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不到一個月內,我有幸吃了兩次王品,還是不同的分店,我想我一整年(可能是兩三年)吃王品的扣達都被用光了吧!

11月第一次去吃,因為我爸媽來桃園。之前我誤打誤撞去了一間效果奇佳的國術館(之後另撰文介紹),週末回家之後,開心的跟我老木說一定要去試試看,搞不好可以解決她長年小腿酸的問題。

殊不知,溫老木是一個行動派,過沒兩天就決定要請我爸載她北上求診,父母難得來到桃園,我是很開心的,很想把一堆好吃的東西都介紹給爸媽(為什只有吃的?)

知道老爸很喜歡吃牛排,彰化沒有王品,於是我就很豪氣的決定要帶父母去吃王品了

[註:其實原本第一選擇是以媽媽的喜好為主,要帶媽媽去吃港式飲茶,結果唯一近的那間飯店大裝修,裡面的餐廳早已停止營業了.......]

這一次消費的是桃園店(桃園也只有一家啊),留下很好的印象

過不久之後,我們公司部門決定要聚餐,睽違了三季這次一定要吃大攤一點的啊!所以我就直接提了王品,沒想到獲得踴躍的支持,並且得到有史以來最高的出席率,是說吃王品這個選項,又是公費支出,怎麼可能會被打槍呢?(點菸)

這裡要先廢話一下我訂位的過程,由於考慮地點,我們首選是有捷運的中山北店,打去了沒想到他們的預約很滿,不過因為我們人數也稍多了點(訂了32個位置),她連續兩個禮拜的週間都沒有位置給我們....小姐很害羞的說因為最近有很多公司舉辦尾牙,所以剩餘的位置比較少!

然後我只好退而求其次打去和平東店(純粹只是因為沒捷運,幾十個人要移動很不方便),結果他也只剩一個時段有32個空位可以給我訂....!

第一次在桃園吃王品時,是星期三的中午,店內當然不至於客滿,可是絕對有坐滿七成,老實說我是蠻驚訝的!畢竟一客套餐不便宜,在平常日的中午怎麼會有這麼多人來吃這麼貴的東西呀?(那我們又作何解釋呢?)

加上幫部門訂位的時候,又稍遇到不順利的狀況,讓我深深地懷疑台灣真的有不景氣嗎?

那ㄟ安捏?

好!廢話太多了,我要切入重點,介紹一下我的食後感!

由於王品菜色在不同分店也都是一樣的,我只有在部門聚餐時拍照,很可惜我沒有每一樣都拍下來分析,就簡單的介紹我吃過的,以及整體的感受

首先一開始,會先送上每人一杯餐前酒,是香檳來著,不喝酒的人可以請餐廳為你換上果汁!

我超~~喜歡這杯香檳,很有質感的高腳杯注入金色透明的氣泡液體,喝的時候瞬間覺得自己好高貴,尤其香檳不像一般的酒類會有很重的酒味,淡淡地酒味喝起來像是加了冰火的汽水。本來以為這個餐前酒是可以續杯的,畢竟王品這麼大氣的餐廳,只是一杯餐前酒應該要多少有多少吧?結果我錯了,他們沒辦法再提供餐前酒給我,只能另外給我們特調雞尾酒(何必呢?不都是酒嗎?)

特調雞尾酒,有玫瑰香氣


第二次部門聚餐,我身為識途老馬(抬下巴),自然沒有再做出要餐前酒的行為,不過因為我們人數眾多,又表明有四位壽星要慶生,王品和平東店直接大方的送上每人一杯特調雞尾酒,這個飲品在正式的menu上是看不到的,想喝的人可以跟服務生索取(?)吧,而且王品的好處就是一個人要了,她會一視同仁的整桌都送上(大心)!

麵包其實沒什麼好提的,不是很驚豔,一個是小可頌一個類似小圓雜糧麵包,可以夾奶油或是鵝肝醬,沾醬很好吃,兩樣我都愛,但是麵包就很普通

和平東店的前菜我點的是下面這道

松露鮮筍佐海鮮烏魚子

這一道也是最多人點的,但是評價好像普遍不太高。

我個人是覺得鮮筍很好吃很爽口,中間那陀居然是地瓜泥裹住滿滿的海鮮,非常的美味,想都想不到地瓜泥可以跟海鮮這麼搭!比起馬鈴薯泥有過之而無不及啊!而插在上面的,傳說是墨魚片....但是我咬了一口,沒有特別的味道,也就忽略它了。

最右邊的單薄烏魚子,我個人覺得普通,因為烏魚子吃起來「呼呼」(台語)的,身為一個烏魚子喜愛者,我比較偏好那種溼潤口感但是又粒粒分明的烏魚子,這種口感太乾的烏魚子就弱了一點!

烏魚子下面是綠色的蒜苗凍,因為太詭異,我個人又不愛蒜苗,所以沒吃,但是同事說很不錯,就跟真正的蒜苗味道一樣(不然呢),還把我的蒜苗凍要去了一口吞下,我真是太佩服他了!

