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夜晚很淺眠的人(不要追問我是不是白天就睡得很死-.-),即使睡前不喝水或飲料,總有幾次會半夜起來上廁所,睡眠時間總是被切割,再加上我是一個很會胡思亂想的人,因此每天晚上老是一直做夢。夢的內容當然千奇百怪、無奇不有,連類型也包羅萬象,從厚臉皮的夢到跟王力宏交往,到根本不曾聯絡過的國小同學懷孕生子…這些都出現過。

而就在昨天晚上,我做了一個惡夢。

夢的內容一樣很令人疑惑,這不是我第一次作惡夢,但是卻是一個很莫名其妙的又帶著爆笑情節的惡夢。

在夢中,我們(除了我之外,實在不記得有誰)為了要吃最新鮮的食材,決定當場料理活生生的動物,掌廚的人是我大嫂(大嫂!我對不起妳,第一次夢到妳就是個惡夢,還這麼血腥)。首先~我們先把一隻鱷魚(?)放在流裡台上,然後我們的食材是一隻十分巨大並活跳跳的蝦子(??),因為蝦子實在太激烈的抗拒了,所以為了方便料理,只好利用一根很長很粗的釘子,決定把蝦子固定住。

各位看到這裡一定很納悶.…那鱷魚是做什麼的呢?是的!我也感到非常的疑惑而且不解,因為接下來…我們居然把蝦子放到鱷魚的頭上,沿著他的嘴巴到頭頂,這樣的距離剛好可以放下那隻現實生活中根本見不到的巨大蝦子,然後最慘忍的事來了,我們居然把釘子釘在鱷魚的頭上,想要一次固定住兩隻動物【註1】,但是因為他們實在太痛了(嗚哇!好殘暴啊),所以鱷魚一邊甩著頭,頭上還留著蝦子跟那根鐵釘,一邊很可憐的流著很多血,試圖著掙扎離開,我跟大嫂非常的慌亂,大嫂急忙的想要穩住鱷魚,但是鱷魚先生實在太痛了,根本已經失去控制,眼見情況已經十分危急了,我很緊張又很害怕…

通常,一般人遇到既緊張又害怕的事,無非是想辦法來鎮靜自己的心神,其中很多方式是尋求宗教的幫助,例如唸唸佛號、禱告諸如此類的。

當時夢中的我也是很自然的想要唸唸「阿彌陀佛」之類的來緩和自己的情緒,可是我一轉頭,居然是唸………





『子宮頸抹片檢查!子宮頸抹片檢查!』

就在此時此刻,再也受不了愚蠢夢境的我,終於醒來了…

外面撒進一點點灰濛濛的天色,應該是天亮了,以前聽小毛說過,如果做了惡夢千萬不要繼續睡,很有可能會延續剛剛的夢境,而夢中那隻鱷魚留著血,痛苦的神情還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背脊一陣發冷,突然覺得好可憐好難過也好駭人,所以我決定起身上個廁所,不讓恐怖的惡夢回到我的剩餘睡眠裡。

至於之後夢到了什麼,我完全沒印象了,只覺得自己一直半夢半醒的沒睡好。一直到現在,那隻鱷魚的模樣還徘徊在我的記憶裡!不過…為什麼會出現那麼白痴的一句話,而子宮頸抹片檢查跟詭異的夢竟有啥關聯,我想…到現在都還是一個無解的問題呀!【註2】

夢呀夢!我真是猜不透你呀!


【註1】由此可知,在我的莫名其妙的夢裡,那隻可憐的鱷魚是拿來當作切菜板用的,至於為什麼要拿一隻鱷魚來當切菜板呢?嗯…嗯…ㄝ…你也知道!夢嘛!是沒有邏輯的!噗~~~

【註2】我後來很認真地想想,應該是因為之前曾經看過宣導子宮頸癌疫苗,其實心理一直很想去打這個疫苗,然後先前體檢時也看到子宮頸抹片的呼籲,最後是…昨天跟彥名姐逛街時,經過一間小診所,門口貼著「本所可施打子宮頸癌疫苗」的小海報,當時覺得還真方便,或許將來可以去一趟。應該就是這一堆現實生活中的小事情,堆積在我的腦海裡,所以到晚上就亂夢一堆了吧!不過我也真是白痴,這些小事居然會亂串成一個夢,我也真是奇葩一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