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年迷上家族旅行,父母也到喜歡閒雲野鶴、遊山玩水的年紀,每次看到好地方總想帶著爸媽一起去這次來到苗栗大湖,地點並不陌生,但是民宿可是第一次來。

應該倒過來說,我們是為了住民宿才來到苗栗大湖的!

一年多前,我在旅展一個小小不起眼的角落,看到牆上掛著超美的民宿照片,就是慈夢柔民宿。

那時六人房住宿卷加上六人份晚餐要價5千多(接近六千,印像中是5999還是5888之類的數字),因為照片看起來極優,駐廠人員熱心推銷還加贈六人份下午茶卷讓我心動極了,就這樣刷了卡,買下去!(後來才發現其實下午茶卷根本每個人都會送)

喬了好久,一直預計草莓季要出發,沒想到這一等就是等了一年多,加上預約老是預約不到喜歡的六人房,後來訂在3/31(日)才成行!

【註:我們買的住宿卷,原來星期六要加價2600元,實在搶錢,寧願大伙請一天假變星期日住宿也不要多付那兩千六啊!慈夢柔民宿只有兩間六人房,其中一間為獨棟小木屋,座落在泳池跟餐廳旁,但是網路爬文好像大家都說小木屋設備不優,蚊子又多,還是睡通舖,不如另一間豪華六人房來得好。的確我訂房時,小木屋老是空著,但是豪華六人房連星期天也時不時客滿,以至於最後訂在3月底草莓季的尾聲出發】

來到了慈夢柔民宿,有好幾棟建築物自成一個小據點,就位在大湖酒莊後方,從大湖酒莊旁邊的加油站小路彎進去即可看到。


從大湖酒莊遠眺慈夢柔民宿,旁邊兩側都是草莓園,一到現場就可以聞到香香甜甜的草莓味道,但是仔細一看草莓都被好幾天的大雨打爛了,好的草莓也被採收完畢了,我想如果可以在草莓盛產的好天氣來訪一定更好!

慈夢柔有自己的停車場,上下兩層,雖然不是很大,不過星期天住宿客人偏少,倒也是夠了!


停好車之後,往裡面走,漂亮的泳池跟造景讓人有渡假的感覺。聽說泳池是後來是這兩年才建造的,我想這是一個很聰明的投資,一方面增加硬體設備吸引人潮,一方面夏天這種非草莓季的季節讓住宿的大小朋友玩水也很好!

看到照片的右前方咖啡色的建築物,一樓就是餐廳!晚餐跟早餐、下午茶都是在這邊供應的


馬上來去看看我們的房間吧!

我們的房間位在這棟建築物的二樓最邊間(靠外側的)的豪華六人房,樓梯有一點斗跟窄,上下樓要小心!


打開門就入眼簾的就是三張非常大的床(沒辦法,我的家人全部入鏡了)

相較之下,我覺得電視有點小....因為房間老實說挺大的,而且床疑似是Queen size非常夠力


出來玩最關心的就是浴室了!他標榜著有溫泉,但是我們實際放水之後,發現並不像是溫泉水耶!....很白很清澈也沒味道....很像是普通的自來水!

不過浴池很大也是蠻爽的。


旁邊有兩個小小的窗戶,都有紗窗跟拉門,如果沒有使用可以把窗戶打開,利用紗窗通風散蒸氣,外面是水溝跟樹林,雖然看不到什麼人家,但是使用時還是把拉門全部拉上為佳!

浴室沒有乾濕分離,而且當天淋浴時水溫不太穩,一下冷一下燙...洗得有點煩,還好泡澡的水龍頭(冷熱水龍頭各一個)水壓很大,放水咻咻咻地就滿了。


房間還有一個小陽台,這裡是老爸的最愛,因為喜歡吞雲吐霧的他有個小天地可以盡情的抽煙,在室內的我們就狠狠的把門關上!噗哧~

不過才下午,蚊子大軍就出現了,陽台、房門外面都點了蚊香殺敵,至於房間裡面裡則用了液體電蚊香(裡面的蚊香片要跟打電話跟櫃台拿),過了一夜大夥都沒被蚊子侵犯,睡得也很香甜

床很軟,棉被枕頭都是飯店等級的,很不賴!


從房間往廁所看。有人在裡面時,記得要拉上窗簾,不然會有剪影...哈
小陽台就是在照片的最左方,那個出口就是了

夜晚的游泳池還有打燈喔!真的是漂亮,還有躺椅,非常渡假fu

餐廳就位在這一棟的一樓。樓上應該也是房間!

上文中提到的獨棟小木屋六人房就在照片的最左邊,夾在泳池跟餐廳之間,很獨立,所以大吵鬧也不會有人聽到,適合大群朋友出遊,或是小孩非常吵鬧的家庭(咦,那不就是我們嗎)

靠泳池加了不少分!

其實一開始我買完卷之後回來google,才發現慈夢柔民宿早期有許多惡評,心裡七上八下,但是都買了卡也刷了只能硬著頭皮去住一回!還跟自己說,如果遇到什麼不爽的事情一定要大聲反映,讓店家知道顧客不是好欺負的。

沒想到一路下來,都沒遇到什麼狀況,甚至男主人還相當親切....我想他們應該有極力的扭轉了以往網路上的壞印象吧!

來到了晚餐時間,在check in的時候櫃台就會問你用餐時間跟主餐要選什麼(魚排或雞排),好讓廚房能提前安排,避免久候,出餐以套餐的方式順序上桌!


一開始送上的法國麵包,已經塗好香蒜醬,烤的香酥還不錯

南瓜濃湯

生菜沙拉我很喜歡,因為很大一盆,還是草莓醬耶!而且店家用了一個很大的磁盤裝,看起來就很美味


生菜沙拉的料也不少,不像一般的附餐只有幾片葉子充數,這「盆」很實在


很神奇的送上一小碗炒飯,份量很迷你,其實飯有一點冷也硬掉了,我猜可能是大鍋炒再分裝的吧(不然咧!)


比我的拳頭還小,份量真的不多,但是有這種安排其實挺驚喜的(因為原本抱著贈送的民宿晚餐應該也不會太好吃的心態)

雞腿排
魚排
魚排再一張
雞腿排再一張
排餐上桌時,大家還蠻驚豔的(因為大家內建的初始心態都一樣),擺盤精心設計過,有在外面餐廳用餐的感覺,挺用心的。雞腿排很嫩很好吃,魚排有一點鹹,如果二選一的話我覺得雞腿排勝過魚排!

餐後的自制布丁,很明顯是自己用布丁粉做的,但是蠻不錯吃,很適合小朋友

每一餐的飲料只有冰/熱的咖啡、奶茶跟紅茶可以選!奶茶還不錯,喝得出來是雀巢奶茶粉泡的(是褒是貶?),不會過稀,天冷剛好來熱熱一杯很暖胃!

這次到慈夢柔住宿經驗其實頗佳!

不管是住宿還是用餐,都是個很愉快的回憶!雖然還不至於說「下次我還要再來」這麼優質,但是沒遇上什麼不好的經歷!

網路上好像很多民眾都是購買慈夢柔民宿的住宿卷,就分享一個簡單的經驗文給大家參考囉!(很明顯詞窮了只好草草結束)





【慈夢柔民宿】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9鄰八寮灣1-10號
電話:03-799-00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