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要介紹一個我認為很好吃的美食寶地,但是要慎入喔!

一口氣介紹兩次造訪的餐點,話很多,照片又不美~如果在趕時間的朋友快去忙,不要浪費時間看了(咦)

很害羞的是~我連初訪的文章都還沒寫完就二訪了!可見真心不騙~推薦好吃~
有一天無意聽到姊妹提到叉燒包,突然豬神附身(其實他一直沒走),覺得好想好想吃港式料理!!!

上網搜尋了一下,咦~有一間新的港式茶餐廳,而且就在桃園市區耶!

話說,之前時不時就會想吃港式飲茶,但是桃園地區要嘛不是大飯店,要嘛就是不夠道地的小店,或是路途遙遠要跋涉到中壢去(中壢就要用跋涉一詞也太誇張)

一般搜尋過一輪,很容易就會放棄吃港式飲茶的念頭!因為找不到什麼心動的目標啊~

但是這次不一樣耶!!!新開的茶餐廳,而且評價一致都是優,距離我又很近,立馬下定決心隔天中午就來去試吃看看吧!(提到吃,行動力十足)

位在桃園市區中華路上的「美生茶餐廳」

外觀很有港味~

來看看茶餐廳內部的裝潢吧~由於是新開的餐廳,內部明亮、窗明几淨,裝潢很有香港茶餐廳的風格

鳥籠的創意真的很棒~很港味
兩邊的港式茶餐廳座位~中間都是小圓桌

牆上還有一些老照片~

另一面牆上則掛著港式點心的菜單

其實餐廳不算大,座位數也不算多,但是空間規劃得不錯,客滿的時候不會覺得坐起來擁擠(不過客滿時還蠻吵雜的,大家聊天聲音很大,不是走安靜吃飯的路線,很怕吵的人要避開尖峰時段喔)

第一次平常日中午初訪,我提早在12點前入座,只剩下中間的小圓桌...沒想到12點才過十幾分鐘,整間餐廳都坐滿了,一翻桌馬上又有人入座,生意非常的好!

二訪一樣挑工作日,我快要13:00才抵達還是沒位置(攤手)

領了號碼牌,大約等了10分鐘左右才入座!不過已經接近午休結束的時間,過了13:00沒多久,慢慢就開始有零星的空桌騰出來了!

所以就算是平常日中午要用餐的人,切記要提早到,不然就是晚一點到~卡在中午吃飯時間的話,排隊候位可能是免不了的喔!

對了~順便一提~中華路上真的很難停車,連機車都不好停,這一點還蠻不方便的!

來看看菜單吧~

非常一目了然的menu,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放大版,並且很清楚告知收取10%服務費喔!


點完菜之後,服務生會先上餐具

直接把碗筷放在水中(對!杯內有水),避免有人誤喝吧!哈哈~


初訪跟二訪,我都點了一份正餐:油雞飯(85元)

原本想都來到港式茶餐廳是不是應該都點些港式小點來吃比較好!不過因為看過別人介紹,那香噴噴油亮亮的油雞飯讓我垂涎三尺,於是打定主意~我也要點來吃看看!

初訪的油雞飯
初訪的油雞飯

點餐時,服務生會跟你確認油雞飯的蛋要全熟還是半熟!

油雞飯相當簡單,除了荷包蛋跟油蔥,沒有任何配菜!

老實說,一上桌的時候,我有小楞了一下!因為要價85元的油雞飯,看起來份量真的有點少!油雞的肉量也不多,還切的很薄很小塊(看得出來雞肉真的算蠻少的吧)!比起外面燒臘店的份量來說可能會讓人失望!

不過開吃之後,這個失望就一掃而空了!因為真的好好吃!!!

他的米飯偏小顆是細長型的,約略類似泰國米的口感,淋上一點雞油真的很順口!旁邊的油蔥偏鹹,但是很有提味的效果,配著飯吃又是一種嶄新的滋味!很開胃很下飯!

油雞肉質本身不用說~自然是好吃!(比讚)

二訪時,我忘不了油雞飯美妙的滋味,不過這次好奇改點了半熟的荷包蛋


上桌時,我又再度楞了一下!這次驚訝的點在於~荷包蛋好生啊!XDDD

基本上應該只是單面煎蛋,表面的蛋黃完全還是生的狀態!蛋黃周圍一圈蛋白也是生的!不過敢吃的人應該會喜歡!請看看我把蛋黃弄破之後,蛋黃不需要攪拌就整個流進白飯中~

把蛋黃跟雞油拌在一起吃,口感跟滋味又是另一種不同的體驗!而且我真的很喜歡這種細長米飯的口感,兩次造訪我都吃光光(<--這是個人胃口太好的問題吧!)

