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不爽」來形容我的心情?NONONO…無法表達我的負面情緒於萬分之一。

想一想,具體的舉個例子來說吧!揀個奇臭稀爛的大便,狠狠的塗滿在老闆的臉上,一邊用鼻孔看著他,用力咬著牙齒,讓每個字清楚的從齒縫中擠出來;:「這就是你羞辱我的滋味!懂不懂?懂不懂?」

 

大概是這樣!

 

為什麼要這麼生氣?請諒解我無法將真正的原因訴諸紙筆,因為打出來,會羞辱了我自己…如果大家都知道了,我赤裸裸的沒有秘密,我只能默默再去陽台抽一根煙平息我的羞恥感。

 

我只能說,在下生來也許忘記把「工作運」這個東西一起繫在腰上投胎。

 

第一份工作,遇到了部門大跳槽,不明究理的跟著一起到新公司打拼,在新公司稱得上學了些東西,我該感念前主管對我當時的栽培,讓我在後續的工作路上,還能握有一些籌碼談判。

 

說起來,我跟詐騙集團算是有緣份。先是被騙去認股,就這樣我身上背了一筆欠阿爸的聘金,已經記在我家的牆上,打算哪天有個也不走運的男人,拿錢要來贖身的時候,才得以把這筆帳從牆上劃掉。

 

我曾經以為現在的這份工作,是我追求的。

 

衡量過很多種情況。

 

看著瞬間幾乎下降10k的薪水,我安慰自己,無所謂嘛~等我可以出差,這些小事都可以忽略,錢可以再賺,但是非凡的工作體驗可不是常有的,於是我點頭了。

 

面對老媽的怒氣,我解釋我為什麼又換工作的道理,即使我換到了一間人人稱羨的大公司,我在父母心中還是無可避免的成為了「一年換24個頭路」的草莓族,他們覺得我沒定性,認為我不喜歡吃苦。

 

知道我又要換工作,不懂親戚是麼看我,但總是笑笑的說~你們家女兒好本事嘛!公司越換越大!話語中有沒有輕視,我不是真的明白,但是只上揚一邊嘴角倒是令我看了極不爽,又讓我惆悵,在那瞬間,我有一種辱沒我父母的傻氣想法。ß但是今天老闆用幾個臭錢辱沒我,拿來砸我還少到連我的腳趾甲都蓋不住

 

低調的搬家,靜靜的換工作,只因為我認為我找到了我想要的生活方式。天真如我,還跟租賃的學長家說:也許我會出差,一去也不知道多久,請他們多幫我注意門戶。想起來,人在沒有把握之前,真的不要說什麼大話才是王道。

 

千想萬算,沒有設想過,我又踏入另一個詐騙集團。我不敢說工作有多認真,但是總有把本分給做好,在這裡所提的工作情事,也不跟同事相互比較,純粹是個人期待落空。我只能說,十個月後,我失望的發現…跟我預期的工作狀況簡直就是背道而馳。

 

我來這裡,單單純純的就是渴望出差,曾經我羨慕學長,一國一國的飛,錢一把一把的賺,他的工作是我夢想的,儘管他警告我這是一個沒有靈魂的工作,還是擋不住我追尋的熱情。

 

毅然決然做了決定,不管三七二十一往前衝,抱著一顆期待的心等了又等,其中發現了很多問題,漸漸磨滅了我的熱情,漸漸銷蝕了我的夢想。

 

我等不到我理想的狀況,甚至最糟的是,僧多粥少,我連個肉屑都揀不到,這是大環境的使然,我縱使能明白,情感上卻無法接受呀!

 

一次又一次的說我沒經驗,是我的錯嗎?我很失望,也很失落,以為自己有翅膀,但是最後發現才知道是豢養的雞,飛不起來,只能拍拍翅膀,在地上快速行走,只為了叼幾顆米粒果腹

 

終於,有另一條路開啟在我面前,不知道是好是壞,但是就在當初所追尋的期待已經不復存在之後,有什麼道理讓我在這裡堅持下去?我是否該往其他的想法靠攏?

 

放棄了以前,追夢到了現在,夢好像有點該醒了,蒙老天眷顧給了我另一扇窗,推開它,是不是能夠撒進一點陽光?

 

也終於,今天發的紅利實實在在的提醒了我,老闆對於我的決定所給的羞辱,口蜜腹劍,是我到今天對他的一個評語,所以告別上面這幾段的文青小姑娘 ß 自己封的,我又要開始飆髒話了。(搬出桌子準備拍,拍完再翻)

 

** 以下文章夾雜許多粗俗並且不文雅的用語,閱讀過後會產生些許心理跟生理上的微恙感,請斟酌個人身體及心裡健康狀態進行。當然,老話一句,愛看就不要愛批評,老娘沒有求你看我的文章,看完又要反罵我,這簡直就是吃飽太閒,純粹犯賤。***














 

幹!我實在是想不透怎麼會有這麼羞辱人的方式,今天老娘去酒吧跳脫衣舞都還賺得比這些多(讓你有畫面的讀者們,我為你現在產生的反胃感道歉),連塞到布辣甲裡面的鈔票都比今天匯到我戶頭裡面所謂的「紅利」多出不知道有多少。

 

幹拎老師(老師對不起),我是哪裡做的這麼差,要讓你這樣瞧不起我?

 

當初面試的時候,操你媽的跟我說出差半年okokok到老子的頭都快點掉了,還沒看到有一次出差機會拎杯的腳踏出國門的。塞拎娘只為畫大餅給我吃,為了什麼我才來這裡,我最初的期待完全被破壞,好!沒關係,拎祖罵會自己找出路,你也沒讓我high過,拎北為什麼要管你爽不爽(走筆至此好像怪怪的)。

 

雖說是人情留一線,我微笑以對,日後也勢必會再相見,但是你今天給我的雙重失望,我不會忘記(這不就已經寫在部落格上了嗎),我會提醒我自己,我是又怎麼再一次的跌倒在工作的路上。

 

再來罵一下自己,工作三年,幾乎沒有得到什麼,錢也沒賺到,工作經驗也沒累積到,我真他媽的是個犯賤的女人,白七到極點,只會思前想後,只懂得說服自己有個屁用,難怪我今天只能吃大便,人前還要含淚笑著說:「真他媽的好香好下飯呀」。

 

最後,不能免俗,一樣補個幹,老闆甲賽企細厚。幹!哇奔郎嘛甲賽企細厚!他媽的兩個都是廢物呀!!!!

 

餵完收工!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