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鑑於網路上真的很少桃園福祥宴的心得文,剛畢業的我....就上來寫一點當天的經驗,給桃園的新人們參考吧

 

下文中,有優點,也有缺點,100%是我們的親身經驗,文長喔~

【優點】

 

我們會挑福祥宴,是因為他的場地

 

我們是在停車場一樓側門進出的「吉祥廳」宴客

 

整個場地很方正,完全沒梁柱阻擋,簡簡單單,略有佈置...重點是吉祥廳完全獨立,不用跟別人併桌或同場地出入,也有吉祥廳自己的洗手間

 

音響、燈光自然也不會跟其他喜宴互相干擾,這點有深深擊中我的心

 

 


 

第二喜歡的點是他的新娘休息室

 

非常的大間,又挺漂亮的,還有一個貴妃式的長沙發,換裝、賓客探房都很舒適

 

接洽的時候,最初是由餐廳副理(後來離職了)來跟我們談,婚前兩週是由餐廳經理接手,態度很親切,幾乎說什麼都答應,盡力配合˙

 

整體來說,事前的接觸...不管是離職的副理、經理、還是當天負責吉祥廳大小事的領班,每個人員都非常的親切,對新人的配合度很高

 

而且還有包簡單的婚禮佈置,贈送喜糖,這些讓我們走簡單路線的新人省了很多麻煩

 


我們沒有擺放收禮桌,所有的空間都是照片佈置區,先把東西交給餐廳,他們即會幫忙佈置~簡簡單單,但是我們是不打算花錢請婚佈的新人,陽春一點對我們來說已經夠用了~

 

餐廳default有香檳塔的節目,如果要玩任何小遊戲在討論流程時跟經理講好就可以

 




 不是真的香檳,是葡萄果汁~哈哈!但是有個氣氛就不錯了啦~

 

PS. 關於MV播放的問題~福祥宴的吉祥廳只有前方舞台有一個大投影布幕,號稱180度都可以看清楚,的確我去試播時,也真的覺得各個位置都可以看得清楚,蠻厲害的

 

不過餐廳說他們播放比例是16:9,但是當我真正拿16:9 的影片去播放時.....上下都被切掉,就是長方形的畫面,反而覺得字很小,照片很小

 

之後我又重做一份4:3 的影片,一播~完全沒問題~就是正方形的畫面,跟投影布幕一樣大~字跟照片放大許多

 

所以我建議去吉祥廳辦婚禮的新人們,直接做4:3 的影片就好!!!

 

 

 

【缺點】

 

下訂了之後,剩下兩週...逼近五月婚期前,老公主動跟餐廳聯絡說要討論菜色、流程....餐廳才說他也正想要打給我們,這就不知是真是假,可能我們比較心急吧

 

事前的溝通沒有什麼好抱怨,因為餐廳的配合度很高,算是有求必應,人員都很親切

 

重點是~婚宴當天的表現,實在讓我們昏倒

 

1. 停車場的問題

 

因為雖然自備停車場,但是遇上大日子,可能供不應求

 

事前餐廳說有90個車位,當天也會工作人員引導車子,就算停滿了,也會有人站門口跟賓客指引去其他的停車場

 

可是當天...12點就已經停滿了,12點過後到的賓客根本不可能有位置,可是完全沒有半個人指引!!!

 

我婆婆一到會場,大約12點(因為迎娶時辰關係,我們事先有跟餐廳說抵達時間約12點),馬上要求人員去指揮停車,這才有個人跑去外面引導車子

 

但是為時已晚,已經有太多賓客早就開走到外面傻傻的找不到停車位(大多都是外地人才會開車來啊!)

 

我自己的哥哥開車來,也是沒地方停,也沒工作人員跟他講,他對桃園一點都不熟,就笨笨的開走,到處繞圈子,停到離餐廳非常遠的地方,天氣很熱,他走回餐廳的時候還有點中暑!Orz

 

2. 餐廳主持人讓新人等

 

我們沒有自己多請主持人,福祥宴有提供簡易的主持人幫忙,對於我們這種沒特別準備節目、遊戲的新人已經很不錯了,這也是優點之一

 

主持人就是餐廳的經理,他也會身兼當天的音控

 

老實說,經理很會說話,聲音也很好聽,主持得很好~蠻會抓氣氛的

 

但是當天我們已經要開場了,遍尋不到主持人,我婆婆問了領班....領班說~經理在二樓主持要等一下

 

蝦咪!

 

這下可好了!事前我們就曾經問過,這種撞場的情況會不會發生,但是餐廳說他們是老經驗了,不用擔心

 

..................不用擔心的結果就是我們等經理下來主持等了15分鐘

 

3. 上菜速度極慢、超慢世界慢

 

這一點真的讓我最吐血!

