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姐早在幾個月前叮嚀我,她要帶小胖弟一起到台北找我玩兼養肥,雖然日期一改再改,終於在不久前敲定了本週末,而且還是一家子要相親相愛的到動物園踏青,實地讓小胖弟看看什麼是真的大象,以免他總是抱著我姐的大腿喊錯名字。也因為這位小嬌客的造訪,讓我不得不面對一個令人害羞的事實。

是這樣的,經過了幾個月,日夜相伴與我共度晨昏、肌膚之親的棉被,不知怎地…居然在邊緣處開始發出了奇妙的氣味。我必須先跳出來捍衛一下我個人的清潔衛生,好歹也是未嫁的黃花大閨女一枚~本人我每天都有洗澡,而且絕不馬虎,雖然洗澡速度被譽為可以參加戰鬥營也絕對綽綽有餘,以朋友舉例來說好了,當我洗好帶著一身香氣美人出浴之際,大抵是小毛才剛脫完衣服準備沖水的那一刻吧!(好吧!是個完全無法幫助讀者瞭解的例子。)

回到正題,就在我每天都香噴噴的跟我最親密的夥伴們相擁而眠,怎麼會就只有我的棉被會發出這個令人納悶的氣味?而且還只有邊緣?一件雙人的大薄被,中間是香的(對女生來說,這很正常吧!),但是三個邊卻是臭的,還是那種受了潮、曬不乾的鹹魚味(是的!還有一個邊尚未淪陷),唯一合理的解釋就是,姑娘我睡覺難道流口水?就算是腳很臭,我也有洗乾淨啊!

總之,現在不是追究責任的時刻!如果不想聽到小胖弟在我家睡覺時說:「阿姨的被被好臭喔」如此丟人的一句話,該是在週末之前好好解決這個傢伙了!

這就是此件悲劇的起源。

星期四,大主管、小主管都到新竹去開會了,大家心照不宣地這邊滾滾、那邊混混,下午一點多,頭腦因為肚子被臭臭鍋塞得滿滿而缺血,呈現一個停擺狀態,我想起家裏那個臭哄哄的小子,決定偷個空,回家將之就地正法。

我美好的計畫如下:先把整套的床單、枕頭套、棉被外加幾條毛巾都丟下去洗。接著洗好之後,將它們晾在房間內開除濕,如此一來,等我這個廉價勞工回到家中時,房間裡應該飄散著香噴噴的清爽氣味!今晚可以有個好夢,而不用每次都在找剩下的那一個邊了。

計畫一擬定,馬上著手拔光我的床具組,俗話說:「一步錯、步步錯」今天得到了驗證,只是為了洗個棉被,為什麼要把其他無辜的子民拖下水,甚至連毛巾們都不放過?因為…當我把它們塞進洗衣機,豪邁的倒進洗衣精,用力闔上洗衣機蓋子,身心都得到無比暢快的那一刻起……

咦?怎麼沒動靜?是我放太多太重了嗎?

有點害怕的趕快掀起蓋子,左喬喬右移移,發現位置還挺大的呀!怎麼一動也不動?心生疑惑的當下,把旁邊洗手台的水龍頭打開,微弱的水滴滴答答,像漏尿一樣地不乾不脆的流出來,最後宣告死亡般地終止了!

大驚失色的我馬上三步併兩步,直衝屋內先開兩間雅房廁所的水龍頭,沒水!再衝到我的套房,還是沒水!天啊~~~怎麼會這樣???我美好的計畫只完成了第一步,在我好傻好天真的單純腦袋瓜裡,沒規劃過沒有水的下一步該怎麼做呀!更嚴重的是,我的床單、枕頭套、以及所有的毛巾都淋上了除蟎抗菌的洗衣精,三條黑線的躺在洗衣機裡。

唉!今天真不是我的日子!

【後續報導】直到晚間八點,我拖著沈重的步伐、害怕受傷的心靈回家探視,是的!衰人不會因為你對天咆嘯了幾聲,或是打給房東太太靠夭了幾句就會不衰的!水還是沒來……我今晚只能蓋著外套入眠了!

【追蹤報導】幸好,十點下班回家,馬上一個健步飛奔到洗衣機觀望觀望,沒想到短短的兩個小時,事情居然有了180度大轉折,我看見了一幕感人的畫面,那股感動直逼回家有人幫你放好洗澡水、做好晚飯然後問你:「coffee、tea or me」那般的催人熱淚呀!是的~我的床單、枕頭套、棉被跟毛巾們都洗好了!(大轉圈圈ing)

不過今天晚上的下場不變,我還是必須裹著外套入眠,所以現在我小小的套房裡,除濕強力放送之外,佈置得彷彿倩女幽魂的拍片現場,到處披掛了薄紗片片,只不過人家是純潔的白色,而我的是變態的淡紫色呀!但是唯一值得欣慰的是,明天不用頂著被蒼蠅圍繞的油頭上班了。謝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