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回神,居然五月中了(抽菸 )

趕快補上先前到星馬啪啪造的照片,這次介紹的是美食篇~
首先,第一天我在馬來西亞醒來的第一餐,吃的就是麵....不過這個麵跟台灣看到的不太一樣


走的是滑蛋風格,麵的話隱約可以看到黑黑的麵體,用醬汁先炒過,然後蓋上厚厚勾芡的滑蛋湯汁,佐以一點青菜跟蝦,吃起來嘛~挺新鮮有趣的

味道就是醬油炒麵沾上濃厚的勾芡湯汁這樣....應該不難想像吧!味道還不錯(<--好虛的介紹)

接下來就前往新加坡環球影城玩了一整天,夜深了,就地在環球影城外圍吃飯

挑了一間沒人的美式餐廳,本來想要吃 chili's 但是人真的很多,又吵又擠...所以後來懶得排隊等候,就直接選一間「幽靜」一點的(不得罪人的話術 = 生意不好)

點了漢堡跟牛排的combo,上桌了之後,馬上可以知道為什麼它生意不好

  <---他號稱漢堡還有配沙拉(也可選薯條之類的)....結果是旁邊那團菜

牛排...很不怎麼樣,但是口感尚稱ok

附的Lemon tea(旁邊是果糖罐)

就這樣!

價錢...已經有點不記得了,只記得折合台幣大概是一千出頭,因為是我付錢的,所以忍不住都會換算成台幣,然後再倒吸三口氣這樣...感覺是蠻沒價值的囉...T^T

後來路過Chili's,覺得很想斬斷自己的手腳,因為人家每盤份量都好大,看起來都很美味,就像電視裡面廣告大家一起享用樂無窮這樣,哪像我們的都小小的,這不是美式風格這不是!(怒)

鏡頭一轉,讓我們回到馬來西亞吧!

最下方是雲吞麵,上方右邊是Laksa,上方左邊是水餃湯

會吃這間店,主要他是強打雲吞麵,在地ㄟ友人家鄉的名菜之一就是雲吞麵來著,當然要嚐嚐看道不道地

他的麵很細,配上獨特的醬料,有點甜甜辣辣的,非常爽口好吃,口味獨特出眾又美味

麵體很細讓整個口感變得非常的細緻,我很喜歡

水餃湯的話,基本上就像是雲南大雲吞那種的,感覺比較普通

話說在馬來西亞我好像沒看過我們台灣一般水餃,難怪友人們到台灣最喜歡吃八方雲集....看來可以去那邊開一間台灣水餃館喔!

接下來我要介紹的是我朝思暮想,超喜歡的肉骨茶

不過先前我不知道原來星馬兩地的肉骨茶居然不一樣的耶

一開始我只吃過馬來西亞的肉骨茶,是藥燉的,非常合我的胃口,請看VCR

黃酒雞
豬腳
超美味肉骨茶

黃酒雞很特別,湯汁很甜,不過不是所謂的鮮甜,而是不知道放什麼醬料的甜味,薑味也很重,酒味倒是還ok,有習慣吃雞酒的人應該不會認為這個有酒味的(習慣吃雞酒是天天都在做月子嗎)

中圖的豬腳就比較大眾化一點,啊就豬腳咩

右圖的就是我最愛的主角-肉骨茶

在馬來西亞是用一個陶碗裝著,上桌的時候湯汁還滾得很,逼逼波波的,讓人食慾大開食指大動

藥燉口味極好吃,光是喝湯就可以喝掉一大碗,因為我個人偏愛藥燉的食物!

湯很順喉,喝多也不會渴,味道自然是很香,肉當然也是入口即化,不過光是拿湯來拌飯,就已經夠開胃了

如果喜歡一些內臟類,也可以加點一些豬肚、粉腸等等,會幫你加到肉骨茶裡面,但是內臟類不便宜,加料的話勢必會加上好幾塊錢喔

排成一桌有沒有很吸引人?是天堂來著
大家好像都喜歡叫一盤鹹菜,在新加坡也是

另外介紹一下新加坡的肉骨茶,走的是胡椒味,我們吃得也是名店-發起人、肉骨茶(中間不停頓一下,連在一起很嚇人)


湯相對清澈,但是真的胡椒味之重的~連我這個愛胡椒粉的人都覺得這實在太厲害了呀,基本上我很難光喝湯把整碗幹掉,實在太嗆太辣了(是胡椒的辣)

我們當天也點了豬肚之類的內臟(照片中的上方),這樣的胡椒調味配上腸子豬肚的,反而比肉骨茶出色,我幾乎都在吃這道菜,我個人偏好這道菜比肉骨茶多

所以我個人本身推薦肉骨茶呢~要吃馬來西亞口味的!(舉勝的牌子)

有一天晚上我們跟朋友一起去吃了馬來人開的餐廳

這間我以前也來過,留下很好的回憶,這次再登門拜訪,大家都很期待

結果沒想到這次吃的每道菜...水準都下降了,好像是說換了廚師吧...每道菜都很鹹,連冰品飲料都不好喝就知道事態嚴重了

我點的特調冰飲,很神奇的混搭,還有玉米粒、煉乳,最上方是兩球芋頭口味冰淇淋

馬來風光(青菜來著)
蛋(忘了啥蛋)
燒魚(大家一致說好吃,但是我還是覺得不好吃呀)
涼拌啥東東來著,對於不美味的東西我記憶力是0呀

因為不好吃,大家就隨便看看吧(真的好隨便)

我喜歡泰式酸辣湯(Tom Yum )也是因為在這間餐廳愛上的,是我的冬炎湯啟蒙老師,這次當然也點了,結果....整鍋鹹到一個大爆炸,完全連喝都不能喝啊!


