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個活動標題明明就是29歲每天的自己,但是我越來越怠惰惹....導致現在一週好像只有一篇日記

不過還好一樣沒有什麼人在意,天天都寫或是天天放自己的照片我想大家很快就會買兇殺我

為了冷靜一下大家的情緒,久久看一次促咪一下就好了,哩供係嗯係呀~首先今天我想要先來紀錄一下週末去南投的遊記

不然像這種沒拍很多照片,又不是以美食為目的的旅遊,我恐怕很快就要忘記了(事實上現在印象已經有一點模糊了)

星期六我們一行六個人,先各自到達和運租車,這次因為人數的關係,租了一台七人座的wish代步,因為時間很早七點多我們就出發了,一路上蠻暢通的,到達第一站溪頭妖怪村也才11點多左右

妖怪村呢....非常的知名.....我們六個人也都是第一次來充滿了期待

結果...老實說....我是蠻失望的啦

因為其實妖怪村不大,就像是一小圈的商店街,只是每棟建築物都是日式風格,並且會有一些妖怪的建築成份混在其中

每個攤販或是店家命名都是以妖怪為主,例如巴豆妖、雞妖(<--賣炸雞的)....諸如此類的

逛起來個人也覺得蠻空虛的,是因為年紀大了嗎?覺得拍照沒有很吸引我,一路走馬看花,瞬間就走完了~登楞

說到這裡,我之前在搭復興航空的時候,後座同行的好像也是五六個女孩子,剛開始一路咭咭喳喳的真的吵死拎北了

我心裡想說....女生真的只要三個以上就是菜市場無誤,但是妳們不要太囂張,要不是我沒帶雅婷來,妳們還有得清淨嗎!!!!

最後還好她們吃飽以後也進入夢鄉,還我一個無噪音的飛行啊!

上面並不是離題,只是要表達一下....旅伴真的很重要,很多地方可能沒有很好玩,但是跟對的人去就會覺得有夠好玩的啦.....

那如果跟不熟的人,或是興趣不怎麼相符的人出門,一路上就真的只是走馬看花,實在沒什麼趣味

然後我要沈痛的呼籲大家,千萬不要在妖怪村吃正餐....

因為很貴,又不好吃!

如果是像霜淇淋、香腸、小枝的竹筒飯....這些可以試試,因為也不貴,50塊以內有找

但是如果你想要填飽肚子,真的不要嘗試!

還不如買旁邊的全家便利商店,樣式多又可以吃飽,也不算難吃...更重要的是不會覺得被騙錢呀!

這一點請大家要好好的記下來!

隨便逛一下加上用餐,我們一群已經覺得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了,卻還下午兩三點而已(可見有多小,很容易逛完呀)

只好來到旁邊的溪頭森林園區,看看門票......要近兩百塊.....我在心裡默默的祈禱希望大家不要去

如果真的要進去,我寧願在外面等,再去妖怪村走七七四十九遍這樣

還好最後大家還是決定不進去了(可能是我害的)

只好開車用GPS找景點隨便逛逛(好慘的規劃)

開了一陣子山路,來到鳳凰鳥園,大家觀望了一下興趣一樣缺缺,又離開了....(到底在幹麼呀我們)

後來很實際的,大家決定先去民宿放行李休息....

這次訂的民宿離妖怪村不遠,主辦人本來以為溪頭糾促咪,妖怪村可以玩很久,所以他把民宿訂在那附近,晚上剛好可以參加賞螢活動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我們三點近四點就在民宿的房間看電視了......(抽菸)

說到民宿的房間,這次訂得很貴,好像是因為他有包晚餐跟隔天早餐,此外我們報名了晚上的賞螢活動,一個人要價兩百......

但是一打開房間門,我理智線差一點斷裂....因為....爛爛鳥鳥的舊房間還要cosplay小木屋,整間牆壁跟地板都是用廉價的假木頭貼一貼這樣

而且還有一股詭異的味道,就不太清爽,聞久了整個人都鬱悶起來了這樣

床相當的硬,而且還有點凹陷....這跟本就是xx大旅社或是xx賓館那種床吧?

反正整間房間沒有什麼可以讓人稱讚的....就讓它隨風而逝吧

看了一會兒電視,我本人彌留了一下,來到晚餐時間....民宿提供合菜....

炸溪蝦、五更腸旺、梅子醬涼拌過貓、竹筍飯、筍子控肉、鮮筍湯.....之類的...憑印象能記這麼多我好佩服我自己,果然只有食物才是我的真愛

味道是不錯....但是吃完六個人不約而同的在討論宵夜要吃什麼,其他就讓我們盡在不言中吧

晚上我們特地再繞到妖怪村打算看夜間的表演

天狗打平安鼓....

結果....大家超期待,還一堆人開始錄影....啊嗯勾.....天狗好像沒吃飯一樣,就很普通的敲敲太鼓,沒什麼變化....也沒有花樣,真的就是普通的敲鼓呀

這....這應該找誰來都會敲吧?(的確他也是隨便找的)

短短幾分鐘敲完之後,大家面面相覷,想說這是怎麼回事?剛剛那幾分鐘是外星人把我們綁走了嗎?

