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一度,我們家芭樂姐的誕辰又到了!去年我20歲生日收到了來自芭樂姐高檔的貴婦級禮物,讓小女子又驚又喜,這次芭樂姐的生日,著實讓我苦惱了很久,要怎麼樣才能顯出我的誠意及重視呢?到最後…還是決定採用「誠意感動天之看我妙手生蛋糕」的小甜甜路線禮物!
鎖定好目標,為了配合芭樂姐出眾甜美的氣質,特地挑選了一款「新鮮草莓蛋糕」的手機座,看著粉嫩可口的成品,逼真的讓人垂涎三尺,於是我暗自決定~我要親手縫製,當作芭樂姐的生日禮物!

讓我好好的來大展身手吧!

『Day 1 - 驚!怎麼有個洞?』

一開始,我自喻天資聰穎、賢良淑德,小小的平針縫法怎麼可能難得了我呢?不過就是針線穿來穿去而已嘛!(挖鼻孔ing)

仔細查看完解說圖第一步驟的蛋糕底座縫法,很有信心的展開我的妙手生蛋糕之旅!

不料…不知道為什麼出現了靈異事件!明明是follow解說圖做的呀…一邊縫一邊注意…沒想到還是發生了慘劇……

為什麼.....為什麼破了一個洞?

在我精密的計算、靈巧的雙手之下,為什麼會出現一個匪夷所思的洞?我知道了....一定是布剪裁不對的關係...一定不是我.....怎麼可能會是我呢?XD



這下糟糕了,原本要放手機的底座,破了一個洞,還好....正面看起來...還是很正常的...(如果你忽略很醜的縫線,還有內部很像科幻小說才會出現的扭曲幾度空間的話)...只好祈禱芭樂姐眼睛扭到,不要太仔細的計較囉!...(哪有可能沒看到這麼大的洞....還有這麼醜的縫線)



接下來好好的把底座縫好,塞進好像不是很足夠的棉花,留下最後的開口,以便調整。然後開始說服自己,它真的看起來很正常......

第一天就在破洞的疑惑中度過了!滿佈狼藉的臥室....證明了...倫家真的很認真做喔!(蝦咪?這麼亂跟做禮物沒關係嗎?XD)
 



『Day 2 - 嬌嫩小草莓』

第二天,正式向草莓單品縫法挑戰,因為解說圖實在令我有不少疑惑,只好尋線上網站看影片教學,這下才發現…原來草莓的縫製其實很簡單,好~二話不說,快來試試看吧!

啊啊啊啊~~~真的把其他小單品的包裝拆開之後,我才驚訝的發現…天呀!居然有附上各色的線,配合不同的單品就有搭配的線… 

夭壽唷!害我還用自己唯一的白色線來縫,這下…前一天完成的蛋糕座越發地詭異起來了...不過...已經那麼醜了,我想~它也已經不把外表放在心上,可以堅強的活下去了吧!

....and 芭樂姐!既然都有個破洞了,你應該不是很介意蛋糕有很多「奶油縫邊」吧?



學到了教訓,對於接下來的各項單品縫製,我可不敢大意了!仔細檢查,又詳細的看完教學錄影,這次可不要再搞砸了!(最重要的底座都毀成這樣了,為了我所剩無幾的顏面,跟它拼了!)

很好!這次的草莓平針縫得很好,對平針越來越熟悉了!



5顆草莓塞進少許棉花之後,完成雛型了!



再縫上鼻頭粉刺草莓的點點之後,黏上清嫩的綠葉!



哇哇!雖然其實這5顆草莓有那麼一點點的歪七扭八(=.=)....但是乍看之下,還是嬌嫩可口的吧(?)...很滿意很滿意!雖然有一顆草莓的縮口不是很完美,但是到水果攤販看看,也不是所有的草莓都那麼美麗的,就是因為有瑕疵,才顯得出我親手做的誠意呀!!!!(那也不需要全身都是瑕疵吧)



『Day 3 - 傾斜的誠意蛋糕』

這一天,慢慢的逼近芭樂姐的生日了,今天一定要把全部的東西都完成!

首先第一個開刀完成的是草莓切片,雖然它的皮厚的令人很疑惑,但是很簡單的就做好了!



把做好的草莓跟切片放在一起,嘿嘿~看起來還不錯嘛!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切片會比整顆草莓還要雄壯威武......



再來,最後一個蛋糕的配料就是不可或缺的奶油花!一樣上了教學網站,再三的確認奶油花的縫法。雖然第一次失敗了,還拆線重縫一次,但是還是讓我給征服了!

最後發現,整個作品裡面,縫得最好就是這個最簡單的奶油花了!雖然圖片上奶油成品看起來好像是蓬蓬的,但是誰規定擠出來的奶油不可以是扁的?(翻桌ing)



終於把所有的配料都完成之後,就要開始做黏貼的動作了!

還沒有縫死的蛋糕底座,把剩餘的棉花都塞進去,做個最後無謂的掙扎好好的調整一下,就把最後的開口縫起來了!不過因為採用平針縫法,最後的接口部份再度出現了靈異的突出物.....整個蛋糕底座看起來實在是好弱呀!還真不是普通的醜耶你~



拿出蛋糕底座的圍兜兜夾層,沾上保麗龍膠,仔細的圍上,很怕一個閃失,這個扭曲的蛋糕底座連夾層都是歪的!雖然已經是回天乏術了,好悲慘的蛋糕~它的世界在我的努力(?)之下,好像扭曲得很嚴重......但是孩子~這就是人生呀!


這時候請不要對我手藝失去信心,話說柳暗花明又一村(?)....最後一定會是一個美好的生日祝福的!請繼續看下去吧~

黏好之後,拍拍打打…雖然還是無法掩飾它扭曲的事實,但是...一樣!這個禮物重視的是「誠意」,只要有這顆誠摯為朋友祝福的心,我相信…芭樂姐一定會感動的!(握拳ing)

經過了三個晚上的努力,終於把誠意感動天之妙手生花的新鮮草莓扭曲蛋糕給完成了!

雖然當初標榜著製作過程只要三小時,不過為了證明我有多麼的誠摯,我硬生生的用了三個青春少女的夜晚,一針一線的奉獻在這個滿懷生日祝福的禮物中了!可見我的誠意比天高、比海深啊!


噹噹噹…讓我們看看這個可愛的小東西蛋糕吧!



再來張正面俯瞰圖及側面欣賞圖!應該還算可以騙吃騙喝吧?Orz



有句「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很恰好的可以形容這個草莓蛋糕成品,但是不管如何,我相信我的誠意可以完美的掩飾這一切的瑕疵!(雖然它全身充滿瑕疵)

好歹是個手機座,就用我的亞太手機來試坐看看,這個五星級的沙發是不是夠舒服!



嗯~雖然跟地平線不是平行的,但是貫穿整篇文章,就是兩個字『誠意』呀!即使再醜,癩痢頭還是自己的兒子好呀(誤)!!~

所以芭樂姐…請你就笑納吧!我很努力了!嗚嗚嗚嗚.......囧~ 
PS. 與芭樂姐的歡樂慶生照片(雖然時間緊迫來不及跟阿醜合照)隨後再補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