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寫了一篇老爸文,突然又勾起了我童年一件關於老爸的回憶....有一些零碎的已經寫在第一篇中....再補上回憶短篇一則吧(結果廢話很多根本就不短)在我國小的時候,因為自營家庭工廠,老爸跟老媽就是所謂的負責人兼勞工,每天不分平假日都會到工廠上班。

又因為工廠與住家是分開的,工廠位於比較鄉村偏僻的地段,在我小時候四周全部都是稻田,旁邊就有一條長長的水溝,小時候那條水溝還挺清澈的,乾淨程度是可以下去玩水的。

那時候,國小放學之後,有一陣子我都會直接到工廠去,跟著一些附近的朋友、同學玩耍。

有一天,我一放學,回到工廠就急著要出去找同學玩,進到老爸的辦公室...後背的書包肩帶才剛脫離肩膀而已,我就像拉滿弓的箭一樣的射出去了

那時候滿心都是想著要去玩,根本沒注意其他的細節,導致了我那一天的悲劇!

玩到天都要黑了,滿足的我回到了工廠,準備要跟媽媽一起回家,這時才發現....咦....我的書包咧?為什麼我的書包不見了?




問了媽媽,年輕的溫老木脾氣之壞的可以去競選十大巫婆,當然就氣沖沖的罵我連書包都可以不見是幹什麼吃的?

問了老爸,老爸也說他沒看到!

這下屎定了!沒有書包怎麼辦?

在工廠的辦公室翻箱倒櫃的就是找不到,原本好脾氣的老爸那一天可能也走到了更年期的週期,沒多久也跟著暴怒,叫老木載我去學校找書包!

但是我明明記得我放學一定有背書包回來,不可能在學校呀!

但是老爸跟老木根本已經不相信我,還是硬載著我去學校找。想當然爾,一定是找不到的啊!因為我真的真的真的有背書包回家呀!

後來我爸媽更過份的居然開始懷疑我是不是根本當天沒有背書包去上學(干無摳零)...........

結果居然還載我去前一天補習的補習班問有沒有書包掉在這裡!

這是不可能的事情!為什麼還要去問呢?

但是面對已經怒火越來越高漲的父母我哪敢說出口,只好很害怕很挫的被載著到補習班去問老師....

要是有學生掉了書包,當天晚上一定會被通知的,怎麼可能都過一天了還沒人發現,更何況重點是我壓根就沒有掉過書包呀!

所以補習班無功而返。

我媽又異想天開,會不會掉在鋼琴老師家?

哩嘛幫幫忙!!!!掉在鋼琴老師家雖然是有可能的,但是前提是我要有去補鋼琴啊啊啊啊!!!!!

根本沒有去補鋼琴為什麼書包會出現在鋼琴老師家?

是感念我每天背它上下學,化為人形幫我去練習鋼琴嗎?

不可能嘛!!!!

但是以上都是內心的OS,從小就是俗辣的我只能繼續默默的被載著,前去無辜的鋼琴老師家問:「請問妳有沒有看到我的書包?」

我永遠記得那羞辱的一幕!

因為鋼琴老師正在講私人電話,她歪著頭露出很疑惑的眼神,明顯的就是透露出「為什麼老娘會看到妳的書包」的意思......然後跟我搖搖頭,又示意她正在講電話,我只好默默的關上門....退出!

事到如今,回到工廠,老爸跟老木已經怒到一個極點了,就像火山一樣要爆了!

他們又逼著我地毯式搜尋小小的工廠辦公室,第八百遍的找一個憑空消失的書包。

我爸怒火正熾,大聲罵我說:「妳自己的書包放在哪裡自己都不知道嗎?」

這時候我怯生生地回答:「哇瞪矮ㄟ時陣,哇屋嘎書包安捏ㄎㄥˋ抵佳啊!」

當我講到『安捏』的時候,我的手搭配上一個解書包背帶的動作

這件事在我的心中留下個極深的印象,就是因為我爸這時候的反應讓我永生難忘!





一講完,我爸火山爆發的大怒吼:「啊丟沒抵佳,妳擱安捏安捏安捏!!!!」

老爸在重複『安捏安捏安捏』的時候,也模仿我做了一個虛擬的解書包背帶的動作,但是不一樣的是他連做了三次................................................

當下那個場景真的很詭異!

一個很怒很怒的中年阿伯,在說著『安捏安捏安捏』的時候,配上小學生解下書包背帶的動作,三次連續動作一氣呵成不間斷,看下來好像一個奇妙的舞蹈動作,而且是屬於滑稽的那種!

但是我不敢笑。

縱使我心中又震撼、又想笑,但是我知道笑出來一定會被打死,更何況我爸的臉色已經氣到鐵青了,我沒哭已經很厲害了怎麼可能笑得出來!

最後,我忘了順序是怎麼發生的,因為老爸的那個詭異舞蹈動作在我的腦海中 repeat 著遲遲揮散不去,我只記得是打了一通電話回家,我阿公才說書包已經帶回住家了。

原來,那時候我阿公在我放下書包跑出去玩的那段時間,跑到工廠來(那時阿公三不五時會從住家散步到工廠當運動),看到我放在椅子上的書包,一時好心要幫我帶回去住家(為什麼?)。

但是阿公沒有馬上回家,他離開工廠後,還到了不知道是朋友還是親戚家去小坐一下。

全然不知我們為了找那個密室消失的書包上演了一場驚魂記。

最後,我的書包安然的在家中等主人,而我卻被全世界的人誤會(全世界也就只有溫老杯老木)感受了一場親情風暴,都是因為這可惡的書包啊!!!!

事過境遷之後,這件事能讓我記得這麼清楚,多虧了老爸那個奇異的模仿,一直到現在還歷歷在目,我在想如果當初老爸的動作能配上rap的話,那個「安捏舞」一定可以風靡世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