還是說平安鼓本來就要很和緩的敲,因為要祈求平安嘛!

如果要像電視上的太鼓達人一樣,那可能是戰鬥鼓不是平安鼓來著的!

and 我一直幫人家說話,我真的人好好喔!

反正大家一陣空虛過後,只好又打道回府,因為要參加賞螢活動~

賞螢呢...就是一個導遊帶大家到民宿附近的暗處小路走一回,途中會介紹很多螢火蟲的種類跟生態,也會抓給大家看

這個季節去好像螢火蟲已經不多了,看得到...但是數量不多,不過晚上散步的感覺是很舒服的

不過想到只是把大家帶出去走一圈,一個人收兩百塊,不免對民宿主人再度起了殺機了啊!

賞螢結束之後,就是大家期待的宵夜時間,因為那邊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咦~前有村呀!妖怪村!)

所以大家又只好開車第三度到達妖怪村的全家便利商店去買宵夜.....

對於一天之內去了三趟妖怪村,我個人覺得我這輩子去妖怪村的扣答已經用完了

聞了一個晚上的臭味之後,隔天八點準時吃早餐

總算這間民宿有一樣東西是我讚賞的,就是早餐!很豐富又美味,我整整吃了兩盤紅蘿蔔炒蛋,最後在心裡有決定原諒他一點點

第二天是到日月潭....

一到日月潭才早上接近十點左右,很早,人不多連停車位都多多

一下車就被遊船的招攬人員苦苦糾纏,纏工實在了得,一路緊追不放大概有纏了我們半小時之久吧~相當嚇人!

可見他們競爭之大,生意之難做呀!

不過我們一群一開始打定主意就是要來騎腳踏車的,沒晃多久,我們就開始尋覓適合的出租店家

我發現,如果想要騎久一點,一口氣要租大約三個小時才能真的享受到騎車的樂趣

像我們只租一個小時,只能騎到向山遊客中心就要折返了,不過所謂最美的環湖步道也就在這一段而已

中餐吃了合菜,總覺得好像挑到一間不好吃的,有點失望囉....

說到日月潭,我個人覺得生意最好的一定是那間清新福全

因為我們也是一下車,才九點十點就直奔清新福全,人手來上一杯消暑

等候的模門,還聽到大陸客的導遊帶隊過去介紹說:「這就是珍珠奶茶」......=.=

無時無刻經過它,都是門庭若市....甚至中午過後還出現的大排長龍的景象

真是太有賺頭了呀!同行的友人因此決定要去日月潭開一間coco都可跟它拼了!

那這樣我來開一間橘子工坊或是乾杯好了!(撥算盤ing)

然後主辦人有懊悔搥地板了一下為什麼前晚不來住日月潭的民宿安捏(抽菸)

最後一站來到埔里,是我姐的地盤來著

同行友人們很促咪居然是為了18度c的巧克力去的

我很訥悶,因為那就是一間賣巧克力的觀光景點(賣到變景點我真的很佩服)

還好中間有先去一趟埔里酒廠,我跟老姐小胖迷你胖來個相見歡這樣

到了18度c巧克力工坊,一樣人山人海,我原本以為大家都要買巧克力只好跟著等候

沒想到輪到我們的時候,只有兩個人要買,其他四個人表示對巧克力沒興趣

登楞!!!那幹麼來這裡咧?直接可以跳過吧....Orz

最後回程塞車....不知道哪裡跑出那~~模多車,一路塞到竹北,晚餐就是鼎王集團旗下的「無老鍋」

但是....嗯....相見不如懷念....我好希望我沒有花五百多吃這頓

它走單點路線,鍋底的鴨血豆腐跟坊間的相差很大很大

對麻辣鍋有研究的人都知道,其實鍋底的鴨血豆腐都是先滷好滿坑滿谷的堆在廚房,等到客人要加鍋底的時候,再分別舀起來

所以就算剛放下鍋,也會覺得很入味

啊嗯勾無老鍋的鍋底好像是放在白湯裡面的,所以並不覺得有什麼味道,非常的平淡

此外他的鴨血薄薄的極小,豆腐居然是豆皮.....(翻桌)

雖然白鍋的膠原蛋白鍋湯底很棒,涮肉很美味,但是....因為是單點之故,大家六個人很克制的點了一盤牛、一盤豬、一排招牌無老肉,兩盤青菜,一盤油條,剩下狂喀鍋底填飽空虛的肚子

不過不入味的鍋底根本無法彌補吃不盡興這個缺點呀!

最後大家吃飽居然又直奔coco都可去買了飲料.....我們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好不容易寫完了,相信有耐心看到這裡的捧油棉,應該也覺得一樣的空虛

不要懷疑自己,這是正常現象,因為我們玩得很空虛怎麼能寄望遊記很充實呢?

黑係某摳零ㄟ代誌啊!


民宿外面的廁所,要給大家看的是-洗手台的水龍頭是茶壺耶!
and 老子真的很胖呀!

客廳有放很多熊...這間民宿外觀不錯,客廳玄關什麼都很好,偏偏就是房間讓我想到放一把火啊



騎到向山遊客中心的紀念照,這裡真的蠻美的喔

18度c的人偶,相當的活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