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個人看診經驗,純分享喔
不過每個人狀況不一樣,還是要多跟醫生好好溝通、配合
相信大家都可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醫生!(祝福)

前面兩篇求孕文章中提到我的婦科狀況,最後結論是泌乳激素偏高,卵巢的功能不健全,連帶著影響我的mc週期又亂又不準時(這些都是環環相扣啊)

最後我回歸到婚前曾經去看過的桃園「竹善堂」站前店中醫診所

對!到這裡可能已經有朋友想要call in進來搶答(誰!),這間不就是天天都在廣告減肥的中醫診所嗎?

系滴!沒有錯(自問自答)!

我婚前有一陣子依靠中醫的幫助,還有每天拼命慢跑+游泳,成功甩肉八公斤成為婚禮上的美豔徐若瑄(自己講),那時真的覺得這個中醫比西藥的什麼雞尾酒療法還要來的有效果!

而且中藥的好處還可以順便請醫生調養身體大小問題!

我當了一陣子無頭蒼蠅之後,有天突然被雷劈到~想起這間中醫診所,如果當初減肥對我有效,是不是求孕也會有效呢?

反正都已經沒有方向了(剛經歷過明德中醫的震撼教育),不如回去給竹善堂的醫生看看吧!

於是乎,我又重回竹善堂的懷抱,找院長「 黃聖哲」醫師看診!(為了表達我對黃醫師的敬重,細心的使用了全型挪抬,黃醫師我愛你)

強勢回歸的第一次,我刻意挑MC報到的第一天,那是一個平常日的下午,人非常少(其實我還是第一個看診咧)

進入診間之後,完全不囉唆,直接切入主題告訴醫生我想要懷孕,並且把一路以來的症狀+檢查結果都畫成時程表給醫生看

我常想說,如果我當初唸書有這麼積極認真,恐怕現在是在研發移民外星球用的火箭吧!

由於跟醫生促膝長談了半小時之久,我們決定要以調養卵巢功能為主要的目標,養子宮為輔助,展開了一連串的療程

我算是非常幸運的!

第一個月吃黃聖哲醫師開的藥,就成功的迎接了準時的排卵期!!!

配合觀察每天基礎體溫的變化,我信心滿滿地確認自己就算沒有中獎,這次也能成為一個週期28~30天的女性(手拉絲巾沙灘奔跑)

以下先分享一下我第一個月份的療程:

第一週~掛號費100元+自費藥:水藥8包800元(生化湯3包+四物加味湯5包)+醫生診療費90元(含健保藥粉)

第二週~掛號費100元+自費藥:藥丸400元(份量可吃兩週)+醫生診療費90元(含健保藥粉)

第三週~掛號費100元+自費藥:四物加味湯3包300元+醫生診療費90元(含健保藥粉)

第四週~掛號費100元+自費藥:四物加味湯7包700元+醫生診療費90元(含健保藥粉)

健保藥粉每週都會調整,醫生都會問得很詳細,尤其是睡眠跟排便問題,都會一併開在藥粉中

其實藥量看起來是有點大!每天都要吃三餐的藥粉,中間有兩週還要加上同時吃藥丸(印象中寫著蝦咪滋陰大補丸的,超妙啊!),真的要很有耐心!

水藥的部份一天一包,醫生會特別說要在睡前服用!

而因為我在mc第一天就看診,前三天黃醫師特意開生化湯給我喝,讓我可以排的乾淨一點!

我是1/19開始看診,非常認真且認份的每天吞一堆藥,喝水藥!

不得不說,竹善堂的四物加味湯是我喝過最~~~~難喝的四物!

就連我身經百戰,在中藥界水裡來火裡去的資深吃藥人都可以覺得難喝到爆,就不難想像他的難喝程度!

但是我安慰自己,老祖先說過~良藥苦口,越難吃的藥肯定就是效果越好(<--愚婦),否則他那麼難吃早就身中18刀橫死街頭了啊!他一定有他卓越的療效是吧!!!

事實證明,果不其然~我開始量到最低溫之時,事後回推應該就是1/31~2/3這段期間為排卵期,相當的神準!

一般女性週期假設為28天者,那我這次剛好就在14天前後排卵了啊!!!