桃園店我點的是燻鮭魚佐牛肉洋菇,上桌後,只覺得那個菇...擺的造型有一點色情,讓我不自覺想到某人體器官(是!我思想太下流),但是不管是杏鮑菇還是頂上的大香菇(羞)(羞屁啊)都很入味很好吃,比較詭異的是....燻鮭魚配上蘋果一口吃下我個人覺得好不搭!分開吃還比較美味....

照片取自王品官方網站

水果鮮蝦沙拉也是很多人點,但是因為這一道感覺西提就可以吃到,所以我個人興趣就不大(蔬菜棒沙拉我是完全沒看到有人點...)

下一道,就是湯品

兩次我都點了酥皮海鮮清湯(講太快我都情不自禁的講成酥皮海鮮湯)

酥皮海鮮清湯
因為這個海鮮清湯實在太銷魂了!非常非常的好吃,鮮甜的海鮮湯頭真的怎麼喝都不會膩!裡面的海鮮料也很大方,很多高級貨色,用料很實在,我十分的推薦大家可以點這道湯品,不會後悔的啊!

但是對於清湯配上酥皮我真的很疑惑,因為他會幫你取下酥皮放在旁邊,事實上清湯也不適合把酥皮丟進去(濃湯不是都這樣吃嗎?)....就只能分開吃耶!然後酥皮吃得一嘴油,不但膩口又掉滿桌屑屑,這樣到底為什麼清湯要配酥皮呢?可以請王品來為我解惑嗎?(第二次我還是點了一樣的湯,因為海鮮清湯實在太好喝了,但是我把酥皮送人吃....)

其他的選項還有法式玉米濃湯、法式牛尾清湯、法式菌菇濃湯(為什麼都是法式,要被定義成法式的標準是什麼?)

但是好消息就是你點了法式玉米濃湯,也可以要求加酥皮喔!餐廳會幫你換適合的容器裝上,另外兩種湯品我就不知道能不能加酥皮了,也許也可以問問看吧!哈哈

很快的,來到了主餐的部份!

在點餐的時候,我有發現大家進度很快,唯獨是在點主菜的時候,臉上都浮現了痛苦的表情,因為太多想吃的了!

在桃園店,我詢問了一下店員最嫩的牛肉是什麼,他說是嫩烤犢牛肋排,肉質嫩調味清淡,大約烤至七八分熟

取自王品官方網站:嫩烤犢牛肋排

一吃之下,真的大大驚豔!我推薦有吃牛肉但是不喜歡見血、卻又不想到嚐到過熟口感的朋友,絕對可以點這一道,餐廳人員會幫你切開,直接拿鋁箔紙包住骨頭拿起來吃即可,肉質鮮嫩調味的確也清淡,不過能吃出牛肉的原始好滋味,香嫩可口肉汁鮮甜,而且一根一根的吃下來飽足感一定是夠的,我超喜歡的!!!

和平東店這次我選了不一樣的主餐

核果烤菲力佐墨魚

菲力的盎司很小,我有點腦殘忘記精確的數字,但是對面的同事原本想點這道聽到盎司數字之後,馬上變心,可見真的是一個小數字來著,但是我非常喜歡菲力這個部位(又是公費)我就義無反顧的點了,不過上桌之後,我有一點跌倒!

因為他的墨魚~好小一條啊啊啊啊啊!可能這張看不出比例,但是大概全長只有十公分吧!你看他跟菲力差不多大就知道.....這....這是王品該拿出來的墨魚嗎?(摔筆)

一般我們去百貨公司美食街吃飯,很多人會喜歡點鐵板類的雙拼,很常見的就是有墨魚,而且都豪~~~大一尾,躺在鐵板上連觸角都快放不下,怎麼我在王品會看到比美食街還小的墨魚呢?這不是王品這不是王品啊!(滿地打滾)

墨魚裡面塞滿了像是義式燉飯,很精緻(連尺寸也是),問我好不好吃...因為太小尾了所以我還來不及品味出來就吃完了(哭泣)

菲力表現極好,菲力本身就是一個肉質極佳的部位,所以做的難吃的話才是大罪!

不過因為菲力少、墨魚小,我吃完真的好空虛啊!看到同事們都在啃肉,吃台塑牛排的因為吃不完那麼大塊還打包,我內心就更唏微了.....那種空虛的感覺現在想起來都還覺得很揪心呢!

因為太沮喪了,我沒心情介紹其他同事吃什麼,介紹一道就好像拿美工刀在我心裡畫一刀一樣(最好是啦),我們就直接進入甜點跟飲料好了!

杏仁芙蓉芝麻冰淇淋
王品的甜點種類我覺得不太多,項目上也覺得不是很特別,沒有那種很創意的甜點,老實說都蠻普通的,其實王品的價位真的可以推出一些比較有創意的甜點應該會更吸睛吧!

