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一算,到今天為止,我大概變胖了兩年半.....如果肥肉是人的話,已經受過尿尿訓練脫離尿布差不多可以去上幼幼班了

這樣講可能會有誤導的嫌疑啦

在下哇奔郎根本這輩子活到了29歲半(大驚!一半了喔)....還不知道什麼叫做瘦

每年跟著年齡一起增加的還有我的體重!(挺)

事實上我跟我人生的燈塔、心靈的雞湯、各種疑難雜症的軍師 - 雅婷小姐(每次出場都好氣派)促膝長談過

為什麼我從前在台北過著糜爛不羈的生活,雖沒有變瘦(因為也沒在減肥呀)但是至少可以hold一個穩定的體重不至於失控

那時候的我呢...聚餐比較多,台北這個花花世界美食一大堆,出門右轉可以通到士林夜市,左轉可以騎到饒河夜市,生活可謂是多姿多彩呀(撫鬚)

又加上後期住在分租公寓裡面,公司也沒補助餐費,因此賢慧廚娘我幾乎是天天都開伙的,中午帶便當,晚上沒出門就自己下廚,充實快樂的緊

但是換了工作之後,一時也不知道是什麼因素,反正兩年半來體重節節高升,一直到現在已經破表了(就是突破我的標準體重範圍,一般標準體重對坊間的女性來說還覺得太重了耶)

一開始我把過錯都推給年紀變大,新陳代謝降低

話說這兩年半來,我試過兩個禮拜都不吃晚餐來減肥,可是一點效果都沒有,很誇張吧!連不吃晚餐都不會瘦一公斤耶!這一定是生病了呀!

後來才知道不吃東西來減肥是很錯誤的觀念,因為身體會產生防禦機制(好有靈性),等到你一開始進食,就會像海綿一樣拼命的吸收.....

總之,這兩年半來我有偷偷試過很多有的沒的方式,但是一路都失敗!XDDD

雅婷是一個很重視養生的孩子,她不停的跟我強調,一定要先有健康的體魄才有享瘦的可能

這一點我也是深信不疑!

我也相信我一定是身體出了什麼毛病,它才會這樣有進沒出,新陳代謝停擺,無魂有體親像稻草郎鋼款~~

所以在經過同樣的話題討論七七四十九遍之後(其實我覺得應該不只)

我決定要從改變生活作息開始

檢視一下我現在的生活習慣,其實真的很糟糕

感謝我有一個彈性上下班的工作,彈性過了頭我也失去了自制能力,常常我都是睡到自然醒才去上班

更糟糕的是...我並沒有很晚睡呀!Orz...

算一算,一天昏睡的時間最少可能都有10個小時....囧

一起床就是到公司坐著不動....吃吃喝喝也都坐在位置上配著電腦,下了班回家也繼續坐著看影集看韓劇.....總計清醒的時間,我怕有時候還比睡著的少

連帶著,飲食不定時也不定量

鬆散的日子過久了,對身心都不是一件好事,懶散沒有目標的生活導致我每天精神欠佳,筋骨懶散,更慘的是還越睡越想睡

這樣回想起來,也許就是因為糟糕錯誤的生活作息使得我身體機能也跟著不正常(吧)

所以我跟雅婷說,我決定要強迫自己過著打卡的生活(並不是FB的打卡,謝謝)

假裝自己每天也是打卡上班一族,強迫自己早睡早起,早上不可以賴床每天都要早起到公司打卡

所以這個新企劃,我把它命名為「打卡人生」(背剪雙手,遙望大海)

這個企劃的目的....是希望可以透過早睡早起,健康規律的作息生活跟飲食來改善我的體質

當然早起有個用意,就是會到公司健身房去運動運動....看能不能找回我走失的新陳代謝(沿路張貼尋「新陳代謝」啟事海報)

當然背後最根本的動機也是減肥沒錯,但是在踏上無窮的鬼打牆減肥之路前,我認為先找到一個健康持久的生活方式才是目前最迫切的問題

畢竟沒有健康,身體也不會聽你的話!

打卡人生 - 啟動!(揮下大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