裡面的海鮮也很弱,螃蟹也沒肉....Orz....還給我美好的記憶呀!

另一天,在新加坡傍晚超餓的,第一次嘗試了新加坡的印度攤口

我最喜歡的炒泡麵
很美味的黃薑飯

友人說,在新加坡的印度攤東西都很好吃,馬來西亞就未必

我最喜歡的印度攤口的食物就是炒美極麵(泡麵來著),加上甜甜的醬,是我的最愛

另外印度煎餅,跟紙巾麵包...挖攏糾尬意ㄟ.....但是我忘記拍照了~噗哧

然而我在馬來西亞吃飯最喜歡就是每餐都可以叫水(=飲料)喝....每個攤口都會有附屬的小飲料攤,飲料都很便宜,幾乎人人都會叫上一杯,跟台灣大異其趣....剛好我超愛喝飲料,每次外出吃飯,我都一定也會叫上一杯水配飯吃~

 <--每次都會挑戰不一樣的飲料

第二次品嚐雲吞麵,這次就有大特寫了,另外加點了一個甜品 - 豆爽

甜品:豆爽
真的好吃的雲吞麵

豆爽呢,就是綠豆仁的甜湯再加以勾芡,最特別的吃法就是要加入油條,一開始我看到油條有點排斥

想說這樣好奇怪,甜湯有油條豈不是破壞了味道了嗎?

結果證明我果然是個愚婦,因為真的好好吃喔!我們居然還追加一份油條....>///////<

不是很老的油條泡在甜湯中軟化,送入口中,有一點綿綿的口感,吃起來甜孜孜的,非常好吃喔

要回家的最後一個晚上,我殺紅了眼,到夜市裡面狂點了好多

但是好吃的卻沒幾樣...Orz....

先來看一下環境....我很喜歡他們像大排檔這樣的用餐環境,感覺可以大吃特吃,跟台灣的夜市也也異曲同工之妙




當天晚上點了滿桌子的菜呀!

新加坡蝦麵...拍呷!...後來勉強吃還剩下一半,聽說正港的新加坡蝦麵是很美味的...我們錯了!
炒拉拉....就是一個貝殼類,很像我們的海瓜子吧...但是大家都叫他們拉拉(ㄌㄚˇㄌㄚ)...實在很促咪呀
神秘的食物吧...噗哧...我每次都唸錯,他叫喔搭(發音)....我每次都唸成蚵嗲...我想我可能很懷念鹿港或是王宮吧
大家都認識的沙爹
把烏搭打開來就是這樣


裡面是蝦子口味的,好像還有其他種,味道很不錯,就是蝦泥混一混包起來烤(好不負責任的解釋)

口感軟軟的,但是在咬下去的那瞬間會覺得很彈牙,很值得一試的小點心,印象中一支好像是8毛錢吧

好...介紹到這裡,就是我五天以來吃過的在地美食(請扣掉美式失敗餐廳,謝謝)

其實還有一天的中午,聽友人說一定要帶我去吃一間日式的buffet,我心存懷疑不過想說既然這麼大力推薦,加上大家聚聚聊天也很好,就跟去了

結果....哼哼...吃到飽這種東西對台灣人來說真的是太司空見慣了(撥瀏海)

我們什麼料理都幾乎有吃到飽(好扯吼),buffet料理更是青出於藍,一間開得比一間豪華搞剛

所以當下我在那間店裡面,轉了幾轉真的覺得這樣的排場很普通呀!(搖食指)

很多台灣的buffet都比這個厲害,還更便宜(在新加坡以新幣計價,什麼都好貴)

不過那是因為我們被寵壞了,有太多美食跟店家可以選擇,在友人他們的心裡,這樣的日式buffet是非常的高級好吃的

不過因為他們少吃,反而更浪費,很多東西拿了又不吃,只是享受把食物疊高的快感

最好笑的就是

妹:「你都拿那麼多不吃,還要叫人家收走喔?」

姐:「都冷了」

大家看一眼她的盤子....裡面裝得是生魚片跟涼拌物耶...............(吐菸圈)

這是不好的行為呀!拿多少就是都要吃光光,厚恩厚啊~各位~!

所以這一篇看似美食介紹,但是又不怎麼有介紹到的文章就在這邊落幕吧

再寫下去,我都不知道怎麼ending了呀!

果然要去應徵食尚玩家主持人實在太難了啊啊啊啊啊~(抱頭)





最後同場加映一下,當天我五六點要過關口去新加坡搭飛機的時候

看到關口滿坑滿谷的摩托車大軍,都是從馬來西亞要到新加坡上班的(天都還沒亮呢)


塞的滿滿的關口真的是驚人呀!也讓我感嘆到討生活真的不容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