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幾小時,即將告別2007年,繼用看醫生來慶生之後,頑強的病毒絲毫沒有投降的跡象,於是再度於2007年底的週末,決心再邀請一名醫生來與我共襄盛舉。
2007年,從研究所畢業,進入職場,當了兩個月的菜菜子之後,子憑母貴的跳槽到新公司,又待了兩個月至今,生活做了很多的大改變,但是對於工作上卻一點貢獻都沒有。每天像機器人一樣的通勤,來回地虛耗掉三個小時來放空,回家總是看不到康熙來了的片頭,終於在生了第二次病之後,我開始思考搬家的可能性。

2007年的最後一個週末,我花了半天的時間,看了五間房子。

第一間,一開始貪圖網路上便宜的房租,雖然已經隸屬台北縣,每天騎車約要20多分鐘的路程,但是如果可以因此而找到舒適的住處,倒也不算吃虧。不過…跟台北的不熟的我,顯然是太過天真了。到達大樓門口的時候,我就已經感覺到…是該做心裡建設的時候了。果不其然…六千/月的套房,沒有對外窗,僅有一扇門上的小氣窗,有點舊有點髒,廁所的大小大概沒有辦法允許彎腰檢東西這種高級困難動作,以我如此龐大的身軀,可能連轉個身,小肚腩都會戳到門把,當下我就決定跟他說bye-bye。

第二間,距離公司約五分鐘車程,樓層在最高的五樓,想也知道這是台北最常見的頂樓加蓋,但是…我敢發誓,他真的不是最便宜的,卻是我這輩子看過最爛的房子。門一打開,只看見一張雙人床放在牆與牆中間,絲毫沒有任何的空隙,其密合程度讓人不禁懷疑…到底是這張雙人床為了房間量身訂做,還是牆壁為了雙人床特地隔成這般大小?除此之外…整間房間幾乎放不下其它家具,可憐的書桌跟小冰箱們只能擠在另一個牆角,一個月七千還是八千的價位,讓我立刻就想下個註解:『簡直就是爛透了』!

第三間,回到公司附近開始尋找出租的小廣告單。第一位房東太太一開始先詢問我的預算,因為他們剩下三間套房,分別是1萬1、1萬2以及1萬四。什麼?我頓時以為是我聽錯了,房東太太指的是日幣嗎?但是有鑑於房東太太拍胸脯保證,他們『整理的還不錯』,好!看看也無妨。但是…我還是太天真了,一樣的五樓頂樓加蓋,走在樓梯間的時候,有種置身於貧民窟還是監獄的錯覺,又暗又髒又舊,連樓梯扶手都有一層厚厚的灰塵覆蓋著,我拖著圓滾滾的身軀,一路喘的要命地終於來到了五樓,打開大門時,我就想離開了……連房間都可以不用再看了,我有預感,一定又是爛透了。果然當房東兒子打開房門時,我忍住把他掄在牆上飽以老拳的衝動,整間像是被千年老煙槍燻過的爛房子,憑甚麼跟人家開價萬元起跳,太誇張了,房東太太~你說的其實是印尼盾吧?【註】

帶著一顆破碎的心以及飽受驚嚇的精神狀態,我幾乎快要放棄在內湖居住的念頭了,沒想到瞎貓碰到死耗子,無意間看到一個廣告,詢問之下,沒想到居然就在公司旁邊,走路約一分鐘的距離挑起我莫大的興趣。看了這位憨厚的、跟我同姓的房東先生兩棟房子的套房,我只想說……主呀!我終於明白什麼是關了我一扇門,會替我開另一扇窗的道理,兩間幾近全新的套房,相較之下收費不貴,美侖美奐,居然能在一堆垃圾中撿到寶,這期的樂透沒去簽實在太可惜了。廢話不多說,立刻以感恩的心情下訂。

就這樣,我搞定了我的房事,從此把小銀束之高閣,派出我的小肥腿,所謂養兵千日、用在一時,養了你這麼久,吃得肥滋滋的,也該是你報答我的時候了。

2008的第一天上班,預計在距離公司約一分鐘路程的新住處悠哉醒來,慵懶的伸個懶腰,面對著庭園造景刷牙,慢慢踱步到公司展開新的一天。

送走2007,新的一年,果然有個lucky的新氣象!

【註】一台幣約等於290.2757印尼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