我酷愛黑芝麻跟杏仁跟冰淇淋,兩次都點了一樣的甜點。

其實吃起來...就是黑芝麻冰淇淋跟杏仁豆腐,丟系安捏!(明顯在耍脾氣了)

飲料的部份,有一個我們都覺得很棒,介紹的時候服務生說了這是用草莓奶茶下去製作的提拉米蘇奶茶,全部的人都抬頭眼泛星光的說「草莓奶茶???」,服務生說是用真正的草莓下去製作的喔!這下幾乎全部的人都一面倒的選了這道

提拉米蘇奶茶(熱)
點飲料的時後,小姐有提醒這款奶茶頗甜,但是因為剛吃完甜點再喝其實一點都不覺得太甜啊!我想可能直接喝奶茶才會有感覺吧!而且真的有草莓的甜味跟香氣耶!茶包記得不要泡太久,才不會讓茶香掩蓋過草莓香喔!

因為有事先註明我們有四位壽星要順道慶生,王品也很大方的一桌都送上兩個小蛋糕(除了墨魚之外)(有完沒完啊)

壽星專屬慶生巧克力蛋糕
我想來這種地方消費,有些優惠真的挺吸引人,類似這種慶生的活動,還不用自備蛋糕,而且兩次王品都有為我們合影,再用相片紙列印出來送我們,算是挺用心的

[註:第一次會幫我們合影,是因為他們詢問今日用餐目的,我說帶爸媽第一次到王品吃飯,就為我們拍照留念了,蠻體貼的]

王品的服務一項都是很好很親切,去到哪裡都是笑臉迎人的服務態度!

不過!!!!!這次在和平東店,還是遇上了一點小小的抱怨之處!

==============我是抱怨奧客分隔線====================

當然我不是要講墨魚太小很跌股的事(這不是講了又講、講了又講嗎),而且因為部門聚餐,當天有29位同事分坐兩大桌、一小桌

也許人數集中、眾多,一時之間調度跟上菜方面無法照顧到所有的客人

點菜就花了非常多的時間,一大桌有超過十個人,但是只有一個服務生,又點單又講解,我們這桌是最早點餐完畢的.....結果卻是上菜最慢的

等沙拉上桌好像就已經等了一世紀,隔壁桌都已經快要把沙拉吃完了,我們才上鮮蝦水果沙拉(因為這個最好準備吧)....剩下同桌的同事都只好眼巴巴的繼續等,同桌的鮮蝦水果沙拉都吃、完、了,我們剩下的沙拉才陸續上桌!

然後同樣的輪迴一直在上演,隔壁桌的湯都要喝光了,甚至有些人的還收走了,我們這桌還在等湯上桌!!!!

這怎麼回事啊!我們是一起來的,我們是部門聚餐耶!送餐的速度怎麼會差那麼多?

不可能王品一時之間無法同時消化29位客人吧?這不可能啊!店那麼大,也總有客滿的時後,區區29人就讓餐廳忙亂也太扯了吧?

總之,後來服務生可能有看到我的「賽面」就問我是不是上菜太快,哇咧...你怎麼好意思問這個問題,差點都要用力戳他的太陽穴了,我就假掰的笑著說『應該是上得太慢了吧』,當然服務生態度都很好,馬上說他為我們處理一下!

啊嗯勾...可能這也不是他們能控制的事情,因為接下來的主菜,還是硬生生的讓我們等好久,隔壁桌都在切肉大快朵頤,我們這桌還在喝湯,有些人喝完了只好發呆、聊天、玩手機......

等到我們吃主餐的時候,隔壁桌都在吃水果了....然後還被問甜點要不要先上了呢(嬌笑)....真是太扯了啦!

因為上菜速度差太多,最後隔壁桌早就吃完了,在旁邊閒坐等我們這桌吃甜點喝飲料,畢竟大家是一起來的,同個部門總是要共進退吧!總不好意思自己吃飽就離席了,所以看著大家冷場在閒坐,真的很尷尬!身為主辦人的我真的很想起來搖晃王品的肩膀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而且也許是因為趕著上桌,很多主餐的配菜~蜜地瓜~都是過硬!在桃園店跟以前的經驗,是不曾吃過這樣的品質,都是鬆軟好入口,吃完還意猶未盡。但是這次在和平東店,很多人吃到的地瓜都是像下圖一樣.....

有看到地瓜中間白白的樣子吧?真的太硬了


王品(和平東店),這樣的服務是不可以的喔!加油好嗎(認真貌)












(墨魚也是不可以的喔)(不要再提了)



[~29歲每天的自己~ 照片時間]


這是12月初吃同事喜酒時,化好的粧,雖然照片看不出來,但是對我個人來說算是比較濃的(就是眼線畫粗一點而已),但是我只要一畫粗,某陳先生就會一直說我好奇怪,畫得好詭異....馬的!路上10個女生有9個都是這樣畫眼線跟眼影啊!

主要他是說我上眼線畫很粗,卻完全沒有下眼線,很奇怪....但是我訪問了很多人,全世界只有他覺得很奇怪!是不是應該帶他去看醫生呢?(憂心忡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