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之前一篇評比蛋糕型錄的文章,星期六境然登上了樂多首頁....專欄是「樂多之星」...真是讓我又驚又喜呀....(撥瀏海)(撥到前額都快禿了)

一個人住久了...對合菜的喜愛日漸攀升

因為一個人真的很不容易吃到合菜呀...不要說合菜了,光是冬天想要吃個薑母鴨、羊肉爐的時候,就知道~友情~人人都需要友情啊!

在我還是一個小屁孩的時候,很常跟著父母去參加喜宴....(但是近年來減少好多,難不成父母朋友的小孩都結婚了,只剩下我還在飄盪嗎?)(捏碎滑鼠)

那時候對喜宴一點興趣都妹有呀!大概只有前兩三道菜肯乖乖坐著,之後就開始起來散步,亂走,上廁所,拿飲料....反正就是一刻都閒不下來

大概接近到出菜三分之二的時刻,我就會開始明示加暗示的催促爸媽想要回家了

尤其是我老爸,總是會留下來跟朋友閒聊兩句,多乾個兩杯,我就會在旁邊一直跳腳....

現在想起來,真是一個欠揍的孩子呀~~~(茶)

但是,大約上了大學沒多久,一個人生活了一陣子之後,非常懷念喜宴(的菜色)

週末回家只要有喜宴的攤,我都會跟著去參加...並且很乖巧的從頭坐到尾

這個週六呢,本人灰常的榮幸,被邀請一起去參加喜宴

我特地穿了露奶裝來謝謝這位仁兄,江湖上說~道歉的時候,露出胸部是常識

那我想~要道謝的時候,露出事業線應該也是很有誠意的吧!~

那一天的喜宴場合,是在楊梅的揚昇高爾夫球場的揚昇軒

整個宴會的場地,是非常氣派的,挑得極高的大廳,走得是金碧輝煌的路線

這對幸福的新人呢,傳說中好像不只半年前就下訂揚昇,因為揚昇的場次非常滿

時間在假日,if 大家都想在三面都是玻璃落地窗的揚昇軒舉辦,太臨時的話可能真的很難搶吧


這是喜宴廳-揚昇軒的入口,整個裝潢走粉白路線,格局方正,其他三面就是玻璃落地窗,中午舉辦的喜宴就可以看到窗外的球場景緻,也難怪幸福新人們都會喜歡這個場所

在照片中的穿小藍(這是藍色嗎)polo衫的就是他們的服務人員,負責送菜、收盤、倒果汁

疑問1:為什麼場地如此之美,裝潢如此適合幸福美滿的婚禮,服務人員要穿的這麼像桿弟呢?

是要符合他們高爾夫球場的精神嗎?(不~其實大家統一制服,反正也不會為了辦喜宴另外做一套偽西裝吧)

可能吃慣了餐廳飯店,大多都是略為正式一點的襯衫路線,很少看到這麼休閒打扮的服務人員...

疑問2:大家可以在上圖中看到,有一個白色的櫃台,相當漂亮,服務人員會在櫃台後面拿出新鮮屋的柳橙汁倒在容器裡面,然後一壺一壺的排排站,等到他們有空,才會過來幫你添滿...

是的!現在飯店喜宴的飲料,都是只有一種果汁可以選,不像我們鄉下還可以自己去冰箱拿,要喝什麼有什麼...還可以挑蘋果西打這樣

飯店型的,一律都只有壺裝的柳橙汁....而且這裡的...還不是放在客人桌上讓客人自己倒

他一定要等服務人員有空,或是你提醒服務人員,他才會跑到櫃台那邊拿一壺過來幫你添滿

我看到最後有些人都懶得叫服務生了,乾脆自己走過去櫃台拿

很像那種火鍋店自己去拿一壺回來加湯有沒有...這樣的光景,出現在美侖美奐的喜宴場合,還真有點詭異柳


天花板挑高的超大水晶燈,非常氣派呀!....可以看到其中兩面玻璃落地窗...不夠清楚的話請看下張


嗯~還是沒有很清楚是吧!那我也沒辦法了(兩手一攤)...誰叫我只是個陪客,這還是喜宴結束時,臨走前趕快趁亂拍的....

不過大家可以看出來,它是一個相當美麗的場地,又獨立,不用怕跟其他的場次混在一起,大家互相吵來吵去這樣

而且因為窗外美景,倒也省下了不少佈置的心力跟費用,場地更顯得優雅簡潔

在正對著入口櫃台處,有一個小小的舞台區,當天有邀請樂團演出,一位女keyboard老師、一位男小提琴師、一位女主持兼主唱

雖然整場表演很不錯,但是到最後有點像是樂團的主秀,甚至最後幾道菜...他們還邊唱邊繞場發名片....=.=

反倒是新人們根本好像空氣一樣,跟一般的婚禮感覺差很多...這樣喧賓奪主的感覺哇嘸尬意....

當天大家就討論,如果真的要請樂團,倒不如就請四人小樂隊,拉拉大提琴小提琴或是彈琴彈吉他即可...以音樂陪伴大家(進食),不但溫馨高雅,新人們也不會變成陪襯品,實在沒必要請人唱歌

更、不、需、要、有、卡、啦、ok!~~請大家放入人生的錦囊中!謝謝~~

接下來,各位觀眾!我要來介紹一下菜色了

可是~我...我...我是個陪客嘛...總不好意思在那邊拍照,話說整桌也沒人照菜色的

可能是大家都是新時代的成熟人了,不會看到菜色就哇哇哇的猛拍照

所以我只好口述了(看到這裡大家開始關掉視窗這樣)


看到這張菜單,大家已經很明白了,今天我心中的王位~就是冷盤!!!!

