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來紀錄一下自己第一次懷孕的大小事!

進入主題前,不得不又要老毛病發作寫一下落落長的前言~(羞)

其實在懷孕這方面我算是一個低調的人!

尤其算是經過一番小苦戰才求孕成功,所以對於這次的懷孕抱持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懷孕之後,才能體會為什麼以前的人會說未滿三個月不公佈,對我來說~倒也不是因為習俗或是忌諱,只是單純的擔心會不會過程中發生什麼意外或是不測,所以一切都還是低調再低調為主!

於是我不太輕易跟旁人討論這件事(但是私下來問我,我會大方承認並且分享心得),也不在社群網站上公告或是寫下任何懷孕的蛛絲馬跡!

從知道懷孕的第一天開始,每天都有不同的憂慮。一直到現在都已邁向30週了,我還是每天都很擔心,天天隨時注意胎動,深怕寶包有什麼不健康,或是會不會突然缺氧、會不會突然沒心跳!每天都照三餐跟肚中寶包喊話:「一定要健康平安!」

回想起當初開獎前,在之前的求孕文章中有提到~我換了中醫後,對第一個月的療程並不抱有希望!想說藥效才剛開始,總是要給身體一些調整的時間(尤其那時也覺得身體亂七八糟,超沒信心)。於是第一個月也沒有很認真做夫妻功課,心情算是蠻放鬆的,加上中藥跟運動的幫助,沒想到居然反而中獎了!

在這裡,我先囉唆一下(前面已經囉唆很長了)...如果不嫌麻煩,真的很推薦要量基礎體溫!我自己覺得基礎體溫可以告訴女孩兒很多事情!

這次尚未驗孕之前,也是先從基礎體溫看出端倪。雖然遲遲不敢確認,但是由於出現持續性的異常高溫,也讓人浮現是否中獎的一絲希望!尤其我拖了超過18天才開獎,這期間都是高溫狀態~會加深驗孕時的信心!

回歸主題(終於),開獎前有沒有什麼症狀呢?

我個人幾乎沒有什麼特別的症狀,哇哈哈哈哈!(被毆飛)

一般大家常見的幾個症狀,大致上如下~

胸部漲痛:我在開獎之,才慢慢感覺到胸部開始變漲並且變痛!乳頭也會腫脹,很不舒服。

胸部發癢:請先排除自己沒洗澡的case(再度被毆飛)。這個症狀一路伴隨著我到現在!!!不過我本來在 mc 前中後都會有胸部癢的老症頭,尤其是乳暈跟乳頭有時真的癢到很over的程度(大猩猩抓胸),所以要說是不是懷孕的症狀實在不準!

下腹有mc要來之前的悶痛感:沒錯!但是這一項真的跟mc報到前的症狀太像了,很難做為判斷的依據,只能說...從自己+周遭的例子來看,大多都會出現這個症狀喔!

下腹有拉扯感:這個有!跟下腹有悶痛感都在開獎出現,但是比起來較輕微。查過網路,很多人提到拉扯感是子宮在長大而引起的。啊恩勾~我第一次去產檢時,胎兒也才0.6公分...真的會一開始子宮就先長大嗎?我不是醫學專業人士,我也不懂。

噁心反胃感:開獎前不會!胃口非常好!也讓我過了一個好年~!但是一過懷孕六週,瞬間害喜,突然就每天都好想吐好想吐,隨時都能乾嘔,吃什麼都難受,不吃也難受(很像得胃病的fu),食量也變得極小,食慾大幅減退,吃完東西雖然沒有吐,但是整個人軟趴趴的非常反胃,胃食道逆流的感覺很強烈!

嗜睡:在我懷孕初期都沒有此症狀,不管是開獎前後都一樣!一路到懷孕中期左右,才略略有嗜睡的感覺。有人說越到懷孕後期,體力越差導致有嗜睡狀況,但是因為我七個月過後開始補充燕窩(會另外寫開箱文介紹),反而最近精神變得很好!

分泌物增加:開獎前不會!但是隨著懷孕週數增加,的確有這個現象!尤其越到後期,越覺得分泌物變多(而且每天都有,還好幾回呢)!

我自己有一個非常特殊的狀況,到現在還是不明白是否跟懷孕有關係!

還沒開獎前,有一段時間肚子常常絞痛,是那種吃壞肚子必須立馬手刀衝去廁所解放的絞痛,但是往往蹲廁所很久,卻沒動靜!(but有時真的有解放)(有必要解釋這麼細嗎!)

等絞痛過去之後,又恢復平靜好似做了個夢.....而且通常發生在半夜!所以那幾天真的很辛苦,晚上肚子痛醒,跑去蹲馬桶半天得到一場空,常常來回好幾次做白工(少則一次,多則三四次)。

我是2/23初五開獎的,而下腹絞痛的症狀從過年前就開始了,一直到我回娘家都還在蹲馬桶(淚)!但是說也奇怪,回到桃園前一兩天開始趨緩,初四買了驗孕棒之後,就沒再發生過了!!!

難道是心理因素嗎?我並不覺得自己有這麼大的壓力啊!這謎到現在還是一個無解之題!

順便一提,網路上有提到,能用排卵試紙當做早孕試紙來驗孕,我個人實驗過~是真的!如果太早開獎的人,有時驗孕T線會很淺,很容易猜測不安,如果手邊有多餘的排卵試紙,也許可以先用看看!看到兩條線,再去驗孕,成功機率會更大喔!(但是請確定已經過了排卵期,並且排除掉晚排卵的可能性喔)

最後,我認為開獎前的症狀真的因人而異這句雖然看起來是廢話,但是走過那段路加上身旁友人的經驗匯集,真的沒有什麼標準症狀可以依循!

很多人遇到mc要來前會有的任何症狀,也都會出現在開獎前!很容易混淆的

而且很多症狀是自己放大檢視而疑神疑鬼,或是心理壓力造成的。建議還是把基礎體溫或是驗孕結果當成依據最好!可是我非常能夠體會求孕階段有什麼風吹草動都會想上網google的心情,因為我也曾經是那個google狂啊!

寫下這篇~一方面當成自己的懷孕記事,一方面也許會有一些人看到或許有一點點點點幫助吧!而要說我個人會給的建議呢~還是「請量基礎體溫」!!基礎體溫真的很有幫助的啊!!

祝福求孕人妻們都可以順利量到持續性異常高溫!當一個幸福的孕媽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