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的週末兩天,我又馬不停蹄的去了一趟宜蘭,因為這篇都在介紹吃吃吃,所以另外寫比較清楚(看待名產的心就是這麼謹慎)宜蘭本身的景點這個就比較沒什麼好介紹的,因為都在走馬看花...(聳肩)

對於沒有美食陪襯的旅行我通常印象都不是太深刻這樣!!!

唯一覺得可以拿出來講的還是只有名產而已,請看VCR(攤右手)


首先是蘇澳港的廖榮川米糕

米糕的確是很好吃,只不過...魚丸湯的表現讓我覺得很普通,吃起來有點軟爛,感覺是那種泡在水裡很久膨脹過頭的魚丸這樣...就不是很順口

但是米糕值得一吃,也算是遠近馳名的小吃店喔!

接下來是我的最愛,排隊名店:正常鮮肉小籠包(拉炮)

外帶回去的模樣(哭哭)
現場現點現包現做的小籠包

這間店應該對宜蘭有做過功課的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是去宜蘭一定要排隊吃吃看的名店之一,沒吃過別說你來過宜蘭這麼的有名呀!(那景點不重要嗎?)(是呀!)

他有一點像路邊攤,所以座位極少,偏偏人潮又極多...想要內用的話只要有座位馬上!手刀立馬!坐下去,然後一定要取號碼牌,再開始慢長的等待

傍晚開始下起了小雨,排隊的人很多根本沒位置,我們只好選擇外帶,回到旅館之後比較可惜就是小籠包都有點扁掉了....不然現場吃一定更加美味哭

這個小籠包都是採取現點現包現蒸,所以一旦拿了號碼牌講了要幾籠,就無法更改了...要多點只能重新排隊,而隨便一排都是半小時以上的唷...(所以我一口氣為自己點了兩籠這樣)

要說這是小籠包不如說這是湯包比較貼切,咬下去滿滿的湯汁溢滿嘴裡,很鮮甜又好吃...不愧是宜蘭排隊名店呀....不枉費我在小雨中排隊等半小時,相當的值得!

下次去讓我再排半小時我也願意的!

接下來介紹另一間排隊美食,就是連在地人都喜歡的北門蒜味肉羹

整碗滿滿的都是切碎的蒜頭
肉又大塊又嫩...很好吃

這間店一進去就可以聞到很重的蒜頭味,剛好我是一個蒜頭女孩,我超愛蒜頭的呀~

這次是中午用餐時間,我們選擇內用,要有位置坐才能點單(所以沒位置坐的話,等於還要先等有位置坐下之後,點完單再繼續等菜上桌,很考驗耐性,還好這種小吃的翻桌率是很高的),大概等了也是半小時這麼久終於上桌

一口氣點了大碗的蒜味肉羹,因為到這裡來就是要吃肉羹的,所以有加料的例如肉羹麵或是肉羹米粉就不在我的選擇範圍之內

說到肉羹另一間也是很有好評的林場肉羹,不過因為不怎麼順路,這次挑了市區的蒜味肉羹來吃,也是非常的滿意,等待的半小時一點也不浪費!

果然這次有排隊的店,都有把時間花在刀口上,花的時間很值得呀!

之後來到了宜蘭酒廠,一向看慣了埔里酒廠的熱鬧,一時之間覺得假日的宜蘭酒廠也太冷清了吧?

原來到一些景點如果人太少,逛起來還是覺得很希微(台語)....而且也覺得沒什麼樂趣,原來我是喜歡人擠人的犯賤呀(遠目)

在宜蘭酒廠裡面,有一個我特地來吃的名產就是-阿宗芋冰...酒廠分店還添加紅麴唷


這個芋冰35塊共有三球,兩球是芋頭一球是花豆口味....甜口味的芋頭是我的心頭好,不管是芋頭冰還是芋頭的甜湯我都相當的喜歡

這個芋頭冰吃起來就是古早味的叭噗

一般的冰淇淋會有濃濃的味道,不管是口味的濃,或是奶味的濃,反正就是一股濃郁口感

但是這個芋冰...吃起來芋頭一樣很香還有一些芋頭的小顆粒,卻只有滿口的清爽....吃完一點都不會口渴,完全有解渴的功效,滿嘴都是芋頭的清爽香甜.....卻不會讓你覺得像在吃冰淇淋一樣的甜膩濃郁

我灰常的喜翻!(手比愛心)

都沒有講景點好像顯得老子很愛吃這樣...不然就簡單介紹一下我覺得比較促咪的東西好了

首先我們誤打誤撞的跑去了綠色博覽會...其實我們只是單純要去武荖坑風景區,這麼巧綠色博覽會就辦在那裡....花了門票150就在裡面傻傻的走了一圈這樣

看到這是世界上最小的西瓜.....



...............騙你的啦!噗哧~它是某品種的觀賞南瓜啦!糾古錐吼~(<--顯示為人老心不老)

還有去了一趟梅花湖~在這裡我很嗨森的騎了腳踏車環湖,因為湖不大腳踏車租起來又太貴,硬是騎了兩圈騎到下雨才作罷

以下介紹的是吳淡如女士開的小熊書坊...別緊張!(緊張蝦咪)...我們只是路過並沒有進去用餐,話說都來到宜蘭就是要吃在地美食嘛!怎麼可能去茶坊咧?這是平常沒事在北部做的消遣呀!


最後...介紹一下美麗的自然景觀,就是五峰旗瀑布....(其實我本來一直講五旗峰....)

其實登山步道不長也不難爬,但是我隨便走了幾分鐘就氣喘如牛...奇怪了!又不是沒在運動,為什麼遇到有坡度的運動,我都覺得很累呢?


不過這個瀑布之美,有療癒我的心靈(陶醉ing)

可惜的是這只是第二層瀑布,因為連日下雨所以前往最高層瀑布的步道為了安全起見沒有開放

不然一定更壯觀更美更迷人了呀!

2012/04/06

在武荖坑風景區的留念照....我的毛衣歪了,好害羞

2012/04/07

跟瀑布的合照...結果看不到瀑布安捏....ㄎㄎㄎ

2012/04/09

結果昨天星期日忘記拍照了,登楞.....還好照片也夠多了,就偷偷公休一天好了(<--自己決定)


回來上班整個沒精神,看看那霹靂大的黑眼圈,我還心機很重故意縮小照片....人年紀大了真的連玩樂都美堪哩...(搥肩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