 

福祥宴的特色就是創意料理吧~所以他的盛菜容器很多都可以用特殊容器擺盤(請見下圖)

 



 

是一個噱頭沒錯!也挺吸睛~我的朋友就跟我說沒看過這麼特別的喜宴

 

第一道冷盤,經理說要special 一點,所以用了乾冰、LED燈,一個冷盤的大小幾乎跟桌面一樣大,非常華麗大氣的端上桌

 

不過可能因為比較麻煩吧??上菜速度嚴重的不一致!

 

出菜的順序、動線也是亂七八糟,女方的親家桌跟離廚房最遠的角落桌....都看到最靠近廚房跟主桌都上第二道菜了,他們還在等冷盤耶!!!!

 

我入座後看到第二道菜陸續在出,而我角落的賓客還在發呆,我真的都快要翻桌了.....

 

後面的菜也沒有調整一下好腳步,一樣是出的2266

 

我姐因為等太久,問了服務小弟、小妹說怎麼還沒上菜,他們很誠實的說(可能是當天才來打臨時工吧)....因為有些容器用完了,要等某些桌吃完回收來用(ps. 不是直接裝食物用的,餐廳沒有黑心到這程度,是特殊擺盤外面的提籃、特殊大盤子那些)

 

4. 主桌小妹沒有訓練過

 

這一點我覺得無可厚非,因為假日婚宴突然需要大量的人力,這很正常

 

但是好歹簡單職前訓練一下,畢竟主桌小妹會拿紅包的耶!

 

冷盤上桌之後,主桌小妹在旁邊的小桌子為大家分裝

 

但是他動作超~~~~~慢的!而且他用普通的小瓷碗把生魚片跟熟食放在一起(已倒)

 

大家都知道,冷盤通常有四~五道冷菜,有的還有醬料,他每樣都夾一份,全部放在餐廳常見的那種小瓷碗,生魚片還沾到醬.....你還不如不要分裝直接端上桌還比較美觀啊!(下面有冷盤照片,就是把那些都夾到同一個小碗裡耶!)

 

然後他用超級慢動作在分裝時,我們主桌只能面面相覷,拼命跟彼此敬酒啊~(再倒)

 

5. 其他缺點

 

(a)當喜宴進行到一半,領班跑來跟我婆婆說,冷盤裝飾用的扇子16把中只回收了4把~這樣他們要加收錢,一把扇子要200塊!

 

天啊~什麼扇子一把要200!




請看上圖,就是這個冷盤

 

我婆婆就大怒,說「這個沒有講好,我們也不能控制賓客不准拿,這樣好了~你現在去一桌一桌收回來!」

 

領班可能迫於我婆婆的氣勢,也是摸摸鼻子就算了(所以原來這些錢其實沒給也沒差.....)

 

(b) 紅酒差點被餐廳收回去

 

合約上有說好每桌贈送一瓶紅酒

 

我小姑說,當天有些桌不喝酒,餐廳要把紅酒收回去,我小姑立馬去搶回來,說紅酒是講好每桌送一瓶,就算沒開也應該讓主人家帶回去吧!餐廳才又摸摸鼻子作罷

 

(c) 我要換最後一套送客服前,領班跟我確認需要15分鐘

 

我跟新秘超準時的15分鐘完工,我跟老公站在門口

 

領班才跟我說~新娘子妳怎麼換那麼快,我才上甜點,水果還沒上耶!...................

 

然後我就站在佈置區(請見第二張照片)傻傻的等待著,開始跟朋友+婚攝拼命拍照!第一次看到新娘這麼閒的吧.....................

 

【菜色問題】

 

其實菜色就見仁見智,我們訂的包套是最便宜的(因為不收紅包),也許我的經驗不準,還是要自己去試菜才能說上好吃或不好吃

 

當天菜色中規中矩,事後訪問客人的評語都是不算好吃,就是普普通通,很一般般的喜宴

 

特殊擺盤很有噱頭,很吸睛,但是回歸菜色的部份,賓客的舌頭依舊是騙不過去的

 

但是他們提供的果汁暢飲,我家人的感想是~「不好喝而且越喝越渴」....我想可能就是一般的濃縮汁吧!

 

他們還中途跑出去外面買手搖飲料!Orz......唉!

 

【心得感想】

 

整場結婚宴辦下來,只能說~事前溝通沒問題,彩排試播沒問題,場地音響燈光沒問題,人員態度超親切超好

 

但是當天的所有流程、服務、出菜速度、人員調度都大有問題!!!!

 

讓主人家抱怨連連....

 

如果有新人要在福祥宴舉辦的話,記得事先好好提醒他們上述這些細節,並且一定要有幾個有經驗的親戚現場控管,有什麼大小事要立刻反應,才不會重蹈覆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