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看到報章雜誌、新聞媒體在討論責任制、工時過長、過勞屎,我身在其中當然也感同身受,即便我已經算是人家常常調侃的爽兵,一天也還是常常要待命10小時!

最近因為工廠的「德政」,我也跟著升天,八點半一律清空鎖門,再怎麼火燒屁股的issue,抱歉!明天再來!

於是連續超過兩週,我都是一進工廠報到,就留到八點半關門,再急急的趕出去。

本來覺得這樣很幸運,不然以老闆們的個性,我可能每天都要跟著一起做到半夜也不稀奇,可是回頭認真想想,上班時間大家相差無幾,早晚也是差不多一小時的差距,以常態10點下班來說好了(其實已經很變態了,10點下班,正常人都洗完澡,在培養睡覺情緒了吧),我雖然八點半離開工廠,但是回到座位,整理report,離開公司下班往往也是九點,甚至超過九點的事了!

並且,因為進出工廠有嚴格的安檢,為了避免麻煩並且把握時間,我都是一口氣做完,等到八點半離開,再好好享用晚餐,不然一般同事用餐時段六點到八點,我光是跑去吃飯,回來也差不多準備要關門了,很浪費時間。

於是乎,仔細想想,我這樣total的工時竟也不少於10小時,畢竟大家吃晚餐的時候,我還在工作,甚至也有過午餐不得閒,匆匆買個小七的速食,一邊做事一邊吞下肚,扣掉所有休息時間的話,我一點也不算爽兵呀!

人家是拿工作時間來吃飯,我是拿下班時間來吃飯,要全部混在一起做撒尿牛丸的話,大家工時根本是一樣變態的啊!

不過,讓我選,我還是喜歡這種彈性高但是一點都不重要的工作性質,只要能混口飯吃,還是找輕鬆的做比較好啊啊啊啊啊~~~

ps. 結果我的標題跟內文一點關係都妹有,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