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幾週有點忙碌,雖然沒有沒日沒夜的忙,但是也覺得夠累了!已經很少寫日記了,結果現在又更偷懶,顯然已經變成週記了!(反省)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從小到大都是肉肉的,要說胖有點傷人,但是的確是一個貨真價實的肉妹。

曾經我最瘦的時候,大概是國中跟高中吧!那時候穿衣服還可以營造一個穠纖合度的假象,只是偶而還是會被發現胖大腿跟粗蘿蔔,不過如果把下半身收納好,真的看不出來我有點胖!

但是一路到大學就慢慢失控,一年比一年胖,本來我以為我不會超過標準體重,結果我錯了,人類不但沒有極限之外,體重也是沒有極限的,一直到現在年近三十了,我胖到了人生的最高峰(坐上衛冕者寶座揮手微笑致意)。

我進入減肥這一塊領域已經很多年了,不過嚴格來說,常常都是僅限於口頭上的假認真吧!

也許找不到適合的方法,我老是三分鐘熱度,一直無法持續並且有恆心的維持下去,所以人生才會走到了如此失控的這一步!

胖到了人生的最高峰之後,我大約去年開始吧,警覺到很不妙,過胖的身體已經開始反應在外觀上了,穿衣服再也很難收納住四處流竄的肥肉,越來越多人發現我是個肉妹的事實,所以我一直尋覓適合我自己的減肥方式!

節食不是一個好方法,並且復胖的機率實在太高。

我曾經餓了一陣子,發現這不是長久之計,因為你總有一天會恢復正常吃,到那時候鐵定會復胖的呀!所以我調整一下,傾向於正常飲食但是減量的方式,並且盡可能戒掉所有含糖飲料,每天盡量喝足2000cc的開水以及超過八點不吃東西。畢竟天天外食,要我去實行什麼吃東西前先過水,或是只吃燙青菜、水果實在太為難自己,可以猜想結果應該也逃不了無疾而終的下場,於是我想一想最後還是決定順著自己的生活方式,挑出最能維持的方法。

另外,因為老是覺得自己新陳代謝有問題,想要減重或是瘦身,新陳代謝也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運動還是無可避免的,想要當個懶女生,靠飲食來瘦身實在很難,那也許是20歲小女孩的專利了吧,我已經來到了阿啾罵的門檻了,不運動光是喝水都瘦不下來啊!

公司有提供免費的健身房,是一大福利,但是因為工作性質,能回家我只想像箭一般的射回家,一分鐘都不想耽擱。喜歡游泳,但是久了覺得很傷荷包,常洗頭也是讓我偷懶的因素之一。所以我原本很天真的想說不然就買台腳踏車來上下班,結合運動於無形,可是考慮了多方因素,我覺得到最後腳踏車可能又是一個大型垃圾,我還是不要亂花錢的好。

最後,我選擇了一個方式,就是在家跳鄭多燕健身操!

其實久仰鄭多燕大名許久了,可是一直沒有興趣,之前偶而會熱情莫名的燃燒起來的上網找一些減肥體操做,例如空中踩腳踏車或是各式拉筋運動等等,但是因為一個人做久了,就是會懶,會覺得很無聊也覺得沒動力,過幾天又放棄了,好像做了一場夢一樣!

有一天突然被雷劈到,覺得何不跳跳有氧,既可以在家跳,不需要花錢也不用考慮天氣因素,不用特地換上運動衣褲,youtube一開就可以腦袋空空跟著影片運動30分鐘,不需要像之前還要先上網蒐集要做什麼運動、一次要做幾下,或是設定鬧鐘來提醒自己運動了多久,只要一個play鍵下去,好像就有一堆人陪你一起跳一樣,跟著節奏跳到結束就對了!

有關跳鄭多燕的心得,之後再陸續補齊吧!畢竟我也才跳了三天,除了酸痛至極的大腿跟側腹,還沒感受到任何的變化!

但是跳完之後,我會用我的新歡小滾珠來滾一滾手臂跟大腿,幫忙按摩放鬆,小腿就交給我的OSIM美腿機,看完一集韓劇小腿也按得鬆鬆軟軟了,實在是省力又方便(大心)。

不過我有懷疑我是大力金剛指的傳人,某天我一邊看韓劇一邊滾手臂,無意間照到鏡子才發現我居然黑青了,太神奇了,怎麼有辦法把手臂滾成這樣,最重要的是都黑青了也沒變細,簡直就是賠了夫人又折兵呀!可惡!

寫到這裡,我完全不知道怎麼收尾,太久沒寫日記這一篇好像有點垃圾,就當成是一篇閒聊好了(跟誰?),那聊到一個瓶頸,我想大家就有默契的散會吧,下禮拜再相見!(揮手下降)






[ ~29歲每天的自己~照片時間 ]


這已經是過了一天後才拍的,所以有稍微散掉一點,不過同樣都在滾手臂偏偏就只有左手黑青,要不是我的左手太嬌嫩就是我的右手太有力了,所以我要練習用左手甩巴掌,不然哪天一時失手把人甩飛了幾條街外該怎麼辦才好(憂心忡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