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舊是裹腳布一長條,屬於心情記事(分類都叫求孕『日記』了),若不喜歡看阿婆碎碎唸話當年的style,請先到出口集合!謝謝

這篇文章,我想強調一下西醫的檢查真的很重要!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有不孕的困擾,但是如果在這條路上發現走了有點遠還是沒看到終點,我想...不妨試試西醫的檢查,能夠更加明白自己的身體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在檢查之前,我就已經四處看過中醫,中醫的作法不外乎就是補氣血,10個女人去拿藥有8個都是一樣的藥方吧(<--個人偏見)

會有這樣的作法可以推測一般女孩子最缺乏的都差不多。

但是!~如果剛好是屬於有特殊問題的人呢?不是簡單補身體就可以解決的呢?很多病徵還是要靠西醫才能檢查出來的啊!(有的甚至要靠西醫才能治療)

藥方吃多了,一定會有一些幫助(除非你像我這麼衰,吃中藥吃到無排卵)(有關無排卵的文章請點此),但是也有可能幾個月過去了還是沒有好消息!

一開始,我是到八德的惠欣婦產科診所找錢紫貴醫生追蹤卵泡。

第一次去,沒多久,就遇到排卵,醫生說~看起來剛剛排掉,有可能是今天才排的,嚇得我當天晚上回去拉老公補功課。不過很妙的是,當時我使用排卵試紙驗,的確還驗到兩條一樣深的線,果真有排卵反應耶!(難道醫生會騙你嗎!!!)

不過即使是已經做在刀口上了,還是無情的宣告失敗!(不然現在早就在寫懷孕日記了)

那時候我還不知道為什麼....只單純想著,可能沒那麼容易中獎而已吧!

接下來,我開始做了有關不孕方面的檢查。首先,mc第二天或是第三天先抽血,惠欣診所抽血只能驗三種,泌乳激素、FSH(濾泡刺激素)跟LH(黃體素)。由於診所本身沒有器材,是跟外面的檢驗所合作,所以抽這管血去驗....居然收了900元!雖然我整個嚇壞,但是我以為這是行情價,就傻傻的付了錢。

註:想檢驗卵巢庫存量(AMH)的朋友,據我所知這是自費的項目,一定要跟醫生說要加驗!但是很多醫生會看你年紀還不算大都會拒絕,說如果有問題未來再驗就好!但是我覺得血都被抽去了,真的有疑慮的話不如一次就檢查完比較乾脆!

之後醫生安排我做輸卵管攝影,也是一樣要到指定的檢驗所去做,但是我聽到收費時倒退了八步!(簡稱天龍八步)(屁!)

因為輸卵管攝影居然要價1200元!1200元!1200元!(太震驚所以跳針)

後來我左思右想,覺得這樣好像不太對勁,立馬上網掛號敏盛醫院婦產科的名醫江茂橋,既然要做檢查,那我還不如去大醫院比較有保障吧?

於是乎,在初診過後,江醫生阿莎力的幫我安排輸卵管攝影的日期,除了初診的掛號費之外....做輸卵管攝影沒有額外的費用了!!!這也差太多了吧(翻桌)~好慶幸我沒有嫌麻煩,好加在老娘決定去醫院檢查!!!(那我抽血的那900塊,吼嘎嘎!)(輸卵管攝影的文章請點此

所以在此要慎重呼籲人妻們,檢查請到大醫院,很多都是健保啊!

雖然大醫院掛號費高,常常需要久候,我還是依舊大力推薦去醫院做相關不孕檢查!!!(普通看診、照卵泡到外面的婦產科診所就可以了)

檢查結果出來後,我的輸卵管沒問題,但是泌乳激素偏高

泌乳激素偏高最直接影響的就是排卵!.....不過敏盛的江茂橋醫生看過我的數據,並沒有叫我要吃降泌乳激素的藥,他反而說只要觀察排卵如果沒問題,其實不需要吃藥!(按讚)

接下來,我就開啟了一段追蹤卵泡的日子!

也在這段時間,我發現...我的卵子偏小、不夠成熟...(不確定是否為泌乳激素的關係),卵子很常沒達到成熟的大小就已排出

江茂橋醫生說,雖然卵子不夠大,但是至少有排卵就有機會!

這段期間,還沒開始吃排卵藥以及打排卵針的療程,醫生可能也需要觀察每個婦女的生理狀況吧!(推測)

之後因為敏盛太多人,每次看完都只能到急診櫃台批價且會加收夜間費。江茂橋醫生每週三、六早上在南坎某診所看診,捨棄敏盛之後去了三次南坎的診所真的覺得太~~~遠了!實在麻煩....

最後,我又回到八德的惠欣診所追蹤卵泡!

兩位不孕專科的醫生,對我的判斷都是一樣的...卵子不夠大、不夠成熟!子宮沒有長異物,內膜也夠厚

於是...這麼看來,我的問題關鍵就在於卵巢功能了!

在最後兩次照卵泡時,醫生說我的卵完全都沒有長大,也無任何排卵跡象,照理說一天應該要成長2mm的卵,隔了一週再去照卵泡依舊如故!算算週期距離上次mc已達35天了,醫生直接說這一次我明顯是無排卵!建議吃催經藥、或是打催經針!

錢醫生本身人非常溫和,看診也很詳細,如果有什麼問題都會溫柔的回答,耐心十足!

錢醫生也極度勸我一定要多運動,尤其我沒有吃降泌乳激素的藥更需要運動!我很感謝錢醫生這番建議,我也相信在求孕路上,運動真的扮演一個關鍵性角色,所以我開始恢復了慢跑的習慣。

但是因為錢醫生說,mc報到之後要回診,試試開始吃排卵藥的療程來幫助我排卵!

其實我雖然認為西醫的檢查是必要的,但是我卻很排斥西醫的療程(在現階段)。我認為我還可以先靠比較溫和跟天然的力量來幫助排卵或是養卵。

到這裡為止,我算是已經掌握了自己婦科的弱點,所以我打算停止西醫的追蹤,把我所有的症狀跟檢查結果都帶去跟中醫討論,轉而展開中醫的療程。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心急求孕卻久久孵不出蛋的人妻,別等了~~好好的去做一下不孕的西醫檢查吧!

檢查結果出來,若是身體一切正常那就維持正常作息、調養身體、好好運動、心情放鬆,寶包的緣份自然會到來。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真的有某方面的問題,那麼及早找出原因對症下藥不是更好嗎?

就算未來最終還是走回西醫療程,把身體養好還是最重要的。以我來說,不好好搞定我的卵巢問題,哪天就算做人工甚至做試管,排卵針打下去,出來的還是一堆不成熟不夠大的卵子,挨了針吃了苦卻也白白浪費了。如果不知道自己的問題而亂補亂吃,一樣還是沒顯著的幫助。

在求孕這條路,我才剛開始走沒多久,也不知道還要走多久,但是已經有個努力的方向~反而心情比起一開始輕鬆許多!

剛開始被自己一頭熱的情緒帶著走,每天都在想著懷孕的大小事,有什麼疑問什麼症狀就是拼命上網搜尋,弄的自己心情起起伏伏,甚至疑神疑鬼。過了那段時間之後,現在反而老神在在,深深相信先有好的婦科才會有好的生育條件,忙亂的腳步也漸漸放緩了!

我想輕鬆的心情可能是求孕路上最最重要的一環,但是也只有這條路上的人兒們才知道...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任務!除非不是迫切的想懷孕!但是真的度過那段無頭蒼蠅的日子,自己胡亂摸索終於找到一個明確的方向以後,反而放鬆了。即使有時很悔恨那些浪費的光陰跟金錢,想想都還心痛,但是如果沒走過那段日子,我壓根想都沒想過自己原來卵巢機能不全!(誰能想到呢)

最後,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大家要找出自己身體真正的需求,然後找到一個好醫生來幫助妳,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我想健康的媽媽未來一定會有健康的寶包喔!!!(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