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術後第一個星期複診,其實這一個禮拜已經很習慣了,雖然不能洗眼睛周圍,不能搓揉、不能碰水睡覺要戴護目鏡,外出以不吹風為原則(所以外出請戴太陽眼鏡喔),但是其實都是一些舉手之勞程度的小事,個人覺得還蠻容易照顧的。
重點是很少有什麼不適感,偶爾的刺痛感也隨著時間慢慢的減少,而疲累跟乾澀也因為我以前每天的長戴隱形眼鏡而覺得小菜一碟,所以才術後一星期,我已經跟我的新視力像老夫老妻一樣了(搭肩搖)。

回到複診這件事上,一開始先量度數,還是維持著1.2的視力,我曾經google過有人可以術後達到2.0的視力,真是太威了,應該是變成相當程度的遠視了吧!剛手術完會帶一點輕微的遠視,隨著三個月到半年不等,會漸漸回退,但是清晰度會再提升。因此手術不難,術後照護也不難,難的是要長久保持著清晰的視力才是最重要的

又扯遠了,再回來。量完眼壓跟檢視角膜平整度,我問醫生,為什麼我覺得後面這幾天夜間眩光變嚴重了,話說老娘可是多花了八千塊做非球面的手術呀!如果做出來夜間眩光沒有比較減輕,那叫我怎麼對得起那八張小朋友呢(激動ing)…!

醫生不急不徐的說:「因為你一個禮拜沒有洗眼睛了,眼睛表層浮一層油,又一直點眼藥水,會有眩光是正常的。」阿阿阿阿…原來我後來覺得光圈變大,是因為眼睛已經變成胎哥郎了呀…

那偶而出現的刺痛感呢?

醫生很平靜的說:「也是因為你『一個禮拜沒有洗眼睛了』,所以會對藥水或是一些異物產生刺激感。」

原來千錯萬錯就是太骯髒了。之後醫生會用大量的藥水跟棉花長棒清洗眼睛周圍,洗完我一看棉花棒的頭都是黑色的,對一個花樣年華(?)的少女來說,這是一件多麼讓人害羞的事情,由此可知我很認真在遵守『不能碰』的戒律,醫生應該有覺得很安慰,想要給我一個乖寶寶貼紙吧(<---心智年齡因為雷射而退化了)!

接下來的日子可以進行簡單的清洗,但是要恢復到以前的清潔習慣,要等一個月後,不過很神奇…我發現…雷射完這一個星期,皮膚意外的變好了!!!仔細想想,可能因為每天都很早睡覺又減少對皮膚的刺激吧(<---好弱的結論)!

而且附加價值,我個人覺得每天早晨的精神有稍微變好一點,可能以前天天戴隱形眼鏡,眼睛搞得又乾又累,長期下來連帶難免會有影響吧!現在雖然還是會累,但是睡眠充足之下,精神狀況有改善(此精神狀況非那種精神狀況,雖然我有一點蕭婆的症狀沒錯),總之,到目前為止生活中發生的都是好事呀(甩長裙旋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