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桃園,常常經過中正路的艾提二店,小巧可愛的門面加上大大的「蜜糖吐司」的招牌總是讓我心癢難耐,一直很想去吃吃所謂的蜜糖吐司到底是怎麼回事!
沒想到,巧合之下我反而先到新竹品嚐了 跳舞香水的法式小金磚蜜糖吐司

過沒幾天,跟前同事相約吃午餐,勾起我對蜜糖吐司的回憶~我就決定要來去艾提囉!

因為地點關係,這次來到是艾提的本店,離火車站很近!


從門口的布條就知道他們也是一間專攻蜜糖土司的餐廳


艾提的蜜糖吐司就是一般大家常見的棺材板型(我用這種形容詞是不是很不恰當?但是真的很像耶!),跟跳舞香水完全不一樣,可是一般市面上常見的反而是艾提這款的,跳舞香水應該才是比較另類特別的一種!

店門口有貼上小小的貼紙告示寫著:「蜜糖吐司的作法」,雖然我有拍到.....但是因為被可惡的煙灰缸擋住(對!就是照片中那隻站立的煙灰缸),很多細節都被遮住了!

好!先不管作法,咱們直接進去吃吧!


一進門就有可愛的小熊迎接你喔!店裝潢很夢幻,又帶有一點晚宴的質感,我想女孩子一定都會喜歡


平常日的中午沒什麼客人,大家幾乎都挑窗邊的沙發區,等餐點都上齊了之後還可以把簾子放下來,整個就是擊中女孩兒的最愛


一進門的最右邊則是上二樓的樓梯,假日人多的時候才開放,此外廁所也在二樓喔!

櫃台一景



入座後,服務生送上茶水跟menu,Menu也是延續強打蜜糖吐司的風格


打開只有這樣薄薄一頁


背面滿滿的蜜糖吐司跟甜點


飲料單,看起來很不錯,有些看似特別的飲料蠻令人心動的


蜜糖吐司的種類,因為這時節正是草莓季,我們想著其他口味什麼時後來都吃得到,但是新鮮的草莓只有冬天才有,於是立馬決定點了「就愛草莓」蜜糖吐司


義大利麵的餐點


正值中午,我們點了一個「拿坡里紅醬炸豬排飯」,因為不是很餓加上我們已經點了蜜糖吐司就覺得只點一個主餐即可,兩人一起分享!套餐跟單點的價格差蠻多的,只是多了一份沙拉、甜點,其實不需要升級為套餐(更何況別忘了有蜜糖吐司)。加80元可以任選一杯飲料,我挑了「冰草莓摩卡」感覺就是熱量大爆表呀!


也有提供焗烤類的餐點!

點好餐之後,一邊和朋友打屁一邊等候餐點

附餐:奶油濃湯
拿坡里紅醬炸豬排飯


看起來相當厚實,還有兩塊豬排疊在一起,豬排炸的厚實香甜相當好吃

冰草莓摩卡
飲料也上桌了!超可愛的少女風格!


草莓加上鮮奶調製而成的草莓牛奶,不是很甜,香濃淡雅,喝起來很順口,上面佐以一大球巧克力冰淇淋有畫龍點睛之效,雖然厚厚的一層鮮奶油讓我看了有點害怕,因為喝下去感覺會爆肥兩公斤呀~嗚嗚!


如果不點蜜糖吐司的話,我還蠻推薦這杯草莓摩卡,因為香香甜甜的很有偷得浮生半日閒的甜蜜,加上鮮奶的味道濃郁,整杯喝起來不會很膩。

可是如果配上蜜糖吐司,甜加上甜的效果最後就是會讓人食不下嚥,所以要配蜜糖吐司的話,茶類的飲料應該會比較適合吧!


蜜糖吐司上桌囉!


看起來相當賞心悅目!好美喔~


從空中俯瞰的景色!


滿滿的草莓鋪在頂端內部包覆著一球草莓冰淇淋,下層則是鋪滿了金黃色的卡士達奶油


很漂亮的擺盤,蜜糖吐司就是一個很夢幻很可愛的甜點,讓女孩子都很喜歡

拍完一輪之後,服務生會過來為我們切開,首先把吐司上方的草莓跟冰淇淋先挪開,放到盤子上,再夾住蜜糖吐司的一邊,然後沿著某個邊邊切開,一切開就可以看到裡面一條一條的吐司條了!


吐司條隨著吐司邊一起倒下!

服務生不小心把一些料弄倒在盤子外面,我開玩笑的說要扣50塊,服務生也很風趣的說我會還給你們的!


被挪到邊邊的冰淇淋,跟蜜糖吐司的斷面圖!數一數,吐司條還不少,兩個人用過餐之後共吃一份還覺得吃不完!

裡面的吐司條都是烤過的,吃起來非常的香酥,但是裡面的麵包依舊是鬆軟可口,光是單吃吐司條就夠美味了!


可愛的服務生為了賠罪,還真的送上小小份的吐司條,配上可愛的小擺盤真的讓人感受到餐廳的用心,不光只是道個歉而已,讓客人覺得窩心!

回到蜜糖吐司的口感,我非常喜歡烤過的吐司條,香脆外皮內在鬆軟可口,非常好吃!但是我不太喜歡卡士達奶油!!!

大家可以看到他是擠成奶油花狀的分佈在吐司上,並不是液體狀的就不容易沾到吐司條上食用,再來就是草莓,跟移到旁邊的冰淇淋,擺盤雖可愛漂亮,但是吃起來實用性不大,大多都只能分開吃,你走你的路我過我的橋這樣!

要擺在一起吃,又覺得很乾!!!

吃了幾條吐司之後,開始覺得有點膩,因為光是乾吃,美味的程度不能延續,要沾奶油吃呢~又不好沾,吃起來也不像鮮奶油這麼順滑爽口,總之我們都不喜歡這個卡士達奶油囉!

但是這種棺材板式的蜜糖吐司要改用鮮奶油也是不方便,容易淋得到處都是也未必美觀。

說穿了我還是喜歡跳舞香水的style,那液體狀的奶油流淌而下,每一塊金磚吐司都可以沾得滿滿的,真的讓人食指大動,吃完一盤也意猶未盡。

雖然蜜糖吐司對我個人來說略遜一籌,不過這間店還是很推薦給大家,餐點不錯,飲料種類特別也蠻好喝的,加上裝潢很適合讓人坐下來放鬆,我還發現沙發座底下還有電源插座提供給客人使用耶!當然wifi也是必備的囉!這麼可愛的一家店,大家有空可以來坐坐喔!(但是假日是否有用餐時間限制就不清楚了)






【桃園 - 艾提cafe】
地址:桃園市民生路55巷20號
電話:03-339-16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