我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冷盤耶!

烏魚子以生魚片般的切法,切好之後,夾在白蘿蔔片裡面,佐上一些蒜苗...很爽口~

但是我後來都只有把烏魚子挑出來吃掉,哈哈,因為我特愛烏魚子嘛!單吃已經夠美味囉

擺盤周圍還有常見的海蜇皮,調味恰恰好,有一點酸辣,入口相當開胃!

另外還有涼拌花枝,這個我沒嚐到,因為一個盤子豪~~~大一個,涼拌花枝離我最遠,我是個陪客嘛,不好意思伸長了手夾,想說好歹要做點面子給朋友,也留點名聲給自己讓人探聽安捏

其中,我最驚豔的,是冷盤中央的醉雞!(可能是雞腿肉?因為切成實心圓形狀)

噢~此雞只應天上有...一入口有微薄的酒香,肉質軟嫩又帶有一點彈牙的口感,連外圈的皮都富有膠質般的果凍感,好吃到不行呀!

光是醉雞,我可能就默默了吃了有五六塊之多吧!(啊嗯系要給人探聽)榮登我心中的NO.1呀!(頒獎)

那接下來的菜色可能一般都算常見,花好月圓人團圓就是炸紅白小湯圓

這道菜~我北上之後很常見到,但是以前在中南部沒有這樣的喜宴菜色耶

聽說這是客家人的菜色嗎?我也不知道,但是我也很喜歡~(手比愛心)

比較特別一點的,就是起司鮮貝烤生蠔...看到名字就萬分期待

上菜時,果然是生蠔....的殼耶....別急~外觀附上一層焗烤絲,很誘人的金黃色表皮,一撕開,就會看到..............





蚵仔!

是的!就是蚵仔!而且是很普通,一般看得的蚵仔!...大嗎?一點都不大呀!就是你去點蚵仔煎或是蚵仔湯裡面看到的普通的蚵仔呀

雖然大小不取勝,至少吃起來新鮮沒有腥味也很重要,裡面的確有一整塊干貝,組合挺新奇的

但是我個人覺得最成功的是裡面調配的白醬,又濃又鮮(因為有海鮮釋出的鮮甜吧),把一點都不大的蚵仔跟干貝,沾滿了白醬,佐上一點牽絲的起司,一起送入口中,搭配的~嗯~Perfect!

最後咧,這份菜單中我個人覺得比較遺憾的就是:

1. 牛小排肉質太老了...我看不少人只吃了一塊就放棄了,還有人連一塊都吃不完,因為肉有點老,不好咬,大家參加喜宴也沒人願意在那邊扯牛小排吧?(包括我)

試了兩塊,確定真的沒辦划,並且硬要咬斷的話,還會塞牙縫,不太蘇服,連我後來也放棄了

這道菜,好像最後剩下蠻多的,真的好浪費...如果我在家的話,肯定是雙手併用,殺個它片甲不留呀~(含淚)

沒帶媽媽來(打包)真的是一大失策呀!!!

2. 人蔘枸杞燉雞湯...這麼直白的菜名,大家都知道裡面是什麼,這種燉雞湯,是我最~~~喜歡的菜餚,因為雞肉往往都燉的入口即化,連雞胸肉都軟棉好入口,湯頭一般都很濃郁鮮甜,喝好幾碗都還意猶未盡

啊嗯勾~這次喝到的湯品咧...很可惜...超清淡的呀...人蔘味很重,但是湯頭卻很淡,相當的矛盾!喝慣濃濃雞湯味的我,倒是有點不適應咧!

其他的,表現中規中矩,沒什麼驚豔,卻也不失為好菜

整個喜宴下來,場地跟菜色算是灰常滿意的,是我近年來在北部參加過目前可以排到第一名的!

(是我參加的太少嗎)(是!)

那要說起心目中第一名的話,如果只比菜色,當然二話不說就是彰化的「聖全餐廳」

味美價廉,八千一桌就可以吃到所有北部上萬可能還吃不到的菜色!真的超划算的~

藝人浩子的婚禮就是在聖全舉辦的,它也是我們家族各大婚宴的指定不二場所!

2012/03/24

要去參加喜宴嘛~一定要很假掰的打扮打扮

上完妝之後,很滿意今天的修飾效果...我的斑都不見惹~


側面金假掰

正面有淚溝痕,年紀果然大了


戴上我的踢芬妮項鍊...粗發~


2012/03/25

今天呢,我...ㄎㄎㄎ...去雷射除斑唷~

有空的話,再來談談吧...因為我的日記長度已經破表破很大了

那因為剛雷射完整個臉很缺水並且是個紅豆冰來著,我不想見人啊~

就讓我以敷著保溼面膜的姿態跟大家say goodbye吧(但是這樣有比較好嗎)


這個保溼面膜讚呀!

2012/03/26

因為還在紅豆冰中,外加我今天戴了踢芬妮的戒指,實在很想炫耀一下...>/////<....

就讓我以指代人,給大家看一下好了(羞)(但是沒人想看)


請忽略我肥大的手掌,跟不長的指頭,跟異常粗糙且不白的皮膚,重點是戒指!戒指~是不是給它很水很迷人柳~~~~(陶醉~)

(這樣一講到底還有誰注意戒指的)(眼神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