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女孩傻傻地喜歡在表演舞台上發光、來自異國的華人男孩,在不長不短的生命中第一次體會了一見鍾情。

她神魂顛倒,為了不辜負「喜歡」的心情,她勇敢前進,輾轉託友人要到了電話,拿到號碼那一刻,心跳可比擂鼓大聲多了。鼓起最大的勇氣,連一封簡訊都要打三遍草稿,再三的反覆閱讀,認為再也沒有更好的說法之後,她抖著發冷的指頭,按下了「傳送」!
當然…對於一個素未謀面,又不知道哪裡跑出來的怪異女孩,男孩是不會有什麼回覆的,但是女孩有一股熱情當她的後盾,因為暗戀的酸甜早就覆蓋她所有的感官,她不懂挫折的滋味,她再接再厲。上天有時候真的是疼憨人的,就在第二封簡訊眼見要石沉大海之際,一如往常,女孩提著包包回家的路上,包包裡熟悉的振動感,撼動了女孩內心的平靜,她停在路邊,費了一番功夫急急掏出手機,秉住呼吸按下手機鍵,然後碰出一聲歡呼!

接下來的日子裡,女孩跟男孩沒有見面,他們用著簡訊,在目前看來有一些落伍的方式熟悉彼此。

男孩每次回覆總是不超過兩封簡訊,女孩也從不計較,每一次她殷殷期盼的發出訊息,再眼巴巴的等著手機做出反應。

女孩是好脾氣的人,面對愛情她總是有超乎常人的耐心,她收拾自己的愛慕,壓抑自己的熱情,扮演一個乖巧的角色,換來男孩說的一句:「覺得不管跟妳談什麼都很舒服,沒有壓迫感,我喜歡這種感覺。」

隨著日子過去,兩人見了第一次面,不拘束也不害羞,自然的吃了一頓飯,像簡訊裡般的談著天。漸漸地,每個週末他們固定的碰面變成是女孩生活最大的重心。男孩不曾表達心意,但是若有似無的好感,偶而顯露出的關懷,簡訊中夾雜著一些略帶曖昧的字眼都是支持女孩繼續的動力!女孩不確定也不敢確定,男孩對她是不是有那麼一些喜歡,但是她是一個「不會給人壓迫感的對象」,她把喉中的問句,混著不安吞嚥到心裡的最深處!

一個月過去、兩個月過去…從試探性的肢體接觸,到真正的牽了手,男孩從不主動,很君子地不越矩、不佔身體上的便宜,女孩看似投懷送抱,卻是拿著顫抖的愛意握住他的手,紅著臉靠在他的肩上…『他喜歡我嗎?』這變成一個想碰卻又怕痛的傷口,明明癢得受不了,卻只敢拍拍打打,然後再塗上一層自以為是的仙丹妙藥!

『他跟我牽了手,是喜歡我的吧!』

『他願意花時間跟我傳簡訊,是喜歡我的吧!』

『他約我去他的國家玩,就這麼單獨兩個人,是喜歡我的吧!』

『他說…「妳是好女孩…我覺得妳很好」,是喜歡我的吧!』……

女孩猜猜猜,怕猜不中他的心,也更怕猜不中自己的假設,無論是哪一種,男孩的不表態,在女孩不安的心湖中掀起了不曾平靜的漣漪。

女孩問:「你喜歡怎麼樣的女生呢?」

男孩答:「像妳這樣就很好呀!」

女孩問:「那你喜歡我嗎?」

男孩有深意地笑了,轉頭看著前方答:「不討厭!」

女孩心沉入了黑洞,有一股深深地的失望拉著她的心光速般的下墜。

男孩又緊接著說:「不討厭就是喜歡囉!」

一道光射進了灰暗的天地,女孩嘟著嘴抱怨著說:「不討厭跟喜歡,聽起來差很多。」

男孩說:「那就是喜歡!」

女孩低下頭,雀躍的笑了,她滿心的歡喜就像擋不住的傾慕,瞬間潰堤。女孩有點嬌羞,彷彿吃了一顆大大的定心丸,把頭靠在男孩的肩上,享受著片刻的幸福。

『他喜歡我,因為他終於說出口了。』

『他喜歡我,因為他期待著我跟他出去玩的日子。』

『他喜歡我,因為我碰著他的手,他會順勢的牽住。』

『他喜歡我,因為我抱住他的時候,他不會拒絕我。』

『他喜歡我,因為對我的要求,他大部分都會答應。』

『他喜歡我,雖然他不曾主動採取行動。』

『他喜歡我,雖然他不曾交代自己的感情狀態。』

『他喜歡我,雖然他有時候神秘了一點,語帶保留了一點。』

『他喜歡我,雖然他不會跟我討論兩個人的未來是否有計劃。』

『他喜歡我,雖然他不曾給過任何一句聽起來像是承諾的話。』

『他喜歡我,…………』

『他喜歡我,…………』

『他…是真的喜歡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