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晚上,再度拜讀草莓的書,最喜歡的故事還是她刻骨銘心的初戀情人!

看完這個故事,我不由自主的把這個角色投射在我身上,想一想,草莓為了這個男人,付出極多,以一種驚人的堅決跟肯定愛著對方,為了他,眾叛親離、受過無數毒打、傷害了身邊的人、疏離了自己的友伴、拋棄了自己一切的信仰。

 

我自己,倒沒有這麼戲劇化!但是為了你,實際上也做出了不少驚天動地的犧牲。

 

20087月開始,每個週末往返基隆,只為了那短短的不到三小時的會面,只要船一靠岸,我的簡訊永遠就會伴隨著訊號出現。一個人坐上往基隆的巴士,懷著期待的心情,腳步往往是雀躍的,越靠近港務局,越能夠感受到心跳的加劇,每一次見到你…一直到今日為止…都還是叫我著迷,回途的巴士一定也是單獨,總是有著不捨,然後已經開始期待下一次的見面。

 

度過了另類的書雁往返時期,感情開始加溫,你下船時開始到我家休息,我總是堅持去接你,也送你回基隆,因為我連那20分鐘的路程都不願意浪費,和你一起坐巴士是我很珍惜的光陰,因為你靠我好近,說話的聲音…連吐出的氣息都彷彿會噴在我的臉上,讓我感到心神蕩漾,有一種不為人知、向天使偷來的幸福。

 

兩次的颱風天,你到我家過夜,沒有越矩的親暱,倒是說了一整夜的話,提昇對彼此的熟悉度跟好感,我們的感情終於在風雨飄搖的時刻,紮下了穩穩的基礎。

 

一開始,我真的對你沒有奢想,我只是好想好想認識你,並不是崇拜,也還不是迷戀,一種衝動跟慾望促使我瘋狂的去接近你,但不想要你!

 

越靠越近…我總是滿足於現況,不會想要更多,也不捨得在你身上進行掠奪,那種美美的、純純的悸動就是你給我最好的回應!

 

但是,草莓說「為什麼叫做墜入愛河」,她終於可以體會。而我,也在你身上徹底明白,那真的什麼也都還看不清楚,就這麼一頭栽了進去,開始急速下墜、下墜,整顆心因為重力加速度,被高高的提起,跟腦子攪和在一起,混著你的笑容、言語、可愛至極的一舉一動之後,再充斥我的四肢百骸,無一遺漏的四處流竄。

 

為了你,我提起生平第一次的勇氣,我牙一咬,付了錢,我一個人坐上了有你的最後航程,只為了在你回國之前,爭取最後一次的溫存。一個人拖著行李趕到高雄上船,一個人入關,身邊都是一大群一大群的團體,自己的落單不是不奇怪的,五天四夜…我總是一個人吃飯,一個人去看表演,說也奇怪…你熱情並且狂喜的反應支撐了我,我不害怕一個人行動,也不畏懼一個人坐在第一排欣賞你們的演出,甚至在你為了不被懷疑說閒話,而決定和團員們一起出去時,我也可以不以為意的自己招了輛計程車,在下午的兩點半,自己去國際通閒逛,只因為你給我的快樂讓我不再有不滿足的地方。

 

為了你,不管還在台灣或是你回國的時候,心疼你沒有錢,總是由我打電話給你,居高不下的電話費,往往就是超過三四千塊的金額,我不在乎…因為比起錢,我更想聽到你的聲音,分享你的內心。

 

為了你,我做出了此生最瘋狂的舉動,我訂了機票,厚臉皮的申請了留職停薪,隱瞞著所有不知情的人,我低調的、不願張揚的、卻重重的、深深地的付出我能給的一切。一個人上了飛機,我從來沒有自己出國的經驗,但是我一點都不害怕,我知道出了關,我會看見你來迎接我,光是這樣的想像,就足以叫我踏上最險惡的道路,因為在你面前,我對你的愛擋得住所有的恐懼。

 

為了你,三個月過後,相思不至於煎熬我們不成人形,因為我們保持著天天熱線,我第一次這麼了解國際電話卡的使用跟費率,一個月花多少錢講電話都可以,我沒有心疼的感受,反而是在無法聯絡的時候,那種焦急猜測的空虛才叫人壓抑的無法呼吸。

 

為了你,生平沒有買過名牌的我,第一次踏進LV的專賣店,只為了在你的生日時送上我們愛情的象徵,你說過…我也記得!我多希望我跟你之間就像這個皮夾一樣,永遠有品味,永遠堅固、不被破壞。皮夾的價錢,一開始我猶豫過,但是當我看到它、想到你,我毫無猶豫的刷了卡,沒想過這是一筆多大的帳單,縱使我坐著計程車跑了兩間專賣店才挑到的、你的第一個生日禮物,接過手只想著讓你開心,連帶著我也莫名地愉悅起來!

