麼老是覺得他一直用著含情脈脈的眼神看著我,還上下打量咧!一向不走老人桃花的我,認為這位阿公同學應該只是好奇吧!

一邊看書,一邊覺得左邊傳來異樣的眼光,心裡真覺得疑惑,不過阿公同學看起來好像眼睛不太好,就不要跟他計較吧!最後,書看完了,決定閉目養神一會兒,只是…側睡的我,每當一張開眼,就看到阿公同學急急地把目光移開,ㄝ…這位阿公,你在演青春偶像劇嗎?可惜,我只對幼齒高挑薄板美型男有興趣耶!就在這種啼笑皆非的感覺下,我終於到了埔里,結束了阿公同學40分鐘短暫的愛慕。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