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寫完這篇之後,距離被店家拖去暗巷打的日子已經不遠了....
【Status Update】 這間店家後來一直換店名,但是好像賣的都是牛排,因為此次經驗太糟糕,不曾再造訪過!目前現址賣什麼我也不知道了!哈哈哈

今天的心情很不佳,因為大家拉長了跟長頸鹿一樣長的脖子企盼已久的bonus還是落空了!憤怒之餘,想要找個好吃的來安慰自己!原本最初的打算是去桃園觀光夜市吃夜市牛排(雖說是夜市牛排,但是其實人家是店面來著),不知怎麼地我腦海中浮現了先前經過好幾次的夜市旁邊新開的牛排店

我想上天會給世人很多預兆,但是他忘記跟駑鈍的人們先講好這是個好預兆還是壞預兆

我今晚就踏馬的遇上後者了!

抱著一顆雀越的心,我經過了夜市頭也不回的往下騎,印象中後面有兩間新開的牛排店。

我是很喜歡一個人吃飯的,尤其是這種一個人吃飯也不扭捏的餐廳,可以順著自己的任性想吃什麼就點什麼,就算今天餓得可以吃下一條高速公路也不用擔心,點再多也不會害羞,更不用顧忌形象。

今天這間「黑船炙燒牛排」是一間新開沒多久的牛排店,但是我發現它已經一陣子了,觀望之後,發現他還能在客群川流不息的中正路上生存應該是還不錯吃的吧!反正給新店家一個機會,也是給自己發現美食的機會!

店面整體來說,很新穎、明亮、整潔、乾淨,算是會吸引顧客上門的裝潢!

今天是星期二晚上,微雨,沒有太多顧客,整家店加上我才坐了三桌!

一入座,疑似廚師的男子來招待我,並送上菜單(菜單一桌一本,但是我這桌剛好是空的,他就為我打開送上)

說是一本其實打開就是一大面而已



排餐的選擇還不算多,除了菜單上能看到的,店員還口述了兩種,我只聽到一個是10盎司的沙朗290塊。

我想我將來在台灣聽到沙朗,應該都不可以點!因為我個人衰小的體質,10次點沙朗有9次都很難吃。

由於菲力太貴,第一次造訪的店家,我不確定美味與否通常都不願意點太高單價的食物,於是就跟店員點了我唯一記住的10盎司290塊的xx沙朗(他好像有個名稱來著)

原本想說點個生菜沙拉,但是店員說他們目前都不供應菜單上的「單點專區」,因為他們有提供簡單的沙拉吧!我往右邊一看,真的有耶~



一個小小的角落,很乾淨整潔的擺放著簡單的自助吧!

照片上可以看到鏡子中反射的我,在那正下方就是生菜區,有一盆美生菜跟幾樣沙拉常見的配料,醬料則供應千島醬跟日式醬汁。

生菜區的右邊是飲料,有古早味紅茶、無糖綠茶。

再往我這邊靠近的話則有熱湯,玉米濃湯以及蕃茄牛肉湯。

生菜區的左邊呢~可以看到是保溫中的牛排醬:蘑菇跟黑胡椒醬。繼續往左邊看去,就是烤吐司了!

(話說口述餐廳真是我的習慣耶!為什麼不起身去拍一下呢?算了!當成是我的特色好了)

最近平價牛排店好像很流行把吐司先切成對半,然後塗好了香蒜醬一片一片的排好,讓客人拿了直接送進去烤。這間黑船更強大,直接有一個女店員on site在烤吐司機那邊,幫每個客人烤好土司送上桌。

由上面的照片可以看到,這個小小的一個自助吧供應區,卻也五臟俱全,基本的附餐都具備了。視線穿過自助吧,你也可以看到後面的廚房。

首先,在火力全開得攻擊之前,先上一點緩和的前菜吧!

 
玉米濃湯

玉米濃湯我覺得還算挺不錯,濃濃香香的,應該是有加入玉米醬去煮,湯頭不會太濃也不會喝出勾芡的味道,口味上還算不錯喔!

專人烤的香蒜土司


可能這位女店員烤久了,功力也不錯,一上桌土司香香酥酥的,咬下去清脆的聲響還讓人挺滿足的,火侯掌握得宜,趁熱時吃酥脆又涮嘴。

至於生菜沙拉也沒什麼好介紹的,就很簡單。

重點來了,牛排終於上桌了~



牛排一上桌之時,廚師帶著隔熱手套跟我說小心磁盤很燙,伴隨著牛排煎烤過後的香氣撲鼻,上桌的牛肉又是這麼賣相誘人,我真的開心的飛上天了!

視覺跟嗅覺同時得到震撼跟滿足









不過這一切終止在我下了第一刀之後

切了幾下,我就發覺事態不妙了!而且是超不妙的不妙(這種強調有意義嗎?)

因為我覺得我好像在切橡皮啊!

好不容易切斷了,我害怕的放口中,是的!我真的吃到了橡皮了!