天兒啊~黃醫師~我要輕輕為你唱首歌啊~(起key)

你讓一個月經週期平均43天的女人,前次mc無排卵,外加連續兩個週期都打催經針的軟腳蝦迎來了14天的排卵期啊啊啊~~~

因為太happy,忍不住親自下海表演沙灘奔跑



接下來體溫開始攀升

沒有幾天,就量到史無前例的高溫36.9 UP,一開始想說應該是藥效造成的

但是接下來~我居然生平第一次量到突破37度!

這不是傳說中的異常高溫嗎嗎嗎嗎嗎嗎嗎!!!(山谷回音)

由於太驚訝了!我還是決定相信這是藥效的關係(鴕鳥)

但是默默開始在睡覺時套上毛襪,暗暗希望可以維持高溫,不要突然掉下來啊~

最後一路持續異常高溫到過年後,遲遲一直不敢面對現實,既期待又怕失望的心情表露無遺!因為太怕失望,決定先好好過完年吃飽睡飽再說!

原本打算2/28再來開獎!如果能維持到2/28都是異常高溫...幾乎不用驗孕也可以篤定是中獎了(或是我一直持續在發燒,要燒成趴代了)

但是因為手癢,初四去買了江湖傳說中神準無比的曼秀雷敦驗孕棒,初五一早醒來就輾轉難眠,看了一下基礎體溫,依舊是異常高溫,哎唷~好吧!拿了兩組不同牌子的驗孕棒,把自己鎖在廁所裡面決定好好面對!

其實從基礎體溫來回推,我2/23驗孕已經是高溫21天了!(扣掉前面從低溫攀升到高溫的天數,也有19天),所以算是忍了很久才開獎

好處就是~尿一淹過量測處,一秒就浮現深深的兩條線!不用猜、不用等、也不用看到脫窗!兩條線超深啊!(已哭)

延遲開獎的好處就是~T線比C線還深!(噴淚)


我真的非常非常幸運,在換中醫的第一個月份就迎來了喜悅!

真心誠意的推薦桃園竹善堂站前店 - 院長:黃聖哲醫師

黃醫師本人非常親切,有問必答,並且態度很好,很能安撫患者的心情~耐心十足,都願意聽患者的煩惱

不管是減肥(噗哧)或是求孕,黃醫師真的都幫上我很大的忙~給他看診都有達到我想要的目標!

非常感謝黃醫師,對我來說簡直就是貴人!而我居然還忘了他~謝謝老天用雷劈我(此為舉例),讓我回頭去找黃醫師!

希望接下來,寶包都健康平安,一路順順利利到生產結束,可以拿油飯好好的謝謝黃醫師!

如果有人也正在觀望這位醫師的話,真的很推薦大家可以試試看~雖然說不一定每個人的經驗都一樣,但是至少看診的過程中,黃醫師真的很nice~

驗到兩條線之後,我手刀回去找黃醫師,問他是否需要安胎

黃醫師很誠懇的告訴我~如果沒有任何異常,沒有出血沒有腹痛、腰酸,就不需要吃任何藥物來安胎,包含中藥也是一樣(這跟有些中醫的想法完全相反,有的會建議你一旦懷孕就要回去安胎呢)

我還很不放心的問~因為我之前的卵子都是不及格的,會不會這次也是不夠健康的卵受孕呢?

黃醫師還勸我不要亂想,只要一切正常,就不要懷疑寶包的健康,要相信寶包會平安長大!

看到這裡是不是都要手刀去掛號了呢?黃醫師真的是很好的一位醫生呢!

附上黃醫師的簡介與看診表(若有變動請以竹善堂的官網為準喔)



可惡!臭樂多!一直翻轉我的照片!跟我自己照片的方向不一樣,討厭ㄋㄟ~還不讓我改!吼嘎嘎~

大家可以直接到官網去查看:http://www.jzt.com.tw/team_view.php?id=25869

就在火車站前面的復興路,交通也十分便利!騎車的話,那邊很難停車,但是竹善堂有特約停車場喔!別忘了好好利用唷!

祝各位求孕的人妻們都心想事成、喜事臨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