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其實你已上線2013就這樣過了好幾天了

而且我跨年一過,馬上就忙了一陣子,囤積了幾篇(都是有關吃的)文章拖到現在才發!一番榨在桃園地區是很有名的平價日式居酒屋,想吃串燒是個好地點,同時也是宵夜的好去處

這是唯一的門口,充滿了日式居酒屋風味
店內有一個小小的日式櫃台,放了一些關東煮、可現點的食材之類
店內櫃台一景,在電視下方可以看到有掛著一排菜單,是menu上沒有的
要現場跟店員點菜


跟幾位朋友在跨年不久前來到一番榨聚餐,就不廢話,直接介紹我們吃了什麼好料的吧!

一番榨的menu是像快炒店一樣,印在一張紙上,客人根據菜色分類、菜名在後面劃上想要的份數

酥鹽櫻花蝦...之類的,我忘記全名了

這道菜是標準的下酒菜,其實吃不到什麼肉啊、菜的,一整盤很大方的充滿櫻花蝦跟硬花生,鹹鹹香香又帶有一點辣味。不過挑著一個一個吃,挑久了就覺得吃得有點累,果然是配啤酒、閒嗑牙的人的好夥伴

干貝炒蘆筍(請原諒我都忘記名字,下次我會記得拍菜單)

這道菜真心的覺得好吃!雖然干貝小小的,就是一般看到熬湯的那種乾料,不過整盤菜香到一個極致,廚師爆香的功力可能是金牌等級的吧!這麼一道看起來清爽的菜居然可以有這麼香、這麼濃烈的爆香味,讓人覺得食指大動!

吃起來呢~真的是偏清爽的口感,蘆筍細嫩、沾上勾芡的湯汁每樣料都增添了不少鮮甜

串燒雞肉

串燒也是這間店的強項之一,烤出來的雞腿肉又嫩又多汁,大推薦

串燒薑絲豬肉

串燒來說,我個人認為雞肉真的比豬肉好吃多了。可能是因為豬肉通常都是片狀,比較難像雞腿肉那樣烤出厚實、鮮嫩多汁的口感。這道豬肉片很特別佐上薑絲,味道還算挺不錯,不過容易會有乾焦的問題,而且這個豬肉片挑得是有肥肉的,對於不吃肥肉的人,可能就不是很適合吧!

鮪魚握壽司

這道鮪魚握壽司表現中規中矩,挺好吃的但是也沒到很驚豔的地步,魚肉細緻,但是其實吃起來也就是一般的滋味,不算特別突出

唐揚炸雞

我現在看到一根青辣椒,都會想到雅婷小彭油....

一般的日式料理店\居酒屋我很喜歡點唐揚炸雞,因為炸得好吃的炸雞~外酥內嫩,面皮香香甜甜有的吃起來還會噴汁,但是這家店的唐揚炸雞不及格,因為炸得有點老了....先不說它每一塊炸雞肉都不多以外,肉汁也流失了....我個人並不喜歡!(噴乾冰)

相撲鍋

其實我不太知道什麼是正港的相撲鍋,但是這一鍋出來我有大驚到,因為他是一個臉盆是一個臉盆來著的啊!!!!

大家如果知道底下那個市面上隨處可見的迷你單口爐的size,就知道上面那個臉盆是真的很大

臉盆裡面的料

這個相撲鍋十分的促咪!因為他裝了很多有趣的料,有一點像是大雜燴,可以撈到關東煮的料(還有插著竹籤的),也有很多蔬菜、豆腐,沒有什麼明顯的主題,好像就是手邊有什麼料都放進去煮就對了這樣!

不過友人跟我說相撲鍋其實就是這樣,我想是我太孤陋寡聞吧!

湯頭的話,走得是日式高湯的風格,清清甜甜應該不難想像吧!而且我發現大家光是吃這鍋就可以飽到一個爆炸,冬天叫一鍋花300塊真的很划算耶!佔掉肚子非常多的空間,又可以暖身體!

花枝一夜干

其實菜單上不叫花枝,我忘記了,但是「一夜干」這三個字我記得很牢,因為自從很久以前的鄉土劇很愛提起XX一夜干是多麼高級的食材,是廖俊的拿手菜,所以「一夜干」這三個字在我心理就等同於「厲害」的意思,所以朋友點了我還蠻期待的

那因為我有經過孤陋寡聞一級檢定合格嘛~我不知道什麼是正港的一夜干,也懶得去google,所以上桌了,我看了一下就是一條烤花枝(或烤小卷)呀!

我有認真的端詳了它,想說要看出它到底跟一般的烤花枝有什麼不一樣,一定是我太駑鈍了所以沒發現他的耀眼之處才把它當成一般的烤花枝(這句好長),我拿出楊日松博士的精神來回地用眼神掃射它,我還是看不出來啊!

不過...即使如此,重點是在於滋味!

這條花枝烤的真好!每咬一口,花枝的鮮甜湯汁就會溢出來,口感彈牙不會太韌,還保有海鮮的嫩度,就算不調味,也還是很清甜,我非常推薦這一道菜,不管蝦咪干不干,反正真的很好吃啊!(舉牌十分)

以上是我們四個人在一番榨點的食物,好像樣式不是很多,但是吃得超飽。

為什麼呢?因為那鍋湯啊!!!!

而且吃得嘴巴超酸,為什麼呢?因為一直挑櫻花蝦跟花生在咀嚼啊!!!!

整體來說,一番榨真的很不錯,我們四個人分攤下來才三百多(還開了一瓶玻璃瓶的台啤水果酒),經濟實惠又蠻好吃的,而且他開得很晚到夜間兩點左右,如果是宵夜的選擇不妨可以到一番榨來吃個串燒,天冷了就吃關東煮也不賴喔!(很餓的話點一鍋相撲鍋應該可以飽到彌留)


【桃園一番榨】
地址:桃園縣桃園市春日路591號
電話:03-333-7707
營業時間:18:00~2:00 (晚上才有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