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為一個通勤的上班族已經有好一段日子了。從一開始的新鮮(雖然也不知道哪裡新鮮),下班時面對著熱鬧滾滾的士林夜市,總是想要衝進去廝殺一番,到現在的麻痺,慢慢覺得通勤的時間就是這麼無趣,而華燈初上的士林夜市也漸漸地可以甩在走進捷運站的我的背後。 今天下班時,才星期四九點半過後,捷運站卻滿滿的都是人,比起前三天的人潮,今天簡直擁擠不像話。想要好好休息一下看個電子專欄,也只能像擠沙丁魚一樣的呆站在車廂中間。 

到了某站,湧進了四名稚嫩的國中生,兩男兩女,看起來是不錯的交情。也許年紀小,講話尚嫌口無遮攔,一些私密的對話全在他們嘻嘻鬧鬧中被聽的一乾二淨了。其中最讓我感到震驚的就是…… 

震驚事件一:
國中女生A:「我媽昨天問我會不會自殺。」哇賽!不會吧…現在的小孩思想灰暗到要讓父母這麼提心吊膽嗎?「我說不會!」國中女生A繼續說「因為我跟我媽說...要自殺之前一定要好好過一段輕鬆的日子,我這一輩子都沒有享受過,當然要輕鬆一下啊!」........
話說,當本姑娘國中時,雖然也被天天考試的升學壓力追趕著,卻也能和雅婷跑到台中去吃個牛排,不管是在麥當勞唸書,還是在學校稱大爺,日子一樣過的輕鬆愜意…沒想到現在的小孩這麼辛苦,精神壓力跟肉體負荷已經不是當年的我們可以比擬的,本人還厚顏無恥的認為我一直享福享樂到出社會,現在仍尚稱輕鬆小菜鳥一枚,現在的國中生居然已經『一輩子都沒享受過』…他的一輩子也不超過15年吧??比起她…整整多了10年的我,真是無言面對江東父老呀!

當我還沉溺在羞愧的情緒中,國中生團跳tone也很厲害,話鋒一轉.....

震驚事件二:
一樣的國中女生A:「我想XXX一定是喜歡上妳了啦!怎麼辦?」嗯嗯!純純的愛是我最懷念的,暗戀的戲碼在校園中永不退燒。「哪有啊!不要亂講!」國中女生B嬌羞的反駁。呵呵!會害羞了吧?真是可愛!「可是大家都知道妳有很多男朋友。」咦??「才沒有咧!」對嘛!國中小女生而已,就算是男女朋友也是純情的兩小無猜啦!「沒有嗎?那個花蓮的啊、圓山的啊、還有一個不是春天酒店的嗎…」等等!春天酒店這個辭…怎麼會出現在國中生的聊天內容中?「厚!!春天酒店的就是花蓮的啦!」對同學A不小心把兩個人誤認為三個人,國中女生B有點生氣。「妳真的很花心耶!難怪妳成績不好........」一個不小心太過大聲嚷嚷,國中女生B趕緊摀住同學A的嘴,但是很可惜....站在旁邊與社會脫節得很嚴重的阿婆本人我,聽的一字不漏、清清楚楚。

現在的國中生,有所謂的男女朋友不至於很誇張,但是同時出現兩個人以上和春天酒店這件事嘛....真叫我匪夷所思了....在此同時,新新人類的他們又再度跳tone......

震驚事件三:
不甘寂寞的國中男生A:「我這個月電話費四千多」蝦咪!!!身為一個都市叢林小菜鳥的我,一個月電話費才不過500塊,一個台北國中生,居然可以上看四千多塊的手機費?莫非他的事業做很大?這可要讓我這個貧民好好的探查一下敵情!「我媽要我自己繳,但是我才不鳥她咧!反正最後她就會去幫我繳了!」話畢,畫面浮現...一個蹣跚的背影踱步到便利商店,掏出身上所有的錢,大量的零錢讓店員不由地不耐煩的撐大鼻孔呼出了一口氣,抿緊的嘴讓空氣都緊繃起來,一個媽媽為了繳兒子的四千多塊電話費,一張、兩張、三張……咦??不見了??是不是妳打破的.................ㄝ.....一個離題扯到阿菊的鬼故事去了[]。總之,我忍不住為該位國中生的老母親留下一把同情淚,養兒防老的觀念看來要修正一下了。

哎呀呀!我們家小胖弟要從現在就開始洗腦,灌輸他正確的孝親思想,我應該要好好擬定一套教材,建立他孝順、尊重長輩的觀念,還沒想完,國中生團又再讓我大驚失色......

震驚事件四:
大家紛紛掏出自己的手機,彷彿想要聯絡某一位同學打保齡球(原來這個活動還是在國中生之間風靡呀),一掏出來我的眼睛都快瞎了,是的.....一隻比一隻高檔,不論是掀蓋的、滑蓋的…應有盡有,手機款式又新又炫,對放在大白包包裡的小紅跟小黑們,我深深為他們感到羞恥…
而他們約定內容不外乎,幾點在何處集合,雖然還包括了怎麼哄騙彼此老媽,不過已經被震驚三次過後,要是這麼簡單就被嚇倒,那我也白混了.........

但是一個老人家一個晚上是禁不起太多刺激的,總算....他們到站了。經過國中生團語不驚人誓不休的震撼教育之下,我對現在的年輕人有了新的體認,讓我太佩服之餘,也感受現在小孩的改變。由於內容實在精彩萬分,我忍不住犧牲自己的睡眠時間詳實的將之紀錄下來。

對於一個擁有阿婆心態、歐巴桑體態的我,想要告訴現在的年輕人:「孩子們呀!夜深了~平安回家最好呀!」
 
[] 日本姬路城內有個阿菊井,是日本有名的鬼故事,即僕人阿菊被主人誤會並責怪打破貴重盤子,憤而投井,從此阿菊的鬼魂便在深夜出現,「一個、兩個、三個…」的數盤子,而最後卻總是少了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