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執行「29歲每天的自己」計畫時,就已經寫過一篇歌頌老爸的文章 (不過現在回頭看根本都在搞笑沒有歌頌的味道啊)

昨兒個夜裡發生了一件大事,讓我決定要再好好的寫一篇文章表揚我的父親,因為他實在太神了啊!

我的摩托車小銀從我大學時代就不離不棄的跟著我到現在,換算成人類的年紀,今年大概準備要升上國小六年級了

一直以來他都是一個不讓人操心的孩子,好幾個騎過小銀的人都說:「你的小50好好騎喔!」,這真是為人父母的驕傲啊!

可是我想人吃五穀雜糧都會有小病小痛了,小銀雖然只喝95無鉛(還比較貴)也是會有身體不舒爽的時候!

就在這最近一年小銀變得很難發動

偶而狀況好的時候,電發個兩三次配上獨特的發動姿勢就可以成功,但是狀況不好的時候電發是完全無效的,只好用踩的!從前遇過下雨天或是天氣極度溼冷的季節,小銀也曾經需要用踩得才能發動,但是只要踩個幾下通常就可以聽到噗噗噗的發動聲

最近只要電發不起來改用踩的話,大概踩到汗滴禾下土都還發不太動

但是因為最終都還是可以發動,生性節儉的我就一日拖過一日懶得去機車行檢查,還一直洗腦自己車老了、天氣冷發不動是理所當然的事!

連續幾天小銀表現很好,發動狀況優良,只要電發個幾次就成功,我還想說會不會已經是天氣回暖小銀的身體也跟著回春了呢?結果正開心著,昨天晚上下班,我就遭遇了不幸!

首先一開始發不動,我老神在在,但是試了幾次電發之後...小銀的聲音變得很奇怪,如果一般電發的聲音是梗梗梗,那小銀昨晚的聲音就是梗.....梗.....梗............................梗,然後斷氣!

這一聽就知道大事不妙了!

馬上換成用踩的,踩到我全身都出汗了,小銀還是發不動,再試看看電發.....梗....梗.........................(斷氣)

哇哩咧!屎定了!抱著一絲希望繼續努力踩機車,踩到我覺得小宇宙都爆發了小銀還是一條死屍啊!

之後我打了個電話給雅婷抱怨,然後兩個人貌似在傷腦筋但是骨子裡根本就是在閒聊,一直聊到我幾乎徹底放棄之後,我已經打算要去搭計程車回家了,可是隔天我要怎麼上班怎麼下班呢?最重要的是我要怎麼拖小銀去送修?

光是從地下停車場牽車到警衛室就要10分鐘,再從警衛室出到外面的馬路上想必也要20分鐘吧(公司小偏僻)!我實在沒有辦法忍受這種苦差事,光是想像我都要焦慮的掉毛了!

於是我一轉念,還是折回停車場,想做最後的掙扎!

這時候我撥個電話回家給老爸(現在才cue老爸出場,前面廢話真的好長喔),目的只是為了要訴苦兼撒嬌,沒想到當我才說出我的機車發不動之後,老爸很沉著的問我:「你的機車發動的聲音是怎麼樣?」

我當場轉動鑰匙示範了一次小銀垂死的呻吟。

這時候老爸說了:「哎唷!看來你發到沒電了啦」(如果有畫面的話,我想那時的老爸應該配有凌厲的眼神吧)

老爸好整以暇的跟我說:「來!我教你怎麼發動,你現在把油門催到底不要放,然後踩

沒想到,這個一個簡單的動作,踩了幾下小銀居然有反應了!剛剛都被醫生宣判腦死的小銀居然活過來了!

不過一時太高興,油門一鬆,小銀瞬間又斷氣了,然後普通電發又發不起來!!!!

只好再試一次老爸的秘訣,這次發動之後,油門先別急著放,慢慢放再催油,漸漸的小銀就穩定地步上噗噗噗的正常軌道(是什麼軌道)

開心之餘,打電話跟老爸報喜,一直稱讚老爸怎麼那麼厲害,是我的偶像這樣

我爸就很驕傲的說:『我還有很多優點是妳不知道的!』

如果有老爸示意圖,當下的老爸應該就是叼根菸站在浪花拍打的懸崖上背剪雙手...海風咻咻地吹著髮稍

說有多帥氣就有多帥氣呀!根本就是葛來分多加10分啊!

最後老爸提醒我,去機車行要檢查火星塞、跟空氣濾淨器(一塊海綿來著),他說大抵跟電瓶沒什麼關係。

之後我到了機車行,老闆也是說發動騎過之後熄火,馬上還能在正常發動的話~表示電瓶充電是沒問題的,應該不需要換電瓶。所以把火星塞換掉後,老闆一副要完工的姿態,我連忙請老闆檢查空氣濾淨器,老闆才若有所思的說:「嗯~那個可能也會影響」

一拆開來,哇~海綿都要爛掉了!整個海綿一掰,就出現了龜裂的痕跡,還好老爸有提醒我!

好慶幸我有打個電話回去給老爸,不然我一定要很囧的去搭小黃回家,完全不知道怎麼妥善的危機處理!

老爸在我心中智多星的形象就像搭火箭一樣噴射上了太空了!

噢~老爸哇愛哩~





ps. 最後我在fb上披露這件事,有學長跟我說這不是常識嗎?這怎麼可能是常識!我不知道的事都不是常識呀!

再ps. 又雖然是老爸歌頌文,但是廢話的篇幅好像遠大於老爸的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