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難免會回想往事,今天我看到了信箱裡面過去的email,裡面的每一字每一句都很熟悉!



為什麼?



因為那是戀人之間誰都會說的情話!



但是人真的好奇怪,熱戀的時候一天一封mail都不嫌煩,每天都想聽到對方的聲音,做什麼都以對方為中心,成天就只繞著他公轉自轉,轉到頭昏腦脹還覺得是愛情過於偉大的魔力使然。



我相信愛的時候,是真的很愛!情話如糖似蜜的傾巢而出,掏心掏肺、指天指地的山盟海誓,就怕說得不夠多、不夠真、不足以讓對方信任,「愛」恐怕是戀愛期間最常出現的字眼,急著佔住對方,動不動就想要共度一生,所有的保證跟愛語都像瘋狗浪一樣席捲過來,捲下兩人沈溺感情的海洋。



但是不愛的時候,卻也是真的不愛了!以前覺得怎麼看都喜歡的對象,如今是怎麼看都不順眼;以前說妳漂亮,現在看妳也不過如此;以前不嫌妳壞脾氣,說妳有個性,現在卻相處不來無法承擔;以前規定要每天打電話,現在卻是害怕對方糾纏不清……,然後開始發現,原來還有其他可愛的男/女孩。



愛情沒有保證卡,有也太過可怕,但是在來來往往的中間,我曾經停頓下來思考,真愛的意義。



我想我無法形容,也無法給定義,甚至我不敢說我很懂所謂真愛是什麼。



但是在頭腦明白之前,行動可以幫你找到解答,勇氣可以帶給你證明,毅力跟堅持也會幫你尋找真愛的道路。



所以在我無法用嘴巴說出答案之前,好像心自然帶領了我前去渴望的方向。



但是我坦承,好像隨著年紀越大,我越害怕。



怕什麼?



怕失去、怕得不到、怕變化、怕失望、怕一切聽過的都只是笑話、怕一切相信的最後只剩下諷刺、怕所有的期待都化為不勝唏噓的落葉…歸於塵土,怕是再也找不到過去被愛的痕跡。



年輕的時候,我曾驕傲的說過:「永遠都會有下一個」,也說過:「每次愛上的時候,還不是都覺得很愛,永遠不要說自己不可能怎麼樣,因為時間是有魔法的」。到現在,我依舊堅信不移!但是在相信的背後,我產生了疑惑,我開始覺得人好奇怪,好複雜,甚至可以說好善變!同時我也產生了害怕,我害怕歷史一再重演,我害怕不管怎麼做,為什麼都還是有下一個?我害怕這世界那麼多的感情,我怎麼一個也抓不住?



每當聽到愛,幸福之餘也挾帶一點恐懼,得到的越多,是不是代表失去的時候也更多?



每當說到愛,誠懇之餘也挾帶一點畏縮,付出的越多,是不是代表放手的時候也越痛?



怎麼做,都好困難!



草莓提過:「凡事物者,求時甚苦,繼而得之,守護復苦,得而失之,思念復苦,於此三時,皆無有樂。」



是應該要豁達一點,享受過程不要去計較結果,敢牽手就要敢放手,敢提起就要捨得放下,愛過了之後帶來的還有成長的足跡吧?



就算是害怕,也要前進;就算是心慌,也要鎮定;要夠堅強,撐起自己的心靈去面對,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而沒有遺憾跟唏噓,甚至於怨恨。



我該學習。





【作者碎碎唸】基本上這只是我的無病呻吟之作,想要闡述一下我的觀點,是有那麼一點強說愁的味道,但是我手寫我口,當下老娘就是這種心情,遂成文章,是故沒有情海生波,也沒有感情困擾,我的人生目前還沒這麼娘家!請諸位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