大家有在寵物店看過那種給狗狗磨牙齒清潔牙齒的骨頭棒嗎?有的還會做各種口味討狗狗的歡心!我覺得今天的牛排就像那樣!是用來磨牙的、偽裝成牛排又或是有牛排口味的橡膠骨頭吧?

畢竟我久嚼不爛,我的臼齒不斷散發出酸的訊息,再嚼下去,我想我就要變成駱駝了!

這麼漂亮的一塊牛排,怎麼會煎成這樣?好硬好硬啊!

我猜想可能是太薄了,容易過熟,薄的肉相對火侯就不易控制吧?一下就讓肉老掉了(是說點菜時他也沒問熟度,可能都有default值吧!)(可以不要這樣嗎?)

我抱著一絲希望,勉強吃到中間時,終於肉有軟一點了,但是因為肉薄,吃沒幾口剩下的都是焦硬的部份!

其實吃得出來牛肉的質地是不錯的,咀嚼後有牛肉的香甜,剛上桌時的燒烤味也很誘人,偏偏就是煎得太老太硬實在難以下嚥!

到最後,我實在吃不下去了,還剩下了三分之一吧!

看得出來最右邊那塊根本沒切,刀子戳也戳不進去,整塊放棄
最左邊是我真的吞不下去,咬一咬只好又吐出來的殘骸


其實放棄吃完這塊牛排我心情是很糟的,因為我不喜歡浪費食物,尤其是我自己喜歡吃的東西,但是做成這樣我實在沒辦法吃完它,更糟的是他還要價290塊啊!

我都沒發bonus了,花這290塊無疑是想給自己找安慰找開心的,怎麼知道會把自己推入更陰暗的深淵呢!!!人算不如天算就是這麼回事嗎?

這盤子上唯一能稱讚的就是他的配料....花枝丸(我長眼睛第一次看到牛排配花枝丸的)還炸得真好吃,外皮香酥內餡多汁,可惜只有一顆!花椰菜也燙得很好(好慘的優點),一般牛排很喜歡佐花椰菜,但都是裝飾居多,通常都又生又硬,他們想說也沒人真心喜歡花椰菜吧!但偏偏我是花椰菜控,我是真的會吃的,還好這次燙得很軟,很容易入口(那為什麼牛排可以煎成這麼硬?)

最後還是很不爽,因為我肚子依舊好餓啊!大家可以推估我吃下的肉量真的不多(因為又薄),根本吃不飽!又加上我年紀大了,歐巴桑根本無法忍受花了290塊但是餓著肚子回家的狀況,於是我又起身去裝了第二次沙拉、第二碗玉米濃湯、第二杯古早味紅茶,又追加了四片土司(正確來說是兩片,因為都切成對半了)。

這麼吃完第二輪,總算得到了飽足感,但是我的心裡更空虛了,這些東西怎麼吃也不到擠罷摳吧!

我這是得罪了誰才讓我到這裡來受罪呢?蒼天啊~(含淚跪在地上)

店裡牆上掛了一副他們的招牌



有一句話寫著『味覺與視覺,沒有差別 Eat what you see』

我只想戳著廚師的腦門問他,你有沒有吃過自己煎的牛排呀!!!!不是煎起來很美就可以出菜的啊!

我承認你煎得很美,賣相可以拿十分的牌子,但是很難吃很難吃很難吃你知道嗎?(繼續戳)

而且別桌可能點的是菜單中的「黑船炙燒牛排」嗎?我也不確定,因為他們來的是有鐵板的!!上面還有熱騰騰的蛋跟麵!!!

那為什麼我的會是這樣?我也想要有鐵板呀!至少牛肉不好吃我還可以吃蛋跟麵,降低我的空虛感,也不用再去吃沙拉吧來填補我的胃袋!可惡!

最後付錢時,不收服務費!整整290大洋!

我在吃的過程中,因為咀嚼花了我很長的時間,所以我吃的算久,陸陸續續還是有零散的客人上門,在我用餐的過程中粗估應該至少有二十人吧!感覺普通日晚上能有這樣的來客量,生意勉強還算得上不錯,比我晚到的客人都還吃完先走一步了(好想訪問他們的食後感)

如果他牆上有貼「不好吃免錢」,我真的很想試著不要給錢看看!但是我也懷疑世間上真的有人因為店家貼了這句話,而真的不給錢的嗎?其實我還是說說而已!總是吃了人家的食物,再怎麼說也要給個成本費跟人工費吧!(我這樣羞辱人家有比較好嗎)

這家店我很猶豫要不要推薦,因為他的附餐算是還不錯,店裡的環境跟裝潢都很好,但是我個人吃到的牛排卻很糟!

如果倒過來,牛排極美味但是附餐很爛,我們就會說~這間店超好吃,可惜美中不足,但是瑕不掩瑜~最後還是會推薦!

偏偏他的主力戰將就是軟腳蝦,旁邊的小兵多會戰也是枉然呀!更何況仔細看牛排單價其實沒有非常的平價,這種價錢都可以去吃貴族世家,沙拉吧還有熱炒咧!

所以...我不會推薦這間店,一樣就不附上店家資訊了!希望有一天我可以看到有別人真心推薦這間店的文章,那麼我想我會願意再度光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