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孩開始安排自己的生活。她學語文,上才藝,假日把約會排得滿滿。白天和朋友逛街,晚上和同學聚餐,甚至她開始接受一些異性友人的邀約…『只是看看電影也無妨』,她這麼想著!歡笑的時刻,她也真的成功遺忘了一些不開心的事情。一個星期日,今天沒有安排,女孩打算好好的徹底休息!她太累了。偽裝的生活、猜忌的心思、若有似無的思念、強迫的歡笑都讓她覺得該好好停下來喘個息,再堅強的心志,也該有充電的時刻。她放縱地讓自己昏睡到下午。

睡夢中,依稀有個男孩對著她燦爛微笑。

睡夢中,依稀有個男孩對著她訴說衷情。

睡夢中,依稀有個男孩對著她山盟海誓。

這是個不平靜的夢境!

強烈的手機振動,振碎了玫瑰色的幻境,也振醒了迷濛的女孩。女孩伸長了手,拿起桌上的手機,原本瞇著的雙眼瞬間瞪大…是一封簡訊!

「妳在家嗎?我現在過去可以嗎?」

女孩猛地坐起身來,腦袋裡瞬地轉了千百個思緒!該答應?不答應?說要放手當朋友,並不代表要拒人千里之外,若能一步步將對方當成朋友一樣地相處,那麼…是不是表示…我已經不在意了?我已經不再喜歡他了?

女孩回覆了她的答應!開始起身,將家裏略為整理乾淨,不打算化妝,女為悅己者容,現在的男孩不值得她細心裝扮,也沒那個必要…『他又不是我的誰』女孩如是想。只簡單的盥洗,梳理自己為了轉換心情而狠心剪去多年的長髮。女孩確認鏡中的自己,即使脂粉未施,依舊精神奕奕。

今天的手機似乎特別忙碌。再度的振動把女孩從廁所的鏡子前喚回。又是一封簡訊!

「妳幫我買餃子,還有我想喝奶茶,可以嗎?謝謝妳!我已經在車站了。」

女孩心裡突然罵了一聲不文雅的髒話…『當老娘是瑪利亞喔』。她也被自己的粗魯嚇了一跳,爾後噗哧的笑了出來。看來…這陣子的努力,不像是做白工了!

不過話雖如此,左手推開了滑蓋手機,右手拿起了錢包,女孩輕嘆了一口氣,一邊走出家門一邊回覆著。

「是!老爺!你交代的,我會做好的!等著吃飯吧!」

「妳好乖喔!好感動,也好餓!我在車上了!」男孩回覆簡訊的速度真是不可同日而語!

瑪利亞漫步到隔壁巷子,赫然發現……今天是什麼情形?三家賣水餃的,不約而同都關門?這是上天的懲罰嗎?連上帝都告訴她:「瑪利亞呀!妳不要再傻了!回頭是岸呀!」女孩再度失笑,還能這樣苦中作樂,也許也是女孩堅強的特性吧!女孩繼續愉快地走著,挑了一間沒試過的小麵攤,隨便點了一份水餃,幾樣小菜,趁空也買了飲料,給男孩中杯的半糖奶茶,自己卻點了大杯的布丁奶茶。

就在女孩發著呆等著水餃之際,男孩到了!女孩慢條斯理的踱回家,遠遠看見鮮黃色的挺拔身影,她沒有太多的欣喜跟悸動,她甚至沒有加快腳步,倒是男孩看見了女孩,快步地迎向前,接過女孩手上的塑膠袋。

「你今天運氣超好的,三間水餃店都沒開,所以我走到另一條巷子去買。」

「怎麼不騎車去呢?」

「因為我沒想到他們沒開呀!我以為很快就回來了!」

「所以我今天不該來的?」男孩笑著說。

「不會啦!」女孩拍拍男孩的手臂,大方地給了一個笑容,友誼的,應該是吧!

男孩享用了一頓午餐,女孩把水餃都讓給了他,心裡知道他喜歡喝酸辣湯,但是…女孩沒買!她在旁邊吃著小菜,佐以男孩的妙語如珠,她真心的聽著,適度地給予一些回應!