初訪跟二訪,我都加點了不同的港式點心

上海小湯包(48元)

拍完覺得不如不拍的斷面圖!
其實蠻好吃的,只是被我拍得扣分了.....>///<

一上桌,第一印象立馬被我扣分!因為他湯汁流出來了啊啊啊啊啊!湯包沒有湯,就不是湯包了耶!照片上看到湯包邊邊的汁液,有些是油但是有些是湯汁滲出來了啦!好傷心喔!唉~

不過還好吃起來,只有一顆湯包的湯汁流失掉了,其他三顆還保有湯汁,稍稍的安慰了我!

蟹黃燒賣皇(58元)

這道蟹黃燒賣很紮實喔!裡面的餡兒很飽滿~吃起來很飽口!味道也是很棒!在我點的三樣港式小點中,我認為是最好吃的一道!

這道忘記拍斷面圖,好吃到來不及拍已經空了!

鮮蝦魚翅餃(58元)

差點被我吃光忘記拍照了!這張還是因為吃了一半,才想起我忘記拍照,硬生生停下來拍的(羞)

美生茶餐廳的港式點心相較起來都頗平價,重點是這幾道的滋味都很好!雖然點心類都要等一陣子才會上菜(現蒸的吧?),但是看在他平價又美味的份上,等候也算是值得的!

說到港式點心,不知道大家會想到什麼?燒賣嗎?

我個人會想到叉燒包跟冰火菠蘿油!!!可能有些人覺得菠蘿油只是菠蘿麵包塗奶油而已,有什麼好吃的,而且賣得單價又高!不過我每次都覺得很難抵擋他的誘惑,我就喜歡這套嘛…(羞)

初訪因為太多東西想點,忍痛放棄菠蘿油跟叉燒包!二訪時,因為再度手滑油雞飯,佔去胃袋不少空間,這次只先點了菠蘿油來嚐鮮~(是在暗示還有三訪要點叉燒包了嗎?)

鮮油菠蘿油(42元)

這裡的菜單除了某些餐點以外,價格都很妙,不是8字尾就是2字尾!是經過精心設計的嗎?哈!

菠蘿油上桌麵包一定要是熱的!熱的!熱的!這非常重要,是菠蘿油的精髓!是菠蘿油的基本啊!

夾著奶油上桌,看起來奶油頗厚實的一大塊!先放著讓麵包與奶油水乳交融一番吧!

整體賣相佳!口水直流~

等到把餐點都解決後,菠蘿油是我的甜點!!!準備要開動了,赫然發現~中間的奶油怎麼還是完好如初!難道他沒有融化嗎?這不是菠蘿油的真諦!這不是!(滿地打滾)

不過等到入口,才發現~我誤會他了~

嘴唇一碰到,奶油立馬軟趴趴~

一口咬下~奶油融化了幾乎八成

原來奶油雖保有完整的外觀,其實它早已融化它冰冷的心(?).......咬下之後,奶油香與麵包香融合在一起,外層的菠蘿香酥甜口,外鬆內軟整個好吃到不行~!

而且奶油沒有100%的融化,卻讓人感覺更加順口,隨著咬下才綿密地裹在麵包裡面,只有奶油的香滑而沒有油膩!我很喜歡!(舉牌100分)

最後,我要介紹飲品!!!

二訪時,我才發現~美生茶餐廳的飲品類相對是比較高價的種類耶!幾乎都比港式點心還貴!!!

初訪點了招牌:絲襪奶茶(68元)

這絲襪奶茶讓我一喝就升天!因為真的好好喝!!!不會過甜,喝得出來做底的茶味又可以喝出煉乳的香甜,兩者很和諧的交融卻又能清楚的分辨!一喝就讓我驚為天人!不愧連菜單都寫上了「馳名奶茶」啊!

二訪換了口味,改點港式飲品中也很出名的凍檸茶(68元)

這凍檸茶相對絲襪奶茶說遜色不少!其實還蠻普通的@@

茶味偏重,檸檬味不多,應該是現切檸檬剛放入的關係,整體來說不算好喝,就中規中矩的一杯茶!一杯要價68元,我覺得可以去夜市買凍檸茶還比較划算耶!(夜市很多專賣港式飲品的攤位,很多都超好喝的)

如果到美生茶餐廳,這兩種經典飲品我會直接推薦絲襪奶茶,因為飲品類價格相對高,如果真的想喝飲料的話一定要點絲襪奶茶!!!(投票)

雖然我吃過的品項不多(以一個女生來說,已經很會吃了吧小姐!!!),每一樣我都覺得很不錯!是很推薦的一間港式茶餐廳!

餐廳收取10%的服務費,但是會手動開收據(櫃台說未來會開發票)!服務態度還不錯,去了兩次,服務生都還蠻勤快的而且有什麼要求都會馬上處理!

美生茶餐廳~未來一定還會再訪!

【桃園 - 美生茶餐廳】
地址:桃園市中華路36號
電話:03-339-7878(可以訂位,但是要提早一天喔)
營業時間:至晚上11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