 

為了你,我再度閃電般的請了六天特休,對公司、主管來說不是不討人厭的,但是我雖然明白,卻管不住自己,我一意孤行,再度一個人提了行李飛越了三千多公里,來到你身邊。我想我永生都無法忘記,當我走出機場時,看見你更為消瘦的身形,帶著新的造型,臉上的表情有一點緊張、一點羞怯,老實說…那個身影已經刻在我的腦海裡,只要閉上雙眼,我就可以重演當天的情景,我幾乎尖叫,發瘋的想要告訴你…在這一刻…你有多叫我著迷。我走向你…出乎意料地,你給我了一個深深的擁抱,有一股感動的浪潮在我胸膛翻湧,重重的拍打著我的心臟,我沒有想哭,只是我知道…對於眼前這個男人,我只有更義無反顧。

 

草莓說,『有一種愛情是具備毀滅性的,痛苦的時候簡直窒息,快樂是最渴望的一切立刻得到滿足的總和。絕端的渴求,極樂與極苦,強烈的刺激,像毒癮一般無法自拔。見不到面的時候,苦苦思念,可是見到了,又不由自主的計算著再次分離的時分秒,也一般的辛苦。

 

凡事物者,求時甚苦,繼而得之,守護復苦,得而失之,思念復苦,於此三時,皆無有樂。

 

可是心不由主,一顆心要愛誰,歸屬於誰,不幸我們無法選擇。

 

只要他一聲召喚,要我跟他走,不管是逃家或是去死,就算要被流放到天之涯、海之角;水,水裡去;火,火裡去;就算是地獄,就是算永生永世,靈魂要被烈火焚燒,只要有他握著我的手,我一秒鐘也不會猶豫。』

 

以上是我最喜歡的幾個句子,給我很大的震撼,閱讀起來,有一種心痛到難以呼吸的沈重,我又何嘗不是如此?

 

我知道很多人不理解我何以對你愛的如此瘋狂,好像什麼都拋得下,外在的條件、現實的考驗,在我的眼中都不及你對我來的意義深遠。



我也常常被自己的決心跟毅力嚇到,在你之前,我不知道原來我可以這樣愛著一個人,我什麼都不在乎,金錢、時間、所有一切的一切,只要你說聲愛我,我的靈魂甘願就這樣燃燒!

 

我懂很多人認為這是一場艱難的戰爭,不看好也就罷了,還有人是看衰的,我不敢說我有多麼有自信有把握,實際上…愛上你,我嚐到了自卑的滋味,每一次你的出現,震央直達我的心房,我承認…我是迷戀你,很深的迷戀著你,但是愛情帶給我無比的勇氣,所以我不想屈服。



也許我不夠漂亮,我可以改變;也許我不夠瘦,我可以減肥;也許我不夠亮眼,我可以學習;做了這麼多的一切,只是為了不想失去你。

 

我不想讓人笑傻,所以我低調、所以我不願意張揚。

 

我不允許不相干的外人,挾著不知從何而來的理直氣壯,指責我的不對;我不允許閒雜人等,自恃著是愛情的老手,給予刻薄尖酸的評論,什麼都不試著了解的狀況下,毫無氣度的判以死刑。說到底,甘卿底事?當事人是我,尚且苦苦經營,用盡一切來維繫生平第一次降臨的瘋狂,旁人…若你不願意給予我支持鼓勵,也請你們閉上鳥嘴當個安靜的觀眾吧!

 

我用生命愛一個人有什麼不對?我不是笨蛋,我也說不出哪來的力量帶領我的瘋狂行為,我只知道不把握這一次的感情,我會遺憾,甚至痛苦。



我防守過、掙扎過、痛苦過、猶豫過、然後我也曾經放棄過。但是這一切的努力,終告失敗。我無法掙脫愛你的迴圈,我無法忽略愛你的渴求,哪怕是陷入批評嘲笑的風暴中,我有你的愛擋住這一切的冷冽。

 

你常常問我到底喜歡你什麼?其實…我不知道答案。

 

確切的說,我無法把心裡那股澎湃的情感,用我僅知的微薄言語形容,我只知道…此時此刻,要我不愛你、不去傻裡傻氣的付出和犧牲……簡直好比把我綑綁住,失去自由,拼命洗腦自己,用理智來強壓過氾濫的感性。

 

但是我不願意。

 

我克制不住,我壓抑不了,一股一股對你的喜愛,好像每一次呼吸一樣維持我的生命,我也不懂這是為什麼,我只知道是自己意志促使我的行動,是自己的愛情鞭策我的前進,追尋著你的所在、你的所有。

 

一直到今天為止,我注視著你的眼睛裡,有著難以撲滅的火焰;只要你出現在我的視線範圍,我無法不去在意你,我的視線無法不去追尋你;只要你的一個迷人表情,我甚至忘記我還在呼吸;只要你任何一句情話,都會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裡。

 

專注的眼神、可愛的笑容、好聽的嗓音、台上的神氣、瘋狂的姿態、溫柔的呢喃、有力的臂彎、深情的親吻…在在都讓我更加掏心。

 

是呀…我知道…

 

『我怎麼可能不愛你?』

 

於是我們都懂…

 

『傻瓜!我也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