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的第一篇日記,我要認真的來寫一下心情!

曾經我覺得年輕是一件很漫長的事情。

小學的時候,不喜歡上學,每天都覺得很無趣,不愛唸書也沒對什麼有興趣,那時有一個奇怪的願望,希望小學六年可以飛快地過去。好像是小四年級開始吧,我就默默的倒數日子,告訴自己還有兩三年就可以畢業了,就可以脫離這個討厭的地方。每升上一個年級,都讓我覺得很開心。

國中的時候,縱使國一被班導師盯上,就因為我在暑期先修輔導時上課看漫畫,但是那時候有青春的叛逆撐腰,即使被要求下課也不可以離開教室,上廁所還要報告老師,我也沒在怕,一身是膽呀。反而後來因為媽媽擔心我的功課為我找了家教,其實我不記得我的功課是不是不好,但是可愛親切的家教老師的確扮演了我的恩師,因為成績變好,我開始喜歡唸書,又因此考試考了高分讓我有成就感,就開始愛上所處的升學班,最後考上第一志願!

國高中時期,渴望著長大,嚮往著成熟,期待著蛻變。

就學期間,長達十幾年,有很多回憶,細細數來覺得時間過得很慢,幾個印象深刻的往事甚至還歷歷在目,一個碰翻就滿滿的撒了出來。

這樣的感覺在我出社會工作之後漸漸消失。

工作幾乎五年了,有時候我想一想,我不明白我怎麼度過這五年的?

與其說是沒印象或是不記得,不如說是時間麻痺了我比較貼切吧!驀然一個回首,時間的洪流已把我沖刷的好遠。

上班大部分的時間並不會比求學時輕鬆,甚至多了些自由,也掌握了獨立的經濟大權,但是為什麼往往一想到所謂的往事,那些青澀的回憶就自動跳出來一頁一頁的翻著,而不是這幾年上班女郎的社會求生守則呢?

啊!也許是以前有夢想!

從國中開始就知道要拼好高中,上了高中自然就是拼好大學,唸了大學還不足夠更要隨波逐流的拼研究所,研究所一畢業,汲汲營營的沒喘口氣就想要找一份好工作。等到一切搞定,開始工作了,褪去初出茅廬的戰兢、新鮮,取而代之的變成是茫然、無趣。

一份工作,日日重複,久了總是會倦怠,倦怠的時候不免懷疑自己:這樣的工作能做多久?這是我喜歡做的工作嗎?有了疑問,就會想要有解答,進而想要挑戰修正自己人生的方向。

可是很快就碰上瓶頸,因為...目標在哪裡?夢想在哪裡?我想要什麼?這些統統都是自己也回答不出來的問題。

所謂的事後諸葛就是事前無意見,事後才高談闊論的人,那想一想,我應該是「事後夢想家」!

總是一開始沒意見沒想到不知道沒興趣我覺得還好,等到過了一陣子,開始覺得悔不當初,後悔怎麼大學畢業不要貸款出去唸碩士,後悔怎麼研究所畢業不要找一份可以出差的工作,後悔怎麼換工作的時候不要出國旅行,後悔換了工作怎麼又找上一樣的性質。

我其實不怎麼明白為什麼這五年來,我會有出國夢,明明求學時代的我並沒有這樣的念頭,也許以前的眼光太狹隘,總覺得路只有一條,就是升學,而且是越好的學校越要去爭取,從此心無旁鶩。

出社會了,沒有明星學校可以爭了,我不知道要努力什麼了!身邊又多了許多追逐夢想的人,留學的、遊學的、打工旅遊的、當背包客的、甚至只是出差的,開始覺得羨慕了!

羨慕他們懂得自己的心聲,瞭解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勇敢的跨出第一步追求自己的理想,不管那個目標是長期還是短期的,不管那個夢想對未來有沒有幫助,不為自己找綁住自己的藉口,全部放下這些頭痛的理由,眼神純粹並且堅定踏實的走在自己選擇的道路上。

夢想,有時候說起來很空泛,我不太清楚我的夢想是什麼輪廓,可悲的是我也許根本沒有自己的夢想,好像總是人云亦云的走過來,有時候我感到孤獨,因為我連自己有時候好像都不在自己身邊,因為我沒有堅定的信念,該什麼時後站出來為自己拼博,並且到底為了什麼而努力。

夢想,有時候不一定是什麼大事,每個人給予的定義不一樣,可能減肥就是一個夢想,可能結婚就是一個夢想,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夢想,就好像海綿寶寶在水母田裡面,用著撈網追捕忽上忽下行蹤難辨的水母。我曾經以為我抓到自己的水母,但是過了一陣子,我發現這不是我的,也許是因為我的怠惰,也許是因為我的看清,夢想原來也是有時候也是會改變的!無論是否被達成了。

新的一年正式過了一半,有時候我覺得自己是個空殼,但是想裝進什麼東西我不是很確定,我很怕時間不能讓我摸索太久,懷疑自己而產生的焦慮讓我心慌。

沒有夢想,卻也不甘願於平淡,以至於惡性循環成為了自尋的煩惱。

我知道我不想要什麼,我討厭什麼,我拒絕什麼,但是我卻不知道我想要什麼,我怕自己永遠都是一個事後的夢想家,又怕自己是一個永遠看著別人碗裡飯菜流口水的死小孩。

至少值得安慰的是,此刻我知道夢想的重量並不重要,能找到自己的夢想並用盡力氣把夢想抬起來,穩穩的走在自己人生的路上,這才重要!

即使我還在努力找尋。






[ ~29歲每天的自己~照片時間]

又寫了一篇無病呻吟的文章,但是的確這幾年的心情是這樣的,而有時候還蠻嚴重的!不過不管怎麼樣,還是放一下今天的照片吧(毫無關聯)



看起來有點像是為夢想煩惱的樣子吧?噗哧~我真是越來越有大嬸的fu了呀(背剪雙手遠目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