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出現了一篇非美食的遊記~

但是要說是遊記我也很心虛,其實只是某個假日,閒來無事出去散步罷了!

我從來沒聽過三坑老街。因為我是一個通過孤陋寡聞一級檢定合格的人(挺胸)。

因緣際會來到三坑老街主要是我在網路上搜尋「桃園 散步」的關鍵字跑出來的,簡單看一下,就決定衝了!


咻地一下,我們到了!XDDDD

三坑老街其實非常的短,短到有一種迷你的可愛感,就算是假日人潮也不多,目的在於散步的話反而更讓人覺得舒服。

而且來到三坑老街,很多也不是真的為了逛老街而來,而是著迷於自然的風光跟鄉村的氣息,還有長長一條供散步、騎自行車的好步道啊!


三坑老街是著名的客家聚落,保留以前客家生活的足跡、建築,客家美食也是一個大重點!

黑白洗




這個「黑白洗」其實小小的、短短的,是以前居民洗衣服的場所,可以看到汲水的設備,以及在溝中還有石製的洗衣板呢!

這麼多年過去了,仔細看看,發現溝中的水質相當清澈,雖然因為池底有不少青苔會影響能見度,但是其實水本身是很乾淨的喔!不少遊客跟小孩經過一定都會洗洗手。


繼續往前走,雖然沒什麼攤位,但是我很喜歡這個石板路,跟旁邊的石堆

不多的遊客讓老街更增添一股懷古的氣息,不被喧嚷的人聲給淹沒


第一攤映入眼簾的小吃就是鼎鼎有名的阿香菜包

雖然第一次來到貴寶地,看到這麼大排長龍的陣仗,估計老街上有80%的遊客都聚集在這裡吧~XD

不過因為人有一點多,對菜包其實沒有很感興趣,也就沒排隊買一個來嚐鮮了


三坑老街的底部就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廟 - 永福宮,以前商業的發達尤其是小吃類不少是以廟口為出發點,發展到今天就成為一個遠近馳名的廟口小吃,甚至是自成一格的商業圈

有美食的地方,就有人潮,以上這張照片說明了此現象~哈

從這裡開始,老街兩旁的房子很多都做生意,客家餐廳、賣包子、烤地瓜、甚至賣冰賣咖啡都有!美麗的老房子還保留著古色古香的原味,配合上現代的小吃生意,有一種融合古今重疊時光的錯覺


先暫時跳過美食,過了永福宮繼續往下走,一片大好的景色等著被欣賞

回來了上網搜尋才發現我們錯過了此處的張家古厝 - 青錢第 -留待下次再去見分曉!

很多家庭帶著小孩,很多騎著自行車的騎士,很多穿著運動風、休閒風的遊客都來到這裡散心、遛狗、溜小孩(誤)、以及運動



看到這個樓梯,我腿軟了一下,雖然生平最討厭爬樓梯了但是都來到這裡,為了要繼續欣賞美景悠哉散步,牙一咬~爬就是了!

不過很佩服牽著車爬樓梯的人,雖然兩旁都有給自行車方便牽上去的設施,但是我光是自己爬都很累了,還要牽車真的好有體力啊!!!


到了上面之後,就是一大段平穩的柏油路,兩邊綠蔭讓人心情舒爽,寂靜的鄉間伴著慵懶的氣息,清新的空氣夾帶著怡人的涼風,三五好友邊走邊談心真是人世間一大享受

路邊一旁是乾淨的石門大圳,水質清澈

另一邊地上則有標示步行的距離,我們爬上樓梯那時標示是300公尺,一路散步到標示一公里處原路折返

這裡是有名的自行車道,看著一堆人在騎車我也默默的決定下次還要再來挑戰騎車全紀錄!

回到了老街


這一天氣溫略高,加上走了一陣子口乾舌燥,到了老街上唯一一家冰店吃冰,果然生意相當好!

賣得都是偏傳統的冰品,店面也很傳統讓人玩味,一碗甜湯配上剉冰,小時候最喜歡在夏天跟媽媽去菜市場吃上一碗,雖然現代的剉冰也有它的賣點,精緻、美味又特別,但是這種屬於回憶裡甜蜜的滋味不但解渴又解鄉愁

不過插播一句,這裡的冰品頗貴,小小一碗都要價40塊令人咋舌


叫了一碗我最喜歡的米苔目冰

來到北部,幾乎很少很少看到米苔目冰,偶而會見到粉條冰,但是粉條是粉條,他跟米苔目差很多啊!苦尋不著,難得見到怎麼可能不叫一碗呢!!!


QQ彈牙的米苔目,香香甜甜的糖水剉冰,搭配在一起真的是人間美味,米苔目吃起來有一種淡淡的米香,泡在冰裡更增添了Q彈的口感,西哩呼嚕大快朵頤每一口真是滿足到心坎裡了!唯一可惜的就是太小碗了~嗚嗚

冰店隔壁在賣咖啡,生意相當的好!配合上古時的客家建築,真的很特別。以前的老房子真的好有味道!


雖然是冰滴咖啡但是很平價,吸引不少旅客

在冰店的對面還有一台小貨車在販賣手工蘿蔔糕,還提供路人試吃,買得人也不少,看得我心癢直想去買一塊,但是想到我家沒冰箱買了好像很麻煩只好作罷!

短短一個多小時離開了三坑老街,但是留下了很多「下次我還要再來」的誘因

下次我還要來騎自行車,品嚐有名的牛汶水(客家麻糬甜湯),再好好的把三坑這個美麗的地方用心欣賞一遍




【桃園龍潭】三坑老街  (<---連結龍潭鄉公所景點介紹)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永福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