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 的新年~可能是因為年紀大了,亦或是中南部沒啥地方好跑的,再加上小汪妹第一次要回家,所以 meeting 完之後,包袱款款ㄟ…回彰化去享受一下溫馨的感覺囉!
星期六,小汪妹回家了!我跟我媽都跑出去迎接!不過我老媽把小 baby 抱過手之後就大開心的回客廳去逗孫子,留下我跟我大嫂拿東西,然後老哥孤單的停車….=.=。小汪妹才剛要滿月,好小一隻,很迷你,頭跟我的巴掌一樣大…想起當時查理雖然是小小的,但是跟妹妹一比……依舊是個小胖弟沒錯!!!

不過小汪妹吃飽睡、睡飽吃…於是乎~想要留下小汪妹倩影的小姑姑,就苦無機會捕捉什麼可愛的鏡頭了!我想等下次回家,妹妹應該就會「清醒」一點了吧!

星期天,回到嘉義已經是晚上囉!本來在家裏看著跨年的晚會,雖然沒出去,但是哪裡有蝦咪明星我可是一清二楚咧!北中南趕攤著看,也是很忙得滴唷!看完了101的煙火秀,本來要去洗個悠閒的澡,但是突然 cool 說要去阿里山看2007第一道曙光,嘿!這個主意很不錯,時間也剛剛好,於是在悠閒的澡變成了戰鬥澡之後,全副武裝地就等 cool 來開著車出發啦!

原本預計是一個很有意義的迎接新年的計畫!但是因為人實在多到爆呀!我們的計畫硬生生的變成一個搞笑計畫…事情是這樣的…

一開始,我們開心的開著車,2點20分~很好很好!這樣算來剛好可以搭上4點的小火車到觀景台。一路上,一大群一大群機車,還有不間斷的車龍,雖然沒有塞車,但是我們心裡暗暗覺得不妙…應該會人山人海吧!!!

到了天長地久橋附近的 7-11,買了咖啡以備不時之需,不過因為那是到阿里山上第一個便利商店,所以已經有蠻多人聚集在此處,我們買了飲料後,馬上衝上車,趕在那麼多人出發以前先落跑,免得會卡在車陣中。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呀!就當我們時速漸漸的變慢後,發現…怎麼大家都緩慢的前進呢?隨著在我們前面的車子一部部的超車後,真相大白,原來有兩台大客運非常緩慢的前進,導致於後面的車子全部只得放慢速度。

一路上,我們看著很多驚心動魄的超車秀,不只是汽車,連機車也在找縫鑽。還有很多改過的車子,先聽到改過的引擎聲逼近,再看到一台感覺很屌的車子用一種很臭屁的姿態,一路超車蛇行過來。

最恐怖的兩個畫面,大概就是:
1. 有一台車,超車的時候,才剛超過一台客運,對面車道就出現了來車,於是他只好油門狂踩,加速超過第二台客運,趕在對面來車撞上之前轉進來,真是讓人捏了一把冷汗…

2. 看到很多載著妹ㄚ的機車騎士,左鑽右鑽的,就是想要超越客運,就在每一個轉彎,就死命的往前擠,但是還來不及過去,因為路況的關係,客運變成直線行走時,機車差點就被夾住…..真是太危險了啦!!公車司機其實一般開也一邊害怕吧!難怪他不敢開快,實在太多人在飆車了!而且真的在中途有看到車禍現場~@@

不過我們兩個愛惜生命的有為青年,非常值得表揚的默默地跟在客運後面,一路看著「真人演出特技秀」,漸漸地…開始覺得…好…好…好想上廁所呀!但是我看著蜿蜒的山路,根本不可能出現公廁嘛!至於加油站,要一直到了阿里山上才會有,這…...這該如何是好?不過還忍得住,沒關係!很快就到了~

正當我這樣的安慰自己時,發現好像比我們預計的時間超過許多了,心裡開始暗暗的罵起:『臭公車!不要再擋路了!我快不行了啦…』這時路邊出現了派出所的招牌,我一邊開著玩笑的說:『不知道有沒有人去派出所借廁所的厚!』 cool 也一臉鐵青的說:『我也好想上廁所。』這時候糗大了,奔馳在山路上的兩個人,居然同時都很想上廁所。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我已經呈現一種僵硬的狀態,尿急實在太痛苦了,一開始還可以打著哈哈、聊聊天,漸漸地兩個人開始沉默…..

終於,好不容易看到路邊出現了一排排的停車,哇!終於要到了耶!但是…..我們低估了要到阿里山的人潮,其實離阿里山的入口還超級遠的,沒想到車子已經停到那麼遠的山下了。而且阿里山公路來回都只有單線道,一旦錯失(迴車)良機,就只能往上開了。越接近入口,跟在前後的車子就越多,交通開始膠著。

當我們看到阿里山入口處的加油站時,有一種感激的感覺,終於到了…..我要上廁所呀!!!但是沒地方停車怎麼辦呢?人山人海,連車子都多到幾乎不能會車的地步…...只能繼續往上開。感謝 cool 的當機立斷,他停在一個距離加油站約 200 公尺的路邊停車場(其實只是一片停滿了車的小空地)旁邊放我下車去,我衝下車連外套都沒拿就一路衝向加油站,滿心只想著『廁所』的我根本不覺得冷,好不容易衝到了廁所…..我的媽啊……女生大排長龍,連男廁都被女生霸佔了!忍住昏倒的念頭,評估一下情勢,馬上跟著排隊。

天啊!那大概是我人生中最長的幾分鐘吧!我想我大概等了有一千年那麼久,心裡反覆的罵過幾百句,看著前面的人龍以蝸牛爬的速度減少,慢慢地心裡開始納悶起來,為什麼女生上廁所這麼慢?是在裡面跳彩帶舞慶祝解放嗎?我直挺挺的站著,有一種快要發瘋兼暈眩的感覺,一邊等一邊快要哭出來,內心狀態已經呈現拿西瓜刀砍人的錯亂情緒。

這時排在我後面的女生,一邊跟男友打情罵俏,一邊喊著好冷好冷,她的男友這時說了一句:『妳看人家(指我)連外套都沒穿也不冷,妳穿那麼多還說冷。』我冷冷的轉過頭看了一眼(因為身體憋尿無法動彈),用眼神告訴他:『本姑娘尿急到已經快要殺人了,冷不冷對我來說一點關係都沒有,你懂不懂你懂不懂你懂不懂…』完全已經是一個瘋子了!

好不容易,一千年過後,終於輪到我了!我終於解脫了…..嗚嗚嗚嗚…..

踩著輕鬆的腳步回到停車的地方,開始覺得~哇~真的很冷耶!溫度很低,冷風咻咻的吹,一路上我一個沒穿外套的女生跟包的像愛斯基摩人的路人們相比,實在是太突兀了,卸下重擔的我,這時才慢慢的開始覺得有點丟臉。

回到車上,看到已經木乃伊化的 cool ,很拍謝地說排隊的人潮實在太多了,所以等很久。cool 簡單的交代一下事情,換我在車上等,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下車,咻地一下~人就不見了!哇~原來人可以跑這麼快耶!果然人的潛力是無窮的~

等到cool回車上時,我們開始很認真的思考,這麼多人這麼多車,到底怎麼辦呀?除了繼續往上開之外,也沒有其他的辦法了!於是我們緩慢的跟著車子往山上前進,路邊到處都是隨地停車,最扯的是還有人停在幾近45度傾斜的路邊,看起來非常恐怖,一排歪斜的車子真是讓人傻眼…..

一路開呀開的,「路邊停車場」還是沒有停止出現,如果要步行到入口,哇賽~那也太遠了吧!一路上我以崇拜的眼光看著正在步行的路人,想著如果要回來牽車時,還要再走一次,然後塞在山上,又睏又累的動彈不得。想到這邊,我跟 cool 決定放棄阿里山了,因為時間可能已經看不到日出了,所以我們一度決定要一路直走到玉山國家公園。

但是又過了大約半小時,車子漸漸的減少了許多,我們來到了一個坍方處,雖然車子可以通行,但是那一堆堆的土堆太怵目驚心,我們兩個愛惜生命的有為青年又再度放棄了前往玉山的計畫!哈哈哈~

回程的路上,天漸漸的亮起來,雖然沒有看到日出,但是我們依舊是在山上迎接了 2007 年的清晨,天空由灰灰暗暗變成藍白的晴空,山巒層層疊疊的秀出清新的綠意,整個景色依舊是讓人心情愉快的…

2007 的跨年,很白痴的到了阿里山上了個廁所,又折回來。不過心情還是很愉悅,一路上邊看著路況邊吱吱喳喳的聊天,一樣用著開心的心情迎接了新的一年。哈哈哈~阿里山「兜風」跨年之旅~成功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