「妳快要來我的國家了耶!」男孩的聲線透漏了一絲雀躍。

「你很期待嗎?」女孩抬頭問。

「很期待呀!可以出去玩!」女孩看著男孩的笑容,想從那張看似真摯的臉看出一些破綻。

「到時妳來我家,我帶朋友回去,我媽一定會準備很多好料的,吃飽之後,我們再計畫要出去哪裡溜達,然後三更半夜再回去!」男孩開心地規劃,女孩卻是越聽越心疑。『這…代表什麼意思?……帶我見家長?住他家?這…跟我想的不一樣!』女孩微微蹙起了眉頭。

「好難想像在我的國家見到妳的樣子!」

女孩低頭看看自己,抬頭疑惑的說:「不就是跟現在一樣嗎?」

男孩笑了一下:「心情不一樣呀!見到妳都是在台灣,不知道在我的國家看到妳的心情會是怎麼樣!要照顧妳的生活起居,要帶妳去玩,妳生氣了要哄妳開心…」

「我不隨便生氣的!」女孩不客氣的打斷了男孩連珠砲似的計畫。

男孩夾起了一小塊滷蛋,遞到女孩的嘴邊說:「快吃吧!我們出去。」女孩遲疑了一下,她看了男孩一眼,什麼話也沒說,張口吞下了疑惑,如同她這段日子以來一直沒有勇氣做的事。

「這一年到台灣,錢賺的很少,要不是接下來要去香港,真覺得這一年是白做了!」兩個人散著步,男孩談起了工作。「所以我接下來的一年,一定要好好存錢,把這一年的份也一併賺回來。反正我只有一個人,也花不到錢。」

最後一句話引起了女孩的注意,她有些諷刺、有些酸溜地說:「不一定是一個人呀!」

「妳是說妳會來嗎?」一句話重重的擲進女孩完全不設防的心湖,瞬間引起不少波紋蕩漾。「不過妳來應該也是那麼一次吧!花不了很多錢的!」

今天的男孩,看起來格外的真摯。女孩好迷惑,她雖然一直不懂他,一直在猜他的心…但還沒有像這一次這麼令她糊塗過。

「妳知道在工作的地方,男女關係是很亂的。也有人問過我,怎麼不在工作的地方找個女孩子。但是我不想要這樣,我喜歡工作就是工作。」男孩繼續低頭談著。

『他現在告訴我這個,是在澄清什麼嗎?但是這跟新朋友說的,完全是兩回事!』女孩越聽越迷糊,但是卻很聰明的不去戳破對方。因為當妳已經想要放棄一份感情的時候,對方的一切都不該是妳關心的範圍,他的所作所為已經都跟妳無關。她要明白這個道理,並且努力做到。

「現在沒有女孩子跟你在一起嗎?」女孩還是忍不住丟出了一句問號,雖然問完有些懊惱破壞了自己剛剛設下的原則,但是女孩有些期待從他口中說出的答案。

「沒有!」

女孩無奈地笑了一下…『還想要瞞多久?連你的室友都承認你在異國的女友尚未分手,你還想要瞞我多久呢?還是我問錯方式?現在確實沒有女孩子跟你在一起,因為那個人在異國!!!』

男孩發現女孩的苦笑,他誤會了女孩笑容背後的涵義:「妳要我說是妳嗎?」

「我是嗎?」女孩轉頭看著男孩。

男孩撇過頭看著前方說:「哎唷!妳不要問我這個問題。」一如先前回答的反應。

女孩又輕輕地笑了一下,不願意再看著他。

「妳是不可多得的好朋友。我知道妳不會騙我,而我也不會騙妳。妳不會騙我,我不會騙妳。」

女孩不想追問為什麼男孩要重複一樣的話兩次,是想要強調什麼?抑或是在說服自己什麼?總之…那已經完全都跟她無關了。

「嗯!」女孩輕輕地、淡淡地給了一個回應。

夕陽的餘暉下,兩個並肩而行、載滿心事的背影,拉長各自的影子,在地面上黑暗的輪廓如此貼近……卻沒有絲毫的重疊。



[作者碎碎唸] 幹!我弱了!早知道不要在monday blue的時候亂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