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生活充滿著小病小痛,有時候以為自己很堅強,身強體壯,原來也都只是虛胖。繼上個星期半夜極度不舒服醒來,翻來覆去無法成眠,凌晨五點多天都還沒亮,拿起電話好幾次,不知道要打給誰,是什麼心態我也不全然明白,不在身邊的家人朋友又能幫我什麼?在那個尷尬的時間點,第一想到的反而是怕擾人清夢。但是病人的心靈是脆弱的,到了六點多,含淚撥了一通電話給派大星,嚴重的鴨子聲表露無遺對方正在甜夢中,有點耍賴撒嬌的說我身體不舒服,問他最近的醫院怎麼走,問畢自以為很堅強的開始著裝。一大清早騎著車找著路,說不心酸是有點騙人的。到了急診室,一個人從頭包辦到尾,坐在對面的情侶,男生提著包包,女生負責專心生病,偶而靠在男友/老公的肩上撒個嬌,拿藥大小雜事全交給另一半照顧,形單影隻的我落坐在對面,兩隻眼睛羨慕的不知道往哪裡擺才好。

經歷了生平第一次插尿管,除了痛到靠北之外,整個人簡直已經失去下半身的知覺,只能繼續等待,等著打止痛針,等著一個人批價拿藥離開急診室。

由於被醫生交代必須大量喝水,拖著還在痛的下半身,左手也因為打了一支針痛到舉不起來(詭異的是過了一個禮拜還在痛,那一支到底是什麼針來的?),我騎到全聯神力般的扛了一桶5800cc的桶裝水爬上二樓。人的潛力是無窮的,尤其是知道沒有可以依賴的靠山的時候,再怎麼千金小姐都會變得很獨立,因為就算躺在地上耍賴,哭完還不是得要擦乾眼淚站起來,倒不如一開始就不要浪費時間。

派大星事後跟我說,我很特別,因為女生一般都會膩著抓得到的浮板,軟硬兼施的要求對方帶她去看醫生,而我只問清楚路怎麼走,就全自動辦到好,甚至還交待人家繼續好好睡。

我只能說,能夠有堅強的機會也許是種磨練,也是種運氣,其實誰都想要能依賴,每個人都想被呵護被照顧,但是到最後…靠自己才是最實在的,不是嗎!沒有人可以全面的幫助你,能提供的也只是一雙耳朵讓你有紓解的管道,或是一雙溫暖的手給予撫慰,但是更多時候只有自己才能夠當自己的依靠,學會讓自己毅力不倒,就算跌倒幾次,都有能力可以爬起來繼續走,頂多被秀秀呼呼個兩下,爽完之後痛跟苦還是得自己吞下來,不夠堅強,只有眼淚跟嬌嗔可是沒有什麼幫助的。

生了一次病,同樣的心裡投射到工作上,沈澱了想法,自己之前是有點過於依賴,愛吵鬧不成熟,現在明白了一些事情,找到一些做法,有什麼目標放在心裡就好,默默的去實現才是堅強的新女性啊!

【碎碎唸】女生太過堅強也不知道是不是好事,只知道常常被男性抱怨